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過程中如果出現了異常情況,該用什麼樣的方法去處理

2021-05-30 10:59:50 字數 4381 閱讀 4503

1樓:中醫真空拔罐器

1、 暈厥:

拔罐當中,有極少數患者發生休克和暈厥,此時患者感到頭暈眼花,煩躁嘔吐,面色蒼白,四肢厥冷,冷汗淋漓,呼吸急促,脈搏頻數、細小等現象,此時應立即將罐取下,使患者平臥床上,喝些熱開水。稍重者可指壓或針刺十宣、人中,即可恢復常態。然後繼續平臥床上休息一刻鐘才能離開**室。

2、 **水皰

拔罐以後,如果發生水皰,原因可能是拔罐時間過長,如果是風溼,或者是水腫的患者,這是正常現象。在拔罐**中,有些疾病就是能吸拔出水皰來,應該向患者做詳細、耐心的解釋,發生水皰並不是壞事,有的故意還採取水皰**。不然,不需發皰**的,應當是儘量避免發生水皰。

如果發生水皰了,可在常規碘酒和酒精消毒後,用注射器在水皰的邊緣刺入將水抽出來。然後塗以龍膽紫即可,不必包紮。如出現了感染,可服用抗菌藥物即可。

——廣州上海北京江蘇杭州好輕鬆健康誠信團隊

拔罐後反應異常該怎麼處理 詳細

拔罐過程中的緊急情況如何處理?

拔罐過程中出現水泡如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拔火罐拔出水泡怎麼辦

拔罐後的顏色說明什麼?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罐印呈散在紫點狀,表示氣滯血淤症。

4樓:匿名使用者

黑主毒,青主痰,紫主瘀,紅主熱,潮紅主正常。 如果出現明顯的黑色那對應的部位就應該是有問題的,不過不要怕,拔火罐就是祛病的,只要你在有問題的部位堅持2-3天拔一次罐,一般情況一次比一次的顏色淡,直到拔罐以後成為潮紅就完全好了。當然每次拔罐應該在上次拔罐後顏色基本上恢復正常以後再進行,否則**的負擔太重可能會帶來***。

紫黑色: 供血不足、有積寒紫色並伴有黑斑:氣血不暢通紫點並有深淺不一的塊狀:

風溼鮮紅而顏、區域性發熱:陽症、熱症、實症、熱毒熾盛、體質陰虛、火旺紅而暗:血脂粘稠、血脂高、供血不足瘀斑或血泡灰白、色淡:

虛寒、溼邪**微癢 : 風邪、溼症水泡、水腫、潮溼:寒症、溼氣盛罐中有水珠者 :

寒溼重紫紅、暗紅 :陰症、寒症、血鬱潮紅、淡紅:虛症區域性很快恢復原樣:

說明快痊癒 1。罐印緊黑而黯:一般表示體有血淤,如痛經或心臟供血不足,患部受寒較重也會出現此印跡。

如印跡數天不退的,通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較長的時間來調理,如走罐時出現大面積黑紫印時,提示風寒所犯面積大,應對症驅寒為主。2。罐印發紫伴有斑塊的,一般提示有區域性寒凝血瘀。

3。罐印呈散在性的紫點,深淺不一,一般提示為氣滯血瘀之症。 4。

淡紫發表伴有斑塊的,一般提示以虛症為主,兼有血瘀。如斑點在穴位處明顯的,表明此相關內臟虛弱,比如在腎俞穴處呈現,則提示腎虛。5。

罐印鮮紅而豔,一般提示陰虛或氣陰兩虛,陰虛火旺也會出現。 6。罐印呈鮮紅散在點的,通常在大面積走罐後出現,不高出**,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則提示此穴所相關的臟腑異常或存在病情。

