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月忘記存錢了!下個月可以補交嗎?醫保是每個月幾號扣錢?請知道的回覆!謝謝

2021-04-11 09:37:27 字數 3092 閱讀 7536

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可以補交一般是每個月10號扣錢的

2樓:別看我號碼

可以。醫保補繳方式: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

專,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制《社會屬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稽核後送稽核監督部門處理;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稽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銀行代扣醫保(個人)是每月幾號?忘存錢進去超過扣錢時間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20號,只要你存錢下個月就自動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25號左右 下月補釦

醫保忘了往卡上打錢,沒有及時繳費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和個人中途未申報或未按時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從欠費的當月起暫停該單位全部參保職工醫療費的支付和個人賬戶的劃撥。

同時,按日加收2‰的滯納金,暫停享受待遇期間的醫療費由該單位或個人負責。恢復繳納醫療保險費時,首先應補清欠繳的保險費和滯納金,然後再恢復對該單位參保職工醫療費的支付。

6樓:紫色學習

醫保忘了往卡上打錢,到醫保辦或者社保局補交。如果停交超過三個月,醫保卡的功能只能按續繳之日重新計算,即報銷認可時間是從補交之日後的發生的票據才認可的。如果停交未超過三個月,則補交款後醫保卡效力不受影響。

醫保卡現在已統一換成社保卡,醫保處是向以個人身份證號為賬戶的社保卡內直接劃轉打錢。

醫保卡丟失,可向到當地社保處申請掛失,並同時申請補辦新社保卡。社保卡屬於晶片卡,只要你未洩露密碼,卡內資金會在以個人身份證號為賬戶的社保卡內。

7樓:找法網

醫保忘了往卡上打錢,到醫保辦或者社保局補交。

個人中途未申報或未按時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從欠費的當月起暫停個人賬戶的劃撥。同時,按日加收2‰的滯納金,暫停享受待遇期間的醫療費由個人負責。恢復繳納醫療保險費時,首先應補清欠繳的保險費和滯納金,然後再恢復對參保個人醫療費的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基本醫療保險費的繳納

一、各統籌地區要確定一個適合當地職工負擔水平的個人基本醫療保險繳費率,一般為工資入的2%,有條件的地區也可以適當提高個人繳費的比例。

二、由個人以本人工資收入為基數,按規定的當地的個人繳費率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在個人繳費基數,應該指出不是按本人基本工資或標準工資為基數,而是按國家統計局規定的工資收入統計口徑為基數,即以全部工資性收入,包括各類獎金、勞務收入和實物收入等所有工資性收入為基數,乘以規定的個人繳費率,即為本人應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

三、個人繳費一般不需個人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去繳納,而是由單位從工資收入中代扣代繳。

8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忘記繳費的話可以補交的,但是補交之後六個月後才能享受醫療保險

9樓:手機使用者

有多久了 是社保卡帶的

醫保卡嗎 去當地社保局補交 如果已經超過三個月 那你醫保卡的功能只能按你續繳之日重新計算 如果沒有超過三個月及時補上則沒有任何影響 舉個列 某人2008 5-8月均未繳納 然後9月10日補齊手續 那麼 他的醫保從新產生效用要在 2009 9月十日以後 也就說住院報賬之類的要 2023年9月10日以後產生的才可以

這是社保局的霸王條款 不公平但是沒辦法 如果你是這樣趕快去補交 要不就麻煩了

10樓:世界上另個你

可以補繳啊,但是如果錯過時間的話,可能有一段時間處於脫保狀態,去醫院看病的話就走不了醫保,得自己承擔

11樓:鐵素體家裡

醫保卡忘記交了,兩年怎麼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要找到相關負責人嗯,在進行補交就可以了

醫保卡繫結的銀行卡里忘記存錢,扣款失敗,在往銀行卡里存錢可以嗎?

13樓:烏蒙精雕師

你好!這是可以繼續存錢的,不過存上去的錢會被扣除之前扣款失敗的服務費,累加的。

祝你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14樓:wjf山峰

如果醫保卡里沒有存錢啊,沒有扣款成功的話,是可以在銀行卡里存錢繼續扣款的。

新社保卡存錢到裡面,但社保卡停交了,會自動扣費嗎?

15樓:飄飄記

可以往《社會保障卡》裡存錢,到交費的時候需要自己去櫃檯刷卡才可以(不會自動扣費)。也可以讓朋友或家人帶著你的卡去幫你交費或刷卡,需要你的密碼。

這個《社會保障卡》只能當儲蓄卡用,沒有自動扣繳」醫療保險費「的功能。

一般情況下,如果參加職工醫療保險,但後來由於辭職等原則停交,那麼,醫保賬戶將在停止繳費的次月被封存,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

這是因為醫保跟養老保險不一樣,醫保是現收現付,用現在的錢看現在的病,繳費就能享受醫保待遇,不繳費就不能享受。

醫保卡里剩下的錢會清零和作廢。在賬戶封存期間,醫保卡里的剩下的錢依然可以使用,可以用於在醫保定點醫院看病就醫,持卡結算,一直到醫保卡里的錢用完為止。

部分地區會凍結,需要去社保中心解凍,解凍後可以使用;

養老保險賬戶等其他賬戶的錢是不能使用的,要等退休後才能使用(前提是繳滿了15,中間可以斷繳)。

16樓:雨峰源

不會,繳納費用是需要你本人去社保局辦理繳費業務的,不會自動扣除你銀行賬戶的金額。

借了錢給朋友說下個月還,但現在都3月了怎麼開口要

借錢幹麼,那麼短時間可以還,做生意,回本也沒 有那麼快啊,借朋友錢之前得問清楚他要幹什麼用?我想你朋友不是不想還,是沒有錢還,上個月給你借錢,說下個月還,他跟本做不到的事情。應該給你朋友聊聊,說你要用這一筆錢。看看他是什麼態度。借給朋友錢,要不好意思,不要不知道什麼時候還真的很難,但是還是問的,如果...

下個月弟弟要結婚了,做姐的送什麼禮物好呢

很潮是指哪方面?他們喜歡iphone嗎?如果覺得太貴,或者你可以送個便宜點兒的版 一樓賣音響的 大概是 二樓賣床上用品 絕對是 三樓不用自己花錢所以也版不心疼 四樓權真是土的掉渣了 五樓一看就是個專業的 不知道是不是做這行 六樓同上 七樓因為做了一個罐子高興得不得了 八樓更沒勁,人家都說了不缺這種東...

下個月就要去登記結婚了,女朋友突然像變了個人,每天像潑婦一樣沒事找事在微信裡罵我了怎麼辦

那就先不登記,和她好好談談!她也許是婚前恐懼症犯了,也有可能平時就是這個樣子,你要鑑別清楚了,最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要學會哄老婆!籌備婚禮也是磨合期。心平氣和地解決這件事。畢竟你們不是初相識,你應該對她的人品有一定的瞭解。突然的改變,可能是有什麼事影響了她,使她煩躁。此時正是體現你對愛人的包容與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