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可以加什麼偏旁,「堂」字什麼偏旁呢? 換偏旁能組成什麼字

2021-05-12 07:28:40 字數 2583 閱讀 6525

1樓:千千靜聽男生

朋友,詳細介紹給你:

可以家4個偏旁:

膛[月字旁]

螳[蟲字旁]

鏜[金字旁]

樘[木字旁]

很全了!

2樓:居世界

膛鏜 儻 螳 樘 鞺 隚 钂 嘡 漟 糛 蹚

字典上查一下有好多.

3樓:

膛鏜儻螳樘鞺

隚钂嘡漟糛蹚

「堂」字什麼偏旁呢? 換偏旁能組成什麼字?

4樓:月照星空

「堂」字是「土」字偏

旁, 換偏旁能組成常 裳 倘 徜 鋿等字。

堂,正房,高大的房子,可以用來表示同祖父的親屬關係。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也被稱作堂,還可以用作量詞。我國一些老字號的中醫藥店,多以「堂」相稱,如「濟生堂」、「同仁堂」、「長春堂」、「四知堂」等。

基本資料:堂,拼音:táng,部首:土,部外筆畫:8,總筆畫:11

5樓:匿名使用者

換部首「巾」——常

換部首「兒」——黨

換部首「衣」——裳

換部首「貝」——賞

換部首「手」——掌

換部首「木」——棠

換部首「甘」——甞

換部首「牙」——牚

換部首「瓦」——瓽

6樓:匿名使用者

1.堂拼音為tang(二聲)

2.結構為上下結構

3.部首為土

4.組詞為:堂堂正正、教堂

7樓:匿名使用者

偏旁是「土」字旁,換偏旁能組成樘、膛、鏜、蹚、螳、嘡、漟、糛、鞺、饄、耥、隚。

「是」可以加什麼偏旁?

8樓:hao大森

是」可以加提土旁,提手旁,絞絲旁,足字旁,三點水,魚字旁金字旁等,組成堤 提 緹 醍 踶 湜 鯷 翨 堤 鍉 。

簡體部首: 日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9

釋義◎ 表示解釋或分類:他~工人。《阿q正傳》的作者~魯迅。

◎ 表示存在:滿身~汗。

◎ 表示承認所說的,再轉入正意,含有「雖然」的意思:詩~好詩,就是太長了。

◎ 表示適合:來的~時候。

◎ 表示任何:凡~。~活兒他都肯幹。

◎ 用於問句:他~走了嗎?

◎ 加重語氣,有「的確」、「實在」的意思:天氣~冷。

◎ 對,合理,與「非」相對:~非。他說的~。實事求~。

◎ 認為對:~古非今。各行其~。深~其言。

◎ 表示應承或同意(單說一個「是」字):~,我就去。

◎ 這,此:~日。~可忍,孰不可忍。比比皆~。

◎ 助詞,把行為物件提前表示只這樣做:惟你~問。惟利~圖。

◎ 姓。

組詞◎ 是非不分 shìfēi bùfēn

[indiscriminate] 分辨不出正確與錯誤

◎ 是非曲直 shìfēi-qūzhí

[right and wrong;merits and demerits] 正確與錯誤,有理與無理

◎ 是非之地 shìfēizhīdì

[a place where one is apt to get into trouble;hotbed of rumours] 有麻煩的地方

◎ 是古非今 shìgǔ-fēijīn

[affirm the past, not the present] 指對古代的事物採取肯定的態度,對現代事物採取否定的態度

◎ 是故 shìgù

[consequently;therefore] 因此;所以

是故燕雖小國而後忙,斯用兵之效也。—— 宋· 蘇洵《六國論》

造句1. 對挑撥是非、破壞團結的人,必須嚴肅批評。

2. 我們要努力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

3. 「一國兩制」的方針是非凡的創舉。

4. 現代化建設不僅是非常偉大的事業,同時也是十分艱鉅的事業。

5. 現在,邊遠地區人民的生活還是非常艱難。

9樓:由恨雲表旻

「力」和「口」均可以做偏旁,「力」字旁、「口」字邊。部首在左邊的被稱之為旁,在右邊的叫邊,在上面叫頭,在下邊叫底。

堂可以加什麼偏旁,組詞,四個 急急急急急急啊!

10樓:後雅潔杜葉

膛胸~。開~。

瞠~視。~然。~目結舌。

鏜~鞳。

樘門~。窗~。

螳~臂當車。

11樓:邊然

糖——白糖 糖果

塘——池塘 水塘

搪——搪塞 搪瓷

溏——溏心 溏便 (溏:半流動的)

瑭——瑭玉(一種玉名)

赯——紫赯臉

12樓:雷霆半月斬

cccccccccc

13樓:華禎兒

1、糖——白糖2、溏—池塘3、塘——堰塘4、醣——同糖,有機化合物5、搪——搪風(抵抗的意思)

堂是什麼偏旁部首,堂的偏旁部首是什麼

部首 土 筆畫 11 五行 土 五筆 ipkf基本解釋 1.正房,高大的房子 屋。版客。倌。禮 權。澡 2.同祖父的親屬關係 房。兄弟。3.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 大 公 過 4.量詞 上了一 課。一 傢俱。堂拼音 t ng 簡體部首 土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 11 堂的偏旁部首是什麼 土 堂 字組...

引字去偏旁可以加什麼偏旁,勾字可以加什麼偏旁?加完偏旁如何組詞?

去掉弓可加日組成舊 但不是偏旁。去掉右邊那一豎,加上長 勾 字可以加什麼偏旁?加完偏旁如何組詞?勾 字可以加木子旁變成 構 字,組詞 傅構 f g u 釋義 附會虛構。構患 g u hu n 釋義 謂結怨交兵。作亂。構離 g u l 釋義 離間。構譖 g u z n 釋義 進讒言陷害人。魂構 h n...

香字可以加什麼偏旁組詞,香字能加什麼偏旁

馥 芳馥 芬馥 膏馥 寒馥 濃馥 清馥 剩馥 溫馥 鮮馥 香馥 馨 德馨 芳馨 豐馨 甘馨 甜馨 幽馨 餘馨 馨膳 馨逸 馨榮 香字可以加偏旁組成馨 拼 音 x n 部 首 香 筆 畫 20 基本釋義 1.散佈很遠的香氣 香。如蘭之 2.喻長存的英名 垂 千祀。3.助詞,作用同 樣 寧 這樣,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