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海棠的枝條直接插土裡可以嗎,請教綠蘿枝條剪下來可以直接插土裡嗎?

2021-06-01 11:38:54 字數 5439 閱讀 4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海棠生命力旺bai盛,繁殖起來du非常容zhi易。剪下一段帶dao葉的枝幹,放到專

2樓:倩倩

是不是淘彩買的大花顯赫海棠?直接土插、保持土壤偏幹,遮去太強的直射光70%光照。 檢視原帖》

3樓:風兒

大葉海棠屬於秋海棠的一種,適合扦插繁殖。水泡出根後,再轉土移栽,完全可行! 檢視原帖》

請教綠蘿枝條剪下來可以直接插土裡嗎?

4樓:金華天一李經理

1、用枝條插入土裡成活的方式稱為扦插繁殖。 綠蘿扦插繁殖方法: 綠蘿一般採用扦插法繁殖,因其莖節上有氣根,扦插極易成活。

扦插時間在4月至8月,扦插時剪取莖蔓15釐米至20釐米長一段為插穗,剪去下部的葉片,僅留頂端葉片1至2個。

2、常綠蘿的繁殖採用扦插法。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廕庇處,每天向葉面噴水。習性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溼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

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5樓:吃飯飯的小姑娘

通常綠蘿的繁殖採用扦插法。春末夏初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取15釐米至30釐米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廕庇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覆蓋塑料薄膜保溼,只要保持環境不低於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插穗宜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半木質化枝條,剪成10-13釐米長,下切口剪成斜口,上端留2-3個葉片,葉片剪掉一半,以減少水分蒸發,利於插穗成活。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枝條剪下來可以直接插土裡種植,但是成活率不高,因為不容易長根。用剪下的綠蘿枝條繁殖,最好是採用浮水育苗法:

①任意剪取一段健壯的枝條(帶4-5葉節即可)。

②將枝條下端一個葉柄剪去(保留柄下枝條一釐米),把去葉的一端插入用釘子戳了眼的塑料泡沫並加以固定。

③把保留了葉子的枝條衝上浮於一盆清水中。

④置於向陽處經20-30天暴晒培養,泡沫下方剪去葉的部位即可生根。

⑤生的幾條根有一定長度後,撕破泡沫取出小心栽培均可。

注:在春夏秋季都可進行浮水法催根育苗,可100%成活。 其他方式不妥,普通條件下即便做的很到位成活率也難達10% ,甚至100%失敗。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水裡培養出了一些根後再用土培,成活率比較高。綠蘿開始的時候在水裡會長的很好的,但是後勁不足,兩三個月後伸長緩慢,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所以還是水扦插成功后土培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季節存活率很高的,我的剪了一節一節的,現在都發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嗯 看了大家的建議 還是先插水裡長根吧 謝謝大家 我太心急了啊 嘿嘿

10樓:筱萍花園

剪根綠蘿枝條插土裡,再用這種方法養護,整盆爆滿枝葉

大葉海棠適合用扦插的方法成活嗎?詳細講講大葉海棠適合的具體扦插方法。

11樓:love蝶舞晨軒

大葉海棠適合用扦插的方法。海棠花扦插最好選擇春天或秋天進行,最好不要在夏天的時候扦插,在它休眠的時候扦插會影響成活。家庭盆栽扦插可在每年的4-5月份進行,溫度在20℃左右扦插最好。

扦插方法如下:

1、選擇枝條:扦插的時候要用長度為5-6cm的健壯枝條,選擇的枝條上最少要有2個芽。在的莖部節下1cm的位置剪斷,花芽剪掉並將下端剪成馬蹄形,這樣能增加與基質的基礎面積。

2、準備基質:在扦插之前要準備好適合的基質,最好使用河沙,一定要將它清洗乾淨,等晾乾之後放到盆中即可。

3、進行扦插:將處理好的枝條扦插到基質中,並將它放置在陰涼的環境中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扦插,扦插可採用莖插、葉插和根莖插三種方法。

莖插:莖插繁殖在室溫條件下,全年皆可進行,但以4-5月效果最好,生根快,成活率高。常選取健壯的莖部頂端做插穗,長10-15釐米,帶2-3個芽,如插穗上生有花芽,對生根不利,往往插後容易開花,反而延遲生根,最好不用帶花芽的頂莖做插穗。

