爬二哥草泡酒有什麼用,指甲花泡酒有什麼作用

2021-04-10 20:34:17 字數 1194 閱讀 9781

1樓:鹿晗帥

你好。【性味】澀微苦,溫,有毒。

【功用主治-含羞草根的功效】止咳化痰,利溼通絡,和胃,消積。

治慢性支氣管炎,風溼疼痛,慢性胃炎,小兒消化不良。

《雲南中草藥》:利溼通絡,明目,鎮靜。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3~5錢;或浸酒。

【選方】①治風溼痛:含羞草根五錢,泡酒服。

②治經閉,慢性胃炎,小兒消化不良,頭痛失眠,眼花:含羞草根三至五錢。

水煎服。

【臨床應用】**慢性氣管炎每日用含羞草鮮根2兩(10兩制),加水600毫升,文火煎成100毫升,2次分服。

10天為一療程。

指甲花泡酒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花泡酒有活血化瘀、利尿解毒、通經透骨之功效。指甲花也叫鳳仙花。鮮草搗爛外敷,可治瘡癤腫疼、毒蟲咬傷。

因為指甲花有毒一般都是外用,取幹品3克或鮮品9克泡酒100克。跑一天就可以用了,用時儘量避免內服小心中毒。

3樓:毓盼柳殷絹

你好指甲花泡酒能夠活血通經,祛風止痛,外用解毒。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瘀血腫痛,風溼性關節炎,癰癤疔瘡、蛇咬傷、手癬的功效。但其本身有毒,又有促癌物質。

素以不建議內服,指點請注意。泡酒一定要用純糧食酒,現在白酒市場7成左右都是酒精勾兌的,如果用這種酒泡藥再好的東西也是浪費了,別說效果了,跟你說一個本人一直用的真正的純糧食酒品牌,谷養康純糧食酒,

4樓:勤奮的貓與剪刀

指甲花泡酒的作用  這個網頁裡面有詳細的說明,你仔細看一下再弄吧.

斑鳩草泡酒有什麼用處

5樓:我靠耍我呢

功能主治

祛風溼;壯腎陽。主風溼痺痛;肥大性脊椎炎;肩周炎;腎虛陽痿;月經延期。

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10-30g;或浸酒。

附方①治月經推後:斑鳩佔根、小血藤根各三錢,煨水服。

②治風溼關節炎: 斑鳩佔根、大風藤各二兩,泡酒服。

③治水腫: 斑鳩佔葉二兩,煮豆腐吃。

④治無名毒瘡:斑鳩佔葉一把,搗絨敷患處。

⑤治陽萎: 斑鳩佔根二兩,淫羊藿根、花臉蕎根各一兩,燉肉吃。(性味以下出《貴州草藥》)

⑥治燒傷: 斑鳩佔根皮或葉,研為末,菜油調塗患處,每日一至二次。(《中草藥資料》)

紅棗枸杞子丹蔘泡酒有什麼用,枸杞與紅棗泡酒喝有什麼好處

泡藥酒一要根據服用者的需求而採用相應的中藥材 根莖類的藥材適合泡酒回,漿果類的答藥材不太適合泡酒例如枸杞 二是根據中藥材的性質決定是否適合泡藥酒。黃芪是中藥中補氣之王,因此,氣虛的人可以使用。但是注意,血糖高,血壓高的人不宜飲用。枸杞是漿果,平時可以少量食用,用不著泡酒飲用。同樣,紅棗 桂圓也可以每...

鹿腿有什麼用?鹿腿泡酒有什麼好處

胬肉麻將自己家啊,鹿肉,是高階野味,肉質細嫩 味道美 瘦肉多 結締組織少,可烹製多種菜餚。鹿肉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無機鹽 糖和一定量的維生素,且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鹿腿泡酒有什麼好處 鹿腿沒有辦法泡酒的,泡酒可以選鹿茸 鹿鞭的。鹿腿可以燉著吃,有補脾益氣滋腎的功效。下面教您一個做的方法。材料用...

蜈蚣泡白酒有什麼用?蜈蚣泡酒有什麼作用

雖然蜈蚣是有毒的,但是他們的毒是神經毒素,構成成分是蛋白質,用酒那些泡很容易讓它失去活性。的,先用沸水將其燙死後,沸水燙死後,最好找來薄竹片,用兩頭尖的竹片插入頭尾兩端,繃直後曬乾或。風乾再泡酒。蜈蚣 本經 藥材 飲片中還有制蜈蚣,是用少量酒噴灑拌炒而成,以制其腥臭氣。性味歸。經 辛,溫,有毒。歸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