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離婚了,要求搬來我的婚房一起住,我該怎麼辦

2021-05-19 21:31:47 字數 5499 閱讀 1210

1樓:柔情

網友「阿華」來信:

我和老公去年年中才結婚,本來現在應該還在新婚的甜蜜裡,但是我和老公現在卻被公公婆婆鬧得不得安寧,天天被吵得腦袋痛!

公公婆婆結婚幾十年,就沒有不吵架的一天,聽老公說,從他記事開始,公公婆婆幾乎是天天吵架,也沒什麼大事,就算是做飯鹽放多了都能吵上好幾天,都說家和萬事興,公公婆婆吵了一輩子居然生活也算是一個奇蹟了。

因為老公家裡條件也不好,我爸媽怕我結婚之後受苦,就拿錢給我們首付買了一套婚房,也是最近才裝修好,我和老公剛剛入住,沒想到麻煩就來了。

公公和婆婆突然離婚了,吵了一輩子沒離婚的他們,老了老了居然還離婚了,也算是奇葩了,婆婆一輩子沒出去工作過,公公也是天天打牌,現在離婚了,房子歸公公了,給了婆婆八萬塊就讓婆婆十天之內搬走。

婆婆就我老公一個兒子,離婚之後立馬就打**給我老公,說要和我們住在一起,老公其實也不想讓婆婆住過來,因為從小就已經受夠了,好不容易脫離出來,可是不同意的話婆婆現在又沒地方住,進退兩難。

我的立場是堅決不同意的,因為婆婆的個性是在太奇怪了,什麼事情都能和別人吵架,讓她住進來的話,說不定我和老公的生活就毀了。

我和老公說,婆婆現在才五十多,手上也還有將近十萬塊錢,我們幫她找個近一點的房子,要她租房住,可是老公又很猶豫,覺得這樣會被別人戳脊梁骨罵不孝。

我承認我是不喜歡婆婆,但我也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庭,我不怕別人說我是惡媳婦,我覺得我做的沒錯,身為父母,是不是也得為兒女想想?

婆婆離婚了,要求搬來我的婚房一起住,我該怎麼辦?

2樓:香水百合怒放

婆婆難道一輩子沒房子?如果有房子,就住原先的房子,沒房租一個,請神容易送神難,等和婆婆住一起有矛盾再讓走就很難了,婆媳是天敵,尤其離婚的婆婆更看不得兒子對兒媳婦好,這是我從實踐中得到的答案

3樓:忽然一陣花香

就一起住呀,能和就常駐,不和再找別的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大多數都是隻想婆婆一個人孤獨的生活在一邊,而不是從心裡接納男方的媽媽呢?結婚的時候想人家多出點然後自己的家庭好過,生孩子的時候卻又想人家幫一把,一個人帶孩子太累,還沒到養老呢,就已經覺得男方媽媽是外人了。換位思考一下自己的爹媽離婚後沒地方住,男方說那是你父母會影響你們家的家庭關係而讓她們在外流浪,你女方又會不會心寒?

5樓:梅花小貝

婆婆的房子呢?最好不在一起,她有退休金的話,幫她租房,可以就近照顧,千萬別住在一起,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要是難纏的惡婆婆就麻煩了,有可能攪和你們離婚,你老公要是愚孝男或者媽寶男的話,可以考慮止損了

6樓:老八處

千萬不能和你的婆婆住在一起,住在一起三觀不一致,會導致雞犬不寧最後你們也離婚了,可以先給他租一間房子住,以後再找個老伴兒或者讓他兒子勸他復婚,我是個婆婆,但我絕對是個公道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婆婆是個不多事的好相處的,房子夠住,完全可以,多個人小家庭還熱鬧些。當然如果不好相處,那可恐怖了?

8樓:瓶子金熊熊

就近租個房子,安排的舒舒服服的,平時多去看看,照顧一下。

9樓:丨浮雲有木有丶

給她租個房子,最好給她找個老伴,

10樓:打小豆呢

說實話我也不喜歡和婆婆住一起,可是我愛我老公我願意照顧他的媽媽,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我哥哥不養我爸媽,我爸媽得多傷心,所以老公的媽就算不好,我也會養她,因為這是義務

11樓:爰你中國人

大大方方的接來住~換個角度自己母親如果這樣自己怎辦!就想通了!