插壤用疏鬆、排水號的細河沙、珍珠岩或糠灰,扦插時插穗不宜埋得太深,以插穗的一半為宜,並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和20-22℃室溫。插後一般在9-27天癒合生根。

葉插:葉插繁殖以夏、秋季節效果最好。室溫栽培,冬季也可進行,但生根緩慢。

葉插材料應選擇充分發育的成熟葉片,太嫩或老化的葉片,癒合生根慢,成苗率也低。

葉片比較大的種類可採用平插法,將葉片平放在沙床上,在葉**主脈處用刀片劃1釐米切口,每片葉可劃4-5個切口,然後用「n」鐵絲把葉片扣緊於沙面上,也可用直徑1.5-2釐米的卵石壓在葉片切口周圍,即能從葉脈切口長處小植物體。如扦插過程,插壤溫度低於15℃,生根則要延遲,低於10℃時就難於生根。

根莖插:適用於根莖密集的秋海棠,春、秋季將低下根莖剪成3-5釐米一節,斜插或平放於沙床,保持室溫20-22℃。和較高的室內溼度,使之產生不定根和不定芽,一般插後15-20天長出不定根,30-40天萌發出不定芽,待形成幾片小葉時即可移入小盆養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大葉海棠的扦插有很多技巧。

1、選擇的時間:溫帶地區在夏季,不要太晚。

2、儘可能的選擇老枝,並帶有2--3片小葉。

3、將枝子的基部在生根劑溶液中浸泡24小時,生根劑,農業生資商店有銷售的,加水配製溶液(有說明的)

4、栽入花盆(或者大田),初七要避免陽光暴晒(適當遮陰)。

5、1個月左右就可生根。此時才算真正成活。

大葉海棠什麼時候扦插

14樓:77年的魚

。2、儘可能的選擇老枝,並帶有2--3片小葉。

3、將枝子的基部在生根劑溶液中浸泡24小時,生根劑,農業生資商店有銷售的,加水配製溶液(有說明的)

4、栽入花盆(或者大田),初七要避免陽光暴晒(適當遮陰)。

5、1個月左右就可生根。此時才算真正成活。

海棠花扦插方法

15樓:你的世界

春季萌芽前或秋季7-9月間嫁接。春季萌芽前或秋冬落葉後分株繁殖。春季壓條和根插。

春季播種前種子須經30-100天低溫層積催芽處理。苗木栽植後要經常保持土壤疏鬆肥沃,每年秋季可在根際培以塘泥或肥土。春季進行一次修剪,剪除枯弱枝條,保持樹形疏散,通風透光。

一般多行地栽,但也可製作樁景實行盆栽。栽植時期以早春萌芽前或初冬落葉後為宜。苗木出圃時,保持苗木完整的根系是栽植成活的關鍵之一。

常用播種、分株和嫁接繁殖。以嫁接為主,也可壓條與分株,播種法僅用於育種。嫁接砧木多用海棠果楸子或山荊子。

耐粗放栽培,適應性較廣。栽培中只須適當灌溉、施肥,並注意整形修剪,即可株健花繁。播種可秋播或沙藏後春播。

實生苗生長緩慢,要5-6年後才能開花,且常產生變異,故僅作為砧木培育和雜交育種之用。園藝品種多用嫁接法繁殖,以山荊子或海棠實生苗作砧木,枝接、芽接都可以,枝接可用切接、劈接法,芽接多用「丁」字形接法。分株多行於早春未萌芽前或秋冬落葉後。

擴充套件資料:

海棠花栽培技術:

1.移種

一般栽植的大苗要帶土球,小苗要根據情況留宿土。苗木栽植後要加強撫育管理,經常保持土壤疏鬆肥沃。每年秋、冬季可在根際處換培一批塘泥或肥土。

在落葉後至早春萌芽前進行一次修剪,把枯弱枝、病蟲枝剪除,以保持樹冠疏散,通風透光。

為促進植株開花旺盛,要把徒長枝實行短截,以減少發芽的養分消耗,使所留的腋芽均可獲較多營養物質,形成較多的開花結果枝。結果枝、中間枝則不必修剪。在生長期間,如能及時進行摘心,早期限制營養生長,則效果更為顯著。