在臨床上走罐尋找此類紅點用針刺來**、調節內臟功能。7。走罐或吸拔罐後,沒有罐印(或不明顯的),或雖有但啟罐後立即消失,恢復常色的,提示身體基本正常或病情尚輕。

8。行罐或坐罐,容易起水泡的,提示溼氣較重,若在患部出現較多小水泡時,預示由水溼所致,會有理想的療效,需要連續的多次拔罐。9。

若走罐時出現風團(如急性尋麻疹狀),提示為風椰所致,或是過敏性體質。10。隨著病情的好轉,罐印也會隨著減輕,且不易現罐印,可以預示病情的歸轉 拔罐後,罐斑如顯水皰、水腫和水氣狀,表明患者溼盛或因感受潮溼而致病。

有時拔後水泡色呈血紅或黑紅,表明久病溼夾血瘀的病理反應。

罐斑出現深紅、紫黑或丹痧現象,觸之微痛,兼見身體發熱者,表明患者有熱毒證。如罐斑出現紫紅或紫黑色,無丹瘀和發熱現象,表明患者有淤血癥。罐斑無皮色變化,觸之不溫,多表明患者有虛寒症。

罐斑如出現微癢或出現皮文,多表明患者患有風症。一般說來無病者多無明顯罐斑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的顏色相配是跟他身體內的溼氣有關係

6樓:最愛

說明體內有溼氣和溼氣的輕重。

7樓:灸正堂養生

你好!這個罐印說明你體內寒溼很重,而且罐印越黑越紫說明你該部位和經絡瘀堵的厲害。建議你多做幾次拔罐再配合經絡疏通和艾灸效果更好,艾灸有活血化瘀、散寒除溼的作用,三者搭配調理效果更好,平時自己也要多注意保暖不可受寒。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拔罐前後需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前後注意事項:

1、拔罐前後最好不要喝酒,拔罐的主要作用是調理氣血,酒精進入血液後,會麻痺血管運動中樞、呼吸中樞及周圍血管,形成高鐵血紅蛋白,導致血壓一定程度地下降,這與拔罐的調理原理是衝突的。

2、拔罐後要注意保暖,以免寒色進入體內,事得其反,加重病情。

3、有肺部慢性病的人會導致肺泡破裂。

4、拔罐之後不能立即洗澡,因為這時洗澡很容易造成**破潰、發炎。特別是洗冷水澡,由於此時**的毛孔正處於張開狀態,所以很容易感冒。

擴充套件資料:拔罐禁忌:

1、飽腹、空腹都不宜拔火罐操作。

2、拔火罐前要先排淨大小便。

3、同一部位,不能天天拔火罐。

4、拔罐的斑痕,未消退前,不可再拔罐等。

5、女性的月經期及其他出血癥部位,不可拔罐。

6、拔火罐後不要馬上洗澡,尤其是冷水澡。

7、高熱、抽搐、痙攣等情況不宜拔罐。

8、**過敏或潰瘍破損處不能拔罐。

9、肌肉瘦削或骨胳凹凸不平及毛髮多的部位不宜應用。

10、孕婦腰骶部及腹部均須慎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過飽過餓都不宜拔罐炎炎夏日,貪涼一族極易受風,發生肩頸不適、腰腿痠痛。這種情況下,可利用拔罐進行疏通經絡、活血止痛。專家指出,儘管拔罐方法簡單,使用安全,適用於**關節疼痛、肌肉痠痛等不適,但需注意的是,還有多種情況不宜拔罐,如心臟病、**病及**損傷者、精神病或神經質的人、肺結核及各種傳染病、各種骨折、極度衰弱、過度疲勞、孕婦、女性經期、過飽、過飢、過渴、醉酒等,都慎用或禁用拔罐。

特別提醒:罐具使用前後,應用醫用酒精或消毒液擦拭,以防罐具不潔引起**不適。拔罐後不可立即洗澡有人拔罐後常常回家後立即洗澡,專家提醒,這往往更易傷害**,甚至還會導致二次受涼。

因為拔罐後,**正處於一種被傷害狀態,比較敏感脆弱,此時去洗澡非常容易導致**破損、發炎等。若此時洗的是冷水澡,對於正處在毛孔張開的**,更容易受涼。所以拔罐後一定不能馬上洗澡。