12樓:heart千樹新桐

我覺得婆婆要求搬來我的婚房一起住的解決辦法就是答應婆婆

的要求,因為婆婆也算是自己的媽媽,加上她現在有孑然一人,是需要心靈寄託的的時候,搬來一起住,大家也相互照應,婆婆可以為我們做飯打掃衛生,有孩子還可以帶帶孩子,可以說為我們的生活增加了便利,最終要的是我們都是一家人,也是要彼此取暖的,所以婆婆離婚了,要求搬來我的婚房一起住,我覺得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就是同意。

其實婆婆要求辦過來一起住其中的原因不乏是因為自己一個人寂寞,一個人因為離婚又所空虛,但是大多數的情況下婆婆都是想要陪在自己的兒子的身邊,也想給我們打打下手,婆婆的出發點是好的,我們後輩怎麼可以拒絕呢,而且她辛苦一輩子養大自己的兒子不容易,不能因為我的半路截殺而讓母親失去自己的兒子吧,婆婆怎麼也是自己的家人,所以對於婆婆這樣的要求,是可以被同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版的婆婆來了,是不是有一種風雨欲來的趕腳。

婆婆是你老公的媽,你老公是有義務和責任對她養老送終的。作為媳婦,對於婆婆要來,肯定擔心矛盾重重和一系列無法預料的衝突。

如果你不願意,要跟你老公說清楚,跟你老公講明婆婆來了之後的各種不便。

實在不行,就給她租個房子,至少讓她有個落腳之地。

這件事情,不管你願意不願意,還是需要跟你老公兩人商量。

再說了,並不是所有的婆婆都胡攪蠻纏,蠻不講理的。你不跟婆婆一起住,怎麼就知道你們想出不來呢。

如果你們的房子夠大,多一個人也並無所謂。婆婆來了,沒準每天還有人幫你們收拾收拾屋子,下班回家後還有可口的飯菜等著你們。

再說了,現在你婆婆離婚了,你老公的心情肯定不會太好。這個時候,還需要考慮你老公的感受。

14樓:jing微笑天使

像你的這種事情真的讓人有點措手不及。一般的都是子女離婚,到父母家裡去住,而你卻恰恰相反,是婆婆離婚了,要搬來和你一起住,想想都是剛結婚的夫妻,婆婆突然來了,肯定會非常不習慣,但是如果不讓婆婆過來,婆婆可能也沒地方去,這樣感覺又會讓自己非常的為難,既想過二人世界,又不想得罪婆婆。

但是不管什麼時候,事情想做兩全是不大可能的事情。在這個時候你想問題都要想得全面一些,婆婆到你家來的時候,你要想好婆媳關係是怎麼相處,還有一點不知道你婆婆有沒有工資,你們的收入搞的話也可以給她租一套房子在外面。

我覺得這樣基本上就是兩全其美了,只要婆婆年齡不是太大的話,一個人在外面居住還是可以的,這樣既不會影響你們新婚夫妻的生活,也可以讓她投靠了你們。

這個時候幫助婆婆過渡一下也是應該的,但是不知道她以後具體是什麼情況,我覺得不管什麼事情,還是量力而行吧,如果是我的話,肯定會跟她在外面租房子,當然是要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才可以。

要知道,如果一旦進來住的話以後再想出去是可能性不大的。除非她再嫁一次人。

15樓:萌噠噠的霍伊萌

但是畢竟你們剛結婚,還是想過自己的二人世界!如果你的婆婆現在搬出去了,肯定會覺得很不合適,而且婆媳在一塊住著,還會產生很多的矛盾,所以是很不合適的!既然他和你公公都離婚了,那麼以後他肯定還會成家,到時候他還是會搬走!

那麼你可以讓你老公跟他去商量商量,可以幫他去外面租一套房子,分開住,這樣對大家都好!這樣也不是不管他,而且一個人住更方便,婆媳不在一塊住,絕對是有好處的!所以我想你的婆婆他應該也會同意!

家務事是非常麻煩的,能避免還是要避免!既然他的兒子幫他安排的這麼周到了,那麼他也沒有理由再拒絕了!畢竟去打擾兒子和兒媳的小生活,他肯定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嚴峻,小兩口剛結婚,夜生活非常的豐富,是一個老人在家裡都不方便。這也太不人性化了。所以你還是應該跟你的婆婆談讓他遷到親戚家去暫住,等到問題解決了再說。

事情都分個輕重緩急,其他的事小抱孫子的事兒是大。你可以先給她來個緩兵之計,先讓她來這裡住幾天。然後你跟她說地方小,住著實在是不方便。

給她租一個房子,錢由你們來出,這樣不就可以解決問題了。你們小兩口繼續溫馨甜蜜,而老人也有了住的地方。現在剛結婚的年輕人都非常的富有,給婆婆拿幾個月的房租還是負擔得起的。

既然是離婚的話,也會涉及到房產的問題,所以婆婆在你家也只是暫住,不會長久的。實在不行,你們可以考慮出去旅遊度個蜜月。等到婆婆的事辦完了,你們再回來住不是也很好嗎?