凡盆栽的樁景更應如此控制。

2.光照

不同的花卉對光照的要求是不一致的,根據對光照的要求,可以把不同的花卉分為陽性花卉和陰性花卉,如果是在這兩者之間的花卉,就稱為半陰性花卉了。

大多數的海棠花,都是屬於陽性花卉,陽性的花卉喜歡強光的照射,但是不耐庇廕。如果光照不足,就會造成海棠花的枝葉徒長,葉子的顏色變得越來越淡,並且會變黃。而且還會造成不開花或是開的花不美觀,很容易受到病蟲害的侵擾等方面也有很大的不良影響。

 [4]

3.溫度

不同的花卉,在不同的時期,它的最適宜溫度是不同的,比如在花卉的種子發芽、生長、發育等時期,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最適宜的溫度、最高溫和最低溫。超過最高溫和最低溫,花卉植物的生長就會停止,甚至死亡。

海棠花在其生長、開花、結果等時期也都有一定的溫度條件。為了在不同時期,基本滿足海棠花對溫度條件的不同需求,夏季可以採用遮陽、澆水、葉面噴水等降溫措施。冬季的房東保暖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在長江以南地區,在地栽的情況下,一般是能夠安全過冬的。

4.空氣

眾所周知,花卉植物在生長過程中,離不開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而這兩個作用都與空氣有關。在可見光的照射下,植物將二氧化碳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的生化過程。對於生物界的幾乎所有生物來說,這個過程是它們賴以生存的關鍵。

而地球上的碳氧迴圈,光合作用是必不可少的。

生物的生命活動都需要消耗能量,生物體內的有機物在細胞內經過一系列的氧化分解,最終生成二氧化碳或其他產物,並且釋放出能量的總過程,叫做呼吸作用。另外,大氣中常常有各種摻雜物,特別是城市內和工業區中心的空氣,其中帶有大量的有毒氣體。

這些有害的氣體對花卉的生長是一種很不利的因素,輕則造成花卉葉黃、梢枯,重則造成植物死亡,所以在養花時,一定要注意周圍的空氣條件。

5.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生命都離不開水分。水分是植物生存和繁衍的必要條件:對植物來講水分部單單是主要的組成部分,還是進行化合作用的主要原料之一,而且土壤中的營養物質只有榮譽水時才能夠被植物吸收。

海棠花大多數是不屬於水生花卉和旱生花卉的,它屬於中生花卉,需要在溼潤的土壤中生長的花卉之一,比如秋海棠類的海棠花要求空氣相對溼度保持在80%左右。

桃樹可以插接存活嗎,桃樹的枝條可以直接插進土裡嗎

桃樹可以扦插存活,一般採取枝插。硬枝扦插 利用已生長成熟並木質化的莖幹或枝條作插穗進行扦插。選取生長成熟 節間短而粗壯的一年生枝條,剪成10釐米左右長,約3 4個節的插穗。多在落葉後到來年萌芽前的休眠期進行,南方多行秋插 北方多行春插 華南熱帶 帶地區最好冬插 容易髮根的薔薇科及其他藤本植物,還可在...

李子樹枝直接插到土裡能活嗎,哪些樹的樹枝可以直接插進土壤裡就能存活

不能活,李子樹枝斷面不會產生愈傷組織,所以也不會形成根。扦插是植物生命延續的一種方式,這就是 生生不息 啊 能但是有點低我第一次弄著玩折斷了2根樹枝種在一起活了第二次弄一根結果死了。你好,把插土裡的那面剪成楔形,是可以插活的,只是成活率不高,會生根,我摘了一支,插到土裡不但生根,還開花了。不可以的,...

超市賣的銀杏葉可以泡茶嗎,銀杏葉可以直接泡茶喝嗎?

銀杏葉為銀杏科植物銀杏的葉。銀杏葉性味甘苦澀平,有益心斂肺 化溼止瀉等功效。能斂肺氣,平喘咳,止帶濁。對人體和動物體的作用較為廣泛,如改善心血管及周圍血管迴圈功能,對心肌缺血有改善作用,具有促進記憶力 改善腦功能的作用,還能降低血黏度 清除自由基。超市賣的銀杏葉一般經過處理,可以泡茶。銀杏葉泡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