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買的古典吉他六絃和五絃的第一把位到第四把位都有破音用力彈

2021-05-22 10:22:55 字數 2646 閱讀 8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低音弦震bai幅正常du

就是比高音弦zhi

的要大些,一般正常dao的不會用很大的力,回且要平行答

彈法,就不會響了吧。

另可上網看下弦距,一般一品處六絃距第一品絲的上沿是1-1.5mm左右為好,十二品處是4mm左右為好,如不合適可調下。

吉他手請進~琴碼上的第三絃、第四弦、第五絃的琴絃有點脫絲是怎麼回事,才剛換的的琴絃。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時間長了老化了或者是受潮或者其他保養不當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 磨損產生的聲音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不當,肯定問題在琴頸上!

吉他彈出破音怎麼破,是按弦力量不夠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按不緊,手沒放好,碰到別的手指,彈的時候,右手鬆放不合理,琴絃打品,都會有破音

吉他彈的時候出現破音是怎麼回事?小手指按6玄好疼,也是堅持過來麼?彈完一玄的時候出現餘音不止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出現破音,應該是打品了。就是琴絃太低了,需要了調整一下琴頸裡面的鋼筋。

等手指上長出老繭就好了。

想要止住餘音的話,用手指碰一下弦就可以了

想買一把吉他,不知道買什麼樣的好,什麼價位的好。

7樓:我就敢了

你如果以前練過,手指頭有繭,而且你身高179的話,其實可以買41到43寸左右的大型號加他,因為這種琴共鳴箱比較大,音色很舒服。

民謠吉他分為缺角和不缺角,

想**上那個,吉他右邊音響凹進去了一塊。這種吉他可以按到很高的品位。而不缺角吉他音響兩邊是對稱的。

買吉他來學的話,並不用買多貴的,500多的也算可以了。但是買的話要注意以下幾點:

1.吉他不能有損壞,買的時候必須全面檢查。

2.琴頸不要太粗,按弦的手要能完全握住琴頸。

3.琴絃離琴頸不能太高,按起來手指要很舒適,不能一會兒就疼了。

4.琴絃按住用力彈奏不能打品,也就是琴絃不能一彈就往琴頸上貼。

5.掃弦不能破音,音色要讓人聽起來很舒適,也要很響亮。

6.民謠一般都是鋼絲絃,也可以自己換一套尼龍的,但尼龍肯定沒有鋼絲絃聲音響亮。

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德古拉的淚水

樓主, 我負責的告訴你,如果你預算有400多的話,可以買到不錯的新手琴,音色質量都沒的說,但對於稍微有點追求的人來說,400元你買的也不會是什麼好琴,必然是三合板的琴,音色上時不能和麵單,全單琴比較的。 所以你最好自己去琴行挑挑(建議), 但就我個人而言, 我推薦你阿多尼斯(adonis)這個牌子的,這琴是國產的雜牌琴,做工仿韓國貨。 價效比來說我個人認為是400元左右最高的, 琴的質量沒的說,打板音色不錯,琴體可以敲出明顯的軍鼓,低音鼓效果。

音色也沒的說,(當然,是相對於低端琴來說) 也是我當年的第一把吉他,陪我度過的吉他生涯頭四年,直到換成全單琴,是陪伴新手的好夥伴!

琴的尺寸要你去琴行試試後才知道適合自己的, 不要刻意追求多大的, 缺角吉他的意思就是:琴有個角缺了, 主要是便於彈高把位譜子, 例如華彩彈法, 但你新手用不到, 我現在用幾千的全單吉他也沒要缺角的。

民謠琴絃是鋼的, 因為只有音色清脆響亮, 古典則尼龍的,**買琴可以, 但不建議, 第一把吉他就像是你的初戀, 一定要自己看對眼, 摸過試過聽過才能要

以上為我個人經驗之談,全手工打字。 希望樓主你挑琴, 尤其是你第一把琴的話,一定要慎重! 最好別在網上買,要親自琴行試試!

另外,挑吉他就要摸摸他, 看看弦好不好, 打不打品, 瞧瞧琴頸,看看直不直, 敲敲琴體, 看看發聲(鼓點)豐富不。 在試試彈下, 看看音色(仔細辨認有無雜音,音色是不是飽滿的,有沒有破音等等)

說那麼多,其實400多,琴行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假貨(除非你買大牌子的,多半是假的)。 而且合板琴也是工廠琴, 出廠是沒調音師專門試音的, 同樣品牌有一部分有瑕疵是有可能的, 就像我推薦的adonis一樣, 這方面你也可以找找有經驗的朋友一起去看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要確定 你是想彈唱 還是彈曲子 如果彈唱 就是民謠 如果只想彈曲子 就選古典 都玩選民謠(指彈) 民謠和古典吉他的主要區別是:民謠吉他是鋼弦 古典是尼龍弦 民謠的指板窄 古典的指板寬 你的身高選41寸的沒問題

500以內只能買一個初學者用的合板吉他 如果還可以多花一些的話 建議買個面單 就是面板是實木 音色要比合板的好很多 而且可以用比較長的時間

10樓:cs米

500元能買到樓上說的吉他我服了,買琴不求多好,自己喜歡就好,不推薦去**店,最好去琴行親手試試,不推薦初學者自學,養成一些壞的習慣很難改。

11樓:匿名使用者

500以內基本差不多,就是國產的唄,有的是,**上可以買的,沒問題的,當然,如果有琴行,最好去琴行找個懂的朋友去試試,選擇一把自己喜歡的,尺寸肯定是41了,那麼大個,手肯定很大!至於買的時候注意什麼,就不多說了,最好找個朋友一起,要不當心被宰

12樓:狂奔的激情

呵呵 學電的嗎! 那會很酷,很有感覺啊!

我的吉他為什麼在彈六絃和五絃時會發出滋滋的聲音?用手按住琴馬

可能是打品了.或者是琴絃太鬆.吧琴調到標準音以後.比方說按五品有滋滋聲.按六品沒有.就是說明五品的品絲低了或者六品的品絲高了 新買的吉他啊最近彈突然發現彈空閒尤其是6弦在琴瑪那會發出滋滋的聲音啊 一般這種問題有三種情抄 況,第一種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就是裝弦的的時候出了問題,這種情況下可以試著把琴絃鬆下...

我新買的吉他絃斷了換了一套新的吉他弦0 12號的彈四五六

原裝預設一般是0.11的,換弦導致打品一般是琴頸拉力變化,沒關係的,拿扳手把琴頸下面的螺母逆時針擰一擰再試試應該就好了 恭喜你,吉他打品了。去琴行修修吧,12元就修好了 吉他按一弦 4品 6品 12總是碰到下一個品柱 我也把弦橋調高了 結果還是不行。高手幫忙看看這是怎麼回事。應該不會是用了一段時間出...

今天吉他剛換好弦六絃調音的時候固弦錐蹦出來了一點又鬆了

往下按 一般情況下,調好音過後,兩個地方的力基本持平了,不會跑上來。你試試往下按得緊不!如果不行,你把6弦鬆了,一隻手按住,不讓他起來,一隻手調緊。讓兩個力相互作用。如果還不行,就在銷子上面纏一點紙,卡住。如果你弄的不好,紙漏在外面,影響美觀,那麼就只有把銷子全換了。或者把琴橋換了 剛才調音的時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