10樓:**德國馬慄樂

使用前一定要先消毒,點火的方法:一般選用閃火法,一手拿點火棒,一手拿罐,把點火棒的酒精棉球(酒精量不能過多,防止點燃後酒精滴下)點燃,迅速伸入罐內,大約1-3秒後拿出,另一手將火罐輕放在需要拔罐的部位。點火時不能在罐口燃燒,以免造成罐口過燙,一般區域性會出現紅暈或紫紺色,這是正常現象,一般會在1星期內自行消退。

如區域性瘀血嚴重者,不宜原處再次拔罐。如留罐過長,**起水泡。小的不必處理,會自行吸收,但需防止擦破;大的刺破後,用幹棉球擦拭,也可以塗上些紫藥水,防止感染。

室內需要溫暖,空氣清新,拔罐時不宜吹風扇、空調以免著涼,希望能幫到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後的3個注意事項,你可能還不知道!

拔罐時出現水泡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時,罐印出現

水珠,**出現水泡、出血點、瘀血等現象均屬正常反應。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溼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這是熱溼毒的反應。水泡小者,只須小心防止擦破,可待其自然吸收;水泡較大時,常提示病情較重,可用消毒針在水泡跟部將其刺破放水,敷以消毒紗布以防感染。

無消毒工具切忌自行處理,應到醫院或診所處理。

13樓:老倪膏藥佛山

溼氣太重,把泡刺泡把裡面的水弄出來,然後消毒,一星期左右就自然痊癒,不會留任傷痕

14樓:佛山太乙堂拔罐

你好,拔罐出現水泡首先要弄清楚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一般比較常見的原因來講:1、患者體內風寒溼溼毒較盛,以溼氣突出。

起泡也是一種邪氣外出的表現。有時會在罐壁上出現小水滴,也是溼邪的表現。

2、留罐時間有點長。這一點因人而異,也是和體質有關係的。有人留罐20-30分鐘也不會有起泡的現象。

也有人5-10分鐘就會起泡。所以一般初次拔罐時間需要短一些,等對患者情況瞭解了,就可以適當放寬時間。

在拔罐時出現的水泡是要合理的消毒處理的,避免引起區域性的感染的。拔罐的時間一般不要超過30分鐘,如果是小水泡,那個不用管,它自己就會吸收了,如果是大水泡,你得用一個注射器把水泡的水吸了,然後用碘酒消下毒就行了,注意不要感染了。在水泡完全恢復後才可以再拔罐的,有水泡時是不能洗澡的。

拔罐後為什麼起水泡,拔罐過程中出現水泡如何處理

罐內起的泡是溼氣,說明火罐拔的到位了 沒事兒的,而且這些泡必須用牙籤之類的潔淨物品挑開吸走組織液,否則溼氣會迴流的。建議破的部位這兩天儘量不要接觸衣物或者擠壓,還有,今明兩天還要時刻看著有沒有新的小水泡長大,見到水泡就要挑開 至於癒合嘛,大概三天之後就會結痂了 望採納 一般拔罐後,有兩種情況,一是青...

網線水晶頭在壓制過程中會出現哪些異常

呵呵 線序沒錯的話 就要看你的網線質量了,垃圾網線裡面是鋁製的線外面鍍銅或是乾脆就是鋁製的,這樣的線比較軟,放到水晶頭裡面容易插不到底,結果就是壓線後會出現有的通,有的不通,不過如果是1346 通 估計也能用。再就是鉗子花點錢買個 點的,垃圾的30 50塊的鉗子掐一次刀口就鈍了。沒啥異常了,還有線卡...

正常行駛過程中,偶爾出現倒車影像介面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以下原因 1 倒車影像在行車中串進了電源 2 車載導航內部電路故障,或者質量問題。在行駛過程中前燈一直亮著,這樣正常嗎 你好!在晚上燈亮是正常的,白天燈亮就不正常了。你把自動開燈模式一關就行了。這個在行駛過程中如果有日間行車燈亮這個屬於正常的,其他的車燈亮就不正常了 車子在行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