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群跟孤僻是意思嗎,不合群 跟 孤僻是一個意思嗎?

2021-04-11 12:12:18 字數 5466 閱讀 9739

1樓:俊豪孫陳

。不合群是那些人你不喜歡。孤僻,是你把自己封閉起來了。我個人認為這個意思不一樣。

2樓:月牙兒2012微博

意思很接近。 不合群就喜歡自由自在,不願意跟隨大流。孤僻形容孤單,孤獨。都是比較自我的表現。但孤僻有點貶義詞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孤僻比不合群要嚴重一點。

4樓:壹騎単纖

要看只是和你們在一起時是這樣的,還是和其他人在一起時也是這樣,前者只是不合群,後者才是孤僻

孤僻的人,不合群的人,正常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孤僻是指孤寡怪僻而不合群的人格表現。

孤僻常表現為獨來獨往、離群索居,對他人懷有厭煩、戒備和鄙視心理;凡事與己無關、漠不關心,一副自我禁錮的樣子;如果與人交往,也會缺少熱情和活力,顯得漫不經心、敷衍了事。有時看上去似乎較活躍,但給人一種做作的感覺,彷彿有點神經質,因而人都不願主動與之交往,不得不與之相處時,也會有如坐鍼氈之感。孤僻的性格,先天性的因素並不多。

主要是後天受到各種主客觀環境的負面影響,導致心理長時間處於壓抑狀態扭曲所致。孤僻的性格,是由眾多的不良心理糅合所致。因此,只要找到各種心理症狀的關鍵所在,即可依次進行人為干預,使孤僻的性格得到很大改善,從而使一個人的性格走向健康、光明。

6樓:路得多加

人是有群居的特性的,看人這個字的寫法也能知道一個人是無法自己站立的。所以需要大家在一起幫助,一超扶持。

你覺得自己不合群,是所有的群都不合還是隻喜歡和自己有共同語言的人合在一起呢?

如果所有的群都不合,那就有點自閉了。

也許你在以往的生活中有過受傷的經歷,所以很想自己保護自己。但這樣的結局是更苦更難。

多和人交流吧,交流中你能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祝福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不正常的,相反,孤僻的人內心世界更強大。其實,在現實中更多的人對於這個問題態度都是居間的,所以,不要把這個問題看得太嚴重,每個人的天性都不一樣,適合你的生活方式就是最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正常啊,孤僻不合群只是個人性格,有喜歡熱鬧的,就有喜歡安靜的,除非你無法接觸其它人,即使必須接觸也無法接觸,這樣才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孤僻的人,不合群的人,只要沒有***的行為,就算正常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孤僻不