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沒有信仰,但我有做人的底線和一顆積極向上的心,信仰是什麼

2021-04-11 11:53:00 字數 4217 閱讀 8959

1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一種心(思想』)的歸屬

2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理性歸於真理,生命歸回永恆生命的源頭,人生有意義和價值目標的道路。

耶穌說:回我就是道路真理答生命。

約翰福音1:4生命在他(耶穌)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這就是永生。

3樓:括馬長槍

這就說明你有信仰 做人的底線就是你的信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一種信仰,只是沒上升到理論高度而已

我只是還有一顆積極向上的人而已,怎麼回答

5樓:瀟灑哥最棒

表揚下他啊。

就說你真棒,只要能積極向上,一切的問題都不成問題了。

6樓:尼布泊

你確定不是病句?:我,還有,一顆,人?

人信仰有什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哪一種信仰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世上有兩種東西亙古不變,一個是我們頭頂上的日月星辰,一個是每個人心底的高貴信仰。信仰改變命運,信仰塑造品格,信仰鑄就忠誠。

信仰使人性有了深度,使心靈有了高度,使意志有了強度。同時,因為有信仰的引導和塑造,也使人性既具有一定的豐富性又保持相對的單純性。一個有信仰的人,無論經歷了多少挫折多少磨難多少困惑多少痛苦,他都會把這一切體驗整合成正面的東西,從中提取出對靈魂有益的東西。

在信仰的光照下,這一切都成為人生的礦藏,最終化為生命的覺悟和對存在的理解。而一個沒有信仰的人,很可能更多地是從生存中積累技巧、謀略、權術等實用的東西,在利益之外,他不知道還有天長地久的價值,比如愛、同情、美德等等。信仰之燈熄滅了,生存就成了在一間黑屋子裡的爭奪——混亂、痛苦、無意義。

信仰是人的心靈被某種主張、或說教、或現象、或神祕力量所震撼從而在意識中自動建立起來的一套人生價值體系。

信仰是心靈的產物,不是宗教,或政黨的產物,宗教,或政黨只起了催化劑的作用,沒有宗教和政黨,人同樣可以擁有信仰。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當今世界主要的宗教有:**教(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什葉派)、印度教、猶太教、佛教、道教、神道教等。

古時由於人類對宇宙的未知探索,以及表達人渴望不滅解脫的追求,進而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祕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祕產生敬畏及崇拜,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體系,與民間神話一樣,其也有自己的神話傳說,彼此相互串聯,本質是一種精神寄託和終極關懷。

8樓:喜腦弓子

東坡居士,影響最深的,一直隨蘇軾到生命盡頭的是佛教。

9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在生涯規劃上對人的影響主要有以下九點:

人生目標的確立;

奮鬥歷程的把握;

精神境界的陶冶;

馭挫勇氣的養成;

道德魅力的塑造;

身心關係的調整;

人我關係的處理;

樂觀情趣的培養;

緊張情緒的疏解;

可以說,信仰確立了個體的人生意義和價值標準,也成為個體毅然前行的巨大動力。反之,信仰的缺失將使人生變得迷惘彷徨,了無生趣。

10樓:萌倫

信仰不一定要和宗教或者神有關係,信仰是一個人活著的精神寄託。沒有信仰,就沒有畏懼,沒有底線。這樣的人,這樣的社會,是瘋狂的。信仰很簡單,比如對科學,對真理,也是信仰。

信仰使人性有了深度,使心靈有了高度,使意志有了強度。同時,因為有信仰的引導和塑造,也使人性既具有一定的豐富性又保持相對的單純性。一個有信仰的人,無論經歷了多少挫折多少磨難多少困惑多少痛苦,他都會把這一切體驗整合成正面的東西,從中提取出對靈魂有益的東西。

在信仰的光照下,這一切都成為人生的礦藏,最終化為生命的覺悟和對存在的理解。而一個沒有信仰的人,很可能更多地是從生存中積累技巧、謀略、權術等實用的東西,在利益之外,他不知道還有天長地久的價值,比如愛、同情、美德等等。信仰之燈熄滅了,生存就成了在一間黑屋子裡的爭奪——混亂、痛苦、無意義。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1樓:海印放光

好的信仰。可以產生無窮無盡的正能量。

眾所周知,近代中國的老一輩革命家,有馬克思主義信仰,因此產生了無窮的力量,幹走了八國聯軍鬼子,趕走了日本鬼子,打敗腐朽的國民黨,建立了新中國。可見,信仰的力量巨大。

中國人祖祖輩輩信仰儒釋道,中華民族因此幾千年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而且越來越強大了,說我們有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歸根結底,還是說,我們中國人,有信仰的自信。中華民族幾千年生生不息,這就是信仰的力量。