話說回來畢竟是自己的親婆婆,如果婆婆很好的話,那麼就讓他在你家裡住下吧,以後還能幫你照顧孩子。

單親婆婆非要和我們一起住怎麼辦?? 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遇到了一樣的情況,而且有了孩子,每天都是煎熬,無數次想

離婚,想成全那對母子的相親相愛,不想做他們中的第三者,可是我離婚了,我的孩子就成了單親家庭的孩子,會失去父愛或母愛,但是不離,在這種環境,我變得越來越不好,不會笑了,心裡每天堵,動不動就發脾氣,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18樓:指箏朝夕晶

我家裡現在

就是這個情況,自己有房子不回,剛結婚到現在跟我們一起粘著住半年了,我真瘋了真的 wo已經有點抑鬱了,太心煩了,她還心裡認為我很喜歡她在這,她很自然的住一點不尋思是不是打擾人家,我現在很後悔嫁他這個家庭裡來

19樓:_菩提樹

丈夫是婆婆的唯一依靠,他們一直相依為命,結婚後有了媳婦忘了娘,你難道希望你老公是這樣的人嗎?也許你看不慣老人的一些做法,你可以讓你丈夫去協調,勸你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婆婆,你希望和自己孩子 住在一起,還是孤單的一個人生活?

20樓:小林子111啊親

我和你一樣鬱悶,都快抑鬱了

吵架後婆婆讓我搬出去,我該怎麼辦?

21樓:雪兒

吵架後婆婆讓你搬出去

這句話是有點欠妥的

不知你們因為什麼而吵架

一家人在一起多了難免會有矛盾

再加上你們又是婆媳關係

俗話說婆媳是天敵

但是不管怎麼樣

一家人還是應該相互包容一些

最重要的看你老公什麼態度

如果住在一起實在彆扭

那麼可以嘗試著搬出去分開住的

等你們雙方都冷靜下來以後

緩一緩再搬出去住

如果因為這次吵架搬出去

以後見面難免尷尬

畢竟婆婆是你老公的家人

總歸還是要再見面的

22樓:沒錯這是暱稱

跟自己丈夫商量一下,能搬出去就搬出去吧,不然以後還會經常吵架,既然婆婆主動讓你搬出去,那就和丈夫都搬出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後婆婆讓我搬出去,我該怎麼辦?回答,該搬出去,必定和婆婆在一起是兩代人了有代溝。搬出去。還能緩解兩個人的矛盾。

24樓:董太漂亮

這有什麼好說的,他讓你搬出去就儘快搬出去就是了,但你搬出去之前的最好是跟你老公先商量商量,把事情說明白,之後呢,你求著我回來,我也不會回來的。就當平常的親戚處吧!

25樓:情感微視界

建議如下:

1、自己檢討一下吵架的原因,是不是自己造成的2、如果是自己造成,主要責任在自己,導致婆婆生氣,一時說氣話讓你搬出去也可以理解。你主動認錯道個歉這事也就過去了

3、如果吵架錯不在自己,婆婆蠻不講理。你可以讓老公出面解決。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支援?

26樓:黑寡婦妲己

搬出去就搬出去唄,如果在一塊經常吵架不能融合相處那就搬出去住啦!這個要和丈夫意見統一,如果丈夫不讓搬,那就讓他和你婆婆溝通,這還是看雙方的意見,最好是能和老人一塊,這樣也可以相互照顧。

我離婚後重新找了,也是二婚,我們在一起兩年了,沒辦結婚證,他的錢從來不跟

沒結婚證,那就是同居嘍,自己管自己的錢也沒什麼問題。畢竟沒有結婚證,還是缺乏必要的信任的。根據你的問題描述,首先你沒有把問題說清楚,這樣給我們無法準確回答問題,你們都是二婚,在一起沒辦結婚證,充其量只能算男女朋友或者情人,他的錢跟你分享證明他還沒有完全信任你。你們這種關係只能叫做搭夥過日子,既然沒有...

和離婚帶著小孩的男人在一起了,本人頭婚,如果嫁給他會幸福嗎

怎麼說呢,一般如果那個孩子很看重孩子的話,要是孩子的脾氣和你不和,那你們在一起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所以這個還是看那個孩子對你的態度吧。反正我是不建議你和一個帶著孩子的男人在一起的,畢竟無論你對這個孩子好還是不好,別人對你都是會有看法的,畢竟後媽嘛,大家都是有偏見的,覺得後媽就是會對孩子不好之類的。所以...

婚房是我和老公一起買的,結婚前一天晚上我們可以在婚房住嗎

不可以,結婚前一天晚上不能見面的 很好。大力支援。合情合理。可以啊,那裡早晚都是你們的家 不可以,距離結婚近了,不宜見面 不可以,那是偷吃禁果!結婚頭一天婆婆媽睡的我的婚房好嗎?不好,結婚那天再怎麼親戚多也不能苦了新娘和新郎,婚房是你們住的不應該任何人來住你們的婚房,可以花錢讓親戚朋友去住賓館而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