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隻流浪貓疑似貓傳腹變異,家裡有貓怕傳染,怎麼辦

2021-04-11 08:09:58 字數 2595 閱讀 18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單獨養著,弄個籠子放門外,儘量別接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認到你當地獸醫站醫院看獸醫,是不是貓得了什麼病,對症醫治。

3樓:鹿野小花

放到流浪者或者收養的地方或者帶她去看獸醫,給她**好了。

剛剛撿了只流浪貓,但是家人不讓養怎麼辦

撿了只流浪貓得了貓瘟,家中應怎麼消毒才不會傳染給家中已養多年的貓和一隻已養一年的狗

4樓:0愛尚

我覺得,你做的基本差不多了。至於狗會不會傳染貓瘟··這個還真不清楚,我認為專你還是暫時把剩下的兩隻貓屬隔離起來,先觀察一段時間,確定沒問題了再把兩隻貓放出來,貓窩什麼的還是食物的盆最好也消毒一下,如果暫時不想去醫院,我覺得也只有先暫時隔離,觀察一下,確定沒有什麼問題了再放出來也不遲,你可以問一下給你的貓咪**的醫生狗會不會傳染貓瘟,如果不會當然最好,如果有這個可能只能是一起隔離了,我說的不見得對,但是我認為這樣也是一個辦法。

5樓:閒花房

主要還是隔離,必須

來的源,消毒也是必須的,最好的辦法bai

是把家裡給貓貓用du的墊zhi子全部更換新的,包括家dao里人用的靠墊和地上的地墊一類的,滋生蟎蟲和病菌的棉質東西全部暴晒!陽光是最好的殺菌劑!必須晒,包括人用的,衣服一類!

儘量這樣做!就該沒問題的!一般來說,狗狗不過分的接觸,貓瘟是不會影響到它的,給貓和狗狗,適當的補充複合維生素b 有好處,對它們的抵抗力!

它們不愛吃的話,可以直接放幾粒在它們日常喝的水裡,混合就ok,它們習慣了,就不會拒絕喝的。

6樓:熱心網民小張撒

貓瘟病毒

bai是不會

傳染du給狗的,但是狗會攜帶

zhi貓瘟病毒dao,導致家裡健康內的貓被傳染。最好的辦法,容有貓瘟的貓接受**(盡力而為),健康貓咪和狗子隔離,有貓瘟的貓接觸的所有物品進行消毒,因為貓瘟屬於傳染性強、存活率高的病毒,所以普通的消毒液對貓瘟病毒起不到作用,可以使用lw光與風寵物消毒液進行消毒,家裡的環境進行霧化消毒,其他個別物品直接噴灑就可以了,一天一次,連續7天全面消毒就可以了。

今天去逛街在路上撿到一隻流浪貓 你們說會不會有什麼病傳染人阿

7樓:匿名使用者

流浪貓見意還是去打個疫苗針,以防萬一。

8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貓癬會傳染給人,不放心帶去寵物醫院體檢下子。

9樓:a女王

給買驅蟲藥 體內外驅蟲 去打疫苗 就沒有問題了

我今天撿了一隻流浪貓 帶回了家 好粘人啊 怎麼辦

10樓:月光下的樹妖

它也太可愛啦!

它真會討好你呀,那麼乖,

好好陪著它吧,它粘人是它怕你不要它了,

它不會說話但是它啥都懂!

撿到一隻流浪貓怎麼辦?

11樓:波奇網

有時候,抄

人們看到一些流浪貓無家襲可歸,飢寒交迫,會處於同情,撿回家去。那麼,撿到流浪貓該怎麼處理呢?

暹羅貓(詳情介紹)

撿到流浪貓一般可以有這樣幾個選擇。第一是,將貓咪送到附近的的流浪動物基地,讓它有一個安身之所而不至於流浪。第二,你可以自己收養流浪貓。

第三,你可以問問身邊是否有朋友願意收養流浪貓。

當然,要將流浪貓帶回家,最好還要做一些準備。首先,你需要帶貓咪去附近的寵物防疫站做個身體檢查,然後注射疫苗。如果確定貓咪沒有健康問題,那就在給貓咪洗個澡,然後在帶流浪貓回家。

而且,在幼貓回家之後,你還應該為它準備一個舒服的貓窩,食盆、飲水盆、貓糧也需要準備好。當然,這些東西即便全部購買新的,也不會花費太多的費用。然而,如果你足夠心靈手巧,用雙手給貓咪做個貓窩也是可以的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位好心人啊!

這隻流浪小貓可能自出生以來就沒怎麼接觸過人,或者一內直過著提心吊膽容的流浪生活,未曾被善待過。所以它的性情十分敏感。

已有拉稀的症狀表示它可能身體稍有不適,感冒或者吃了不好的東西,因為貓咪的腸胃是相當柔弱的,再加它年齡小,拉稀是自然。

如果您家裡條件允許,建議您可以先帶她到寵物防疫站(公立的)去做個檢查(可能會抽血,大概30塊錢左右),打幾針疫苗,不會花費超過100塊。如果醫生檢查後說它身體狀況允許就給洗個澡。給它吃飽喝足(你家養貓應該可以餵它些貓糧,喂點葡萄糖水,肉食罐頭暫時不要,因為它拉稀腸胃不好)如此它也會感激你善待你。

如果實在不能留它在家養,看看能不能試著聯絡小動物保護協會,或者送人。不要送它去犬貓防疫站會被處理掉的。

祝好人一生平安!

13樓:愛哭的眼淚

為了你們家的寵物的衛生與疾病起見、

還是給她送到寵物收留所吧、

14樓:阿洛菲☆君

先去檢查

沒病的話想養就養著

把八哥和貓分開養

15樓:帥得過分的小吳

煮了吃吧,如果有攻擊性的話,可以在它身上放乾草,然後點火。

家裡進來一隻流浪貓怎麼辦,一隻流浪貓來到家裡意味著什麼?

有的家長不是不喜歡,而是覺得一旦養了就要對其負責到底。覺得給不了貓咪那麼重的承諾吧,我以前也不瞭解,後來媽媽說了我才懂,若能做到 和狗狗的十個約定 中女主角的程度,家裡的面積也很大的話,和媽媽說清楚也許會成功。突然有隻流浪貓來家裡代表什麼意思 吉祥的,流浪貓貓蹭人褲腿的意思是,我喜歡你,希望你也喜歡...

求助,撿到一隻流浪小奶貓,該不該還給母貓

最好不要了,一個是你不一定找得到,再一個小貓沾了陌生人的氣味會被貓媽媽咬死 撿回一隻小流浪奶貓原本想家裡母貓給它奶喝誰知一見小奶貓不是凶就是打怎麼辦?撿回來的小奶喵身上是陌生的氣息,被家裡母貓嫌棄和敵視是很正常的。比較可取的做法是收集家裡母貓的糞尿塗抹到小奶喵身上,讓母貓試著接受小奶喵。首先不要帶回...

撿到一隻流浪貓帶回家之後該怎麼辦

小貓到了新環境都要大叫 要3 7天才適應的 備好糧食和貓砂就可以了 其他不要管他 讓他自己吃自己玩兒 這樣適應的快 另外,不能喝鮮奶,可以喝奶粉。貓糧用開水泡軟了喂。還有記得給貓咪做外驅蟲,因為外面的流浪貓身上都有很多跳蚤的!撿了一隻流浪貓,該怎麼辦 有時候,人們看到一些流浪貓無家可歸,飢寒交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