12樓:新紀元養生

信仰對健康的影響。

有信仰與沒信仰是有很大差別的,不管你有什麼信仰,你就在開發你的右半腦,右半腦也是靈性之腦,它可以與你的高我建立連線,幫助指引左腦思維選擇最優的未來。所以信仰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未來路徑。沒有信仰的人當然就不是那樣,它總是處於邏輯性死迴圈裡。

它不信任何神靈,不信人還有經絡系統,不信中草藥也可以治病,不信因果報應,不信生死輪迴,不信……!生長在唯一的四大古國-中國這片神聖的地方,它的世界裡卻沒有了國人該有的信仰,什麼都不信了。老中醫失去了光彩,孫思邈,李時珍的智慧被兒孫嬉戲,兒孫只信機器,沒有靈魂的西方電子裝置,把自己的性命交給一個可以人為操控指令的機器,看來沒有信仰的人是多麼的愚痴。

不管你有多高的學歷,沒有信仰你在老中醫看來也就是部會動的生物機器人。人間已經失去了生機,只有迴歸傳統,重新認識中華璀璨的健康文化,迴歸自然**,使身心靈的文化重新大放光彩,科學與信仰從來都是好朋友。預祝沒有信仰的朋友早日認祖歸宗!

快樂富足每一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其實是很重要的。

無論是個人或是統治者而言,都會需要信仰這個精神上的東西去支撐。

簡單的講吧,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潛在的信仰(這個叫做個人信仰,而這個信仰也許會很善變);而統治者呢為了更好統治,會培養,認同.....的信仰來在精神上主導你以影響你的個人信仰(如果一個統治者《比如法西斯希特勒》是惡的,那麼它要給你的信仰就是奴化,精神毒藥,和催眠)。

信仰對個人而言重要的是,可以讓你生活的有希望而不是夢。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有自豪感。可以讓你.............

很多很多。反正有信仰才能真正的活著,甚至讓自己感受到自己活著。

希望你能體會到活著的意思吧。

14樓:五戒之印

人生沒有信仰了,就好像一個人沒有靈魂一樣,做一切事情都沒有定盤星,沒有內在的符合善法的標準、符合自他利益的標準。一個人只有選擇了正確健康的信仰,人生的道路和方向才能夠真正定位。如果人生的方向不能定位,我們做人做事的目標就不會很清晰,就是盲目的。

15樓:鐵背蒼狼

信仰就是精神支柱,信仰就是做事情的動力。就好比現代的父母的信仰就是子女,他們拼命工作就是為了子女有個好的生活環境。可不是信奉某個主義或者某個教派才叫信仰。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信仰可以增強一個民族或一個政黨的凝聚力。

17樓:

沒有一個人是沒信仰的。信錢,信權,信色,信名等等等等。

如果有人說「我就是什麼都不信」,那他的信仰就是什麼都不信。

18樓:懷集驚魂

你要真正信仰過就知道了!信仰猶如黑暗中的明燈,給你指引方向!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用

信仰是掌權者,管理大眾思想的一種工具,法律能管理你的行為,但你的思想怎麼管理,信仰會應運而生。

20樓:泰丶小往大來

可以支撐沒錢的人活下去。

也可以為有錢的人減輕罪惡感。

21樓:艾沙

正確且真實的信仰,可以幫助人找回自我的意義和價值,還能選擇永恆的歸宿。

22樓:gt垂釣者

只是一種心靈寄託。信著有不售著無。

23樓:絕戀ミ楓い秋

很有用,主要體現在精神層面!這個很難表達清楚的

24樓:有水酵素

會獲得另外一種靈感和智慧,

25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寄託,力量源泉等

做人的底線有哪些?求助,描述做人的底線的話有哪些?

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人們是否嚴守著做人的底線,是否還依然的儲存自己的良知。以誠信為底線的一切獲得,都是良好人緣的必然回報。放大良知的底線,人性就不會泯滅 凸顯良知的底線,靈魂就不會黯然。必須把握慾望底線,知足快樂。夯實道德底線,注意自己的品行,絕不可無視道德的價值,否則缺德的行徑會毀滅自己的...

是誰在突破做人的底線,變成禽獸,誰能告訴我做人的底線是什麼

做人九大底線 可以忍受貧窮,不能背叛人格 可以追求財富,不能揮霍無度 可以發表歧見,不能撥弄是非 可以不做善人,不能為非作歹 可以不做君子,不 能去做小人 可以容忍邋遢,不能容忍頹廢 可以沒有學位,不能沒有品位 可以風流倜儻,不能縱慾無度 可以不說感謝,不能不懂感恩。誰能告訴我做人的底線是什麼?我感...

寫人沒有底線的古詩句,關於底線的詩句有哪些?

靈臺無計逃神矢,風雨如磐暗故園。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 底線 古詩 靈臺無計逃神矢,風雨如磐暗故園。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 關於底線的詩句有哪些?不可以律己之律律人。張養浩 牧民忠告 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馮夢龍 警世通言 老妻畫紙為棋局,稚子敲針作釣鉤。杜甫 江村 人生自古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