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吉他不就是鋼鉉吉他嗎,我的吉他是古典身的,可是卻用鋼弦,為什麼呢

2021-05-16 22:47:11 字數 3500 閱讀 7840

1樓:一隻流浪的貓丿

民謠吉他是鋼弦

吉他的一種

民謠吉他英文名是steel-string acoustic guitar,即原聲鋼弦吉他之意。

隨著吉他的發展,很多吉他也是使用鋼弦。例如:匹克吉他、電吉他匹克吉他(pick guitar),也稱爵士吉他,面板和背板都呈弧形,琴頸細而長,使用鋼絲絃,共鳴箱小而薄且中間沒有圓孔,面板兩側各有一個f形孔,適於演奏爵士樂。

電吉他是現代科學技術的產物,從外型到音響都與傳統的吉他有著明顯的差別。琴體使用新硬木製成,配有音量、音調調節器(轉鈕)以及顫音結構(搖桿)等裝置。配合效果器的使用,電吉他有很強的表現力,在現代**中有很重要的位置。

多用於現在歌曲伴奏。

2樓:匿名使用者

1、民謠吉本身就是用的鋼絲絃

2、練習琴是吉他裡的一種,也就是所謂的低端吉他,跟是不是民謠吉他沒有關係

3、普通的練習琴幾十到幾百,想便宜也能將就彈的,兩三百就差不多了

3樓:黑色_晴天

民謠吉他一般都是鐵弦把……古典吉他一般是尼龍線

民謠吉他當然有好的!也很貴,民謠只不過是吉他裡的一種,以彈唱為主,如果要彈樂曲的話一般用古典吉他。練習琴有很多啊,一般比較普通的400-500,太差了對練琴不好。

再好一點的話800也差不多了

我的吉他是古典身的,可是卻用鋼弦,為什麼呢?

4樓:宜軍

從絃軸上判斷,你這個

是民謠,上鋼弦就不足為怪了。古典的通常是塑料的而且比較粗,你這個一看就是鋼軸,而且比較細。

你再看一下琴下面是不是有一個琴鈕,民謠吉他的特徵之一,是專門用來系揹帶用的,古典吉他是絕對沒有的。看下圖:

5樓:詩琴畫藝琴行

拍個**看看吧 古典琴絃和民謠琴絃固定在琴身上的方式都不同的

民謠吉他是尼龍弦好,還是鋼弦好?

6樓:楓默星星

民謠吉他本來就是用鋼弦的。 尼龍一般用在古典琴上。 鋼弦會音色比較亮,鋼弦比尼龍細,手比較容易疼。

學民謠吉他尼龍弦好還是鋼弦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來說是鋼弦比較好!本來民謠琴就是用鋼弦的,如果用尼龍線的話,在以後上臺表演的時候就會失去應有的手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吉他都是鋼弦,沒有尼龍的,只有古典吉他是尼龍的

9樓:水的情歌

要我說的話,都無所謂的啊,尼龍的話開始會舒服點,手指好受些,不過以後還是要用鋼弦的啊,所以嘞我還是建議直接上鋼弦的啊,如果你怕痛什麼的那就尼龍吧,不過學吉他痛一下是必須得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尼龍弦主要獨奏用,基本上是古典吉他才用的,學民謠當然是鋼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曲子風格對琴絃的要求是不一樣的,要看你是彈什麼風格的曲子。不過大部分的曲子鋼絲絃都能彈奏出比較好的音調,尼龍弦則達不到!

12樓:竹華勤若雁

民謠吉他本來就是用鋼弦的。

尼龍一般用在古典琴上。

鋼弦會音色比較亮,鋼弦比尼龍細,手比較容易疼。

民謠吉他有必要考級嗎

13樓:

因為現在吉他考級在各個地區都不太相同,全國還沒有形成一個完整的標準模式回,就你的問題回答如下:答

1.六級以上有樂理加試內容,六級以下一般不考樂理。

2.一般都是一首必彈曲和一首自選曲,六級以上加試視奏和即興內容。

3.歌曲型別按考級教材的級數要求進行就可以,沒有特定的關於音階啊掃弦啊這些。

4.這個是必須的,有些地區是按中國音協吉他學會的《考級標準教材》考,有些地區是按王鷹、馬鴻的《民謠吉他考級標準教程》來考,還有些省是按自己編寫的吉他考級教材來考。

5.一共分10個等級。

一般由音協組織,地方的吉他協會也有委託考4級或者6級的。

14樓:中龍

吉他當然有考級bai的。有民謠的,古du典的,zhi其中廣州的考級是最難的,上

dao海的一般般。我回們這裡答江蘇一般用的是閔元是,馬志敏的吉他考級曲目。一般都用他們的。

你如果要考的話5級以下還滿簡單的,以上的你不是專古典的我看一般的人就不用去考的。

還有一般考的曲目選的都滿簡單的,首先是指法練習,然後就一些簡單的曲目。

如果有老師教的話,老師給你選的考級曲目都滿好練的,而且都是滿有選擇性的。

這是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弦是鋼絲的!!

15樓:

民謠吉他,第一是因為鋼絲絃,第二,琴身(筒部)與琴頸(柄部)是在14品連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吉他;

古典吉他是很少見的;

很少有人去學習;

古典吉他品格較多;

民謠吉他為鋼弦,並且品格適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吉他,古典一般是尼龍弦。

18樓:黃佳思哀瓃

吉他大體分為三種,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

電吉他。

古典和民謠吉他統稱為木吉他。古典是大多是用尼龍弦,現在也有人用鋼弦,所以說是通用的。民謠吉他是隻用鋼弦的。

我是吉他老師

有什麼可以和我交流

吉他用鋼弦好彈還是尼龍弦好彈?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推薦用尼龍的,這也比較能保護你的手,像我們都是先練古典的曲子,《新編 卡爾卡西 古典吉他教程》這本書很適合初學者用,如果能練好這上面的,以後彈寫流行歌曲就不成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新手的話當然是尼龍弦了,相對來說粗一點,沒有那麼割手。不過彈習慣了長繭了以後其實沒有多大區別。主要還是看你什麼琴吧,一般都是民謠上鋼弦,古典上尼龍。

21樓:匿名使用者

琴一樣的情況下當然是尼龍弦好彈 不過要按琴來分的話 古典琴都是尼龍弦 適合一個獨奏 沒有人唱歌 例如卡爾卡西的譜 對指甲要求比較高 聲音柔和 民謠琴都是鋼弦 適合邊彈邊唱 一般的流行歌都可以彈唱 可以用撥片或指彈 聲音較亮 電吉他是鋼弦 因為有拾音器所以很軟很好彈 但是花費大 對撥片技術要求高

初學也可以在民謠琴上裝尼龍弦 等手指適應再換鋼的 就看你自己選什麼型別的琴了 此外價錢越高的琴越好彈 這是定律 500以下的琴就不要考慮了 買來就是為扔掉做準備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沒錯,尼龍弦柔軟,不過通常是用在古典吉他上邊,也就是不適合彈唱、掃弦這樣的手法。 而鋼絃聲音清脆,雖然不那麼柔軟,但是聲音非常適合彈唱、掃弦這類手法的表現。 一定要按需索物,不過如果是高階的民謠琴,也就是鋼弦的,按起來是非常輕鬆的!

因為弦離指板的距離很小,只要手指輕輕一搭就能發聲~

流行歌是用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來配的

當然了 你這個問題問得不專業 大多數都是用民謠吉他配的 也有些比較有名的流行歌是用古典吉他配的 比如黑色毛衣 有些聽起來似乎很像民謠吉他 其實是用電吉他原音彈的 還有不少的歌曲都帶一些金屬和輕失真 那些都是電吉他 要學就學民謠 古典吉他是高雅藝術 要又耐心和恆心才能學出點名堂而且人家看的是五線譜 電...

新手學習吉他是學民謠好還是古典的好

你好,我個人建議新手最好學習古典吉他。學習這兩種吉他的學習方法是不同的,古典吉他學習的過程中是要經過正規的姿勢 訓練和循序漸進的學習練習,嚴格性和專業性是古典吉他學習提高的特點 民謠吉他在學習中卻自由了許多,但在伴奏型別和節奏上下的工夫要多,總體來說入門還是比較簡單的,但民謠吉他卻是學習吉他二次提高...

為什麼我的古典吉他上的是鋼弦,為什麼古典吉他上的弦是鋼弦

30年前,父輩們買到時肯定是尼龍弦。那是賣的吉他基本都是古典吉他,基本沒有民謠吉他。但是尼龍弦不是挺經用,所以都換成了鋼弦。為什麼古典吉他上的弦是鋼弦 這種琴就是普及琴,老紅棉的好多琴都是古典琴身裝的鋼絲絃,現在已經停產啦,樓主的琴很有紀念價值啊,老紅棉的吉他音色還是很不錯的,用料足。古典吉他跟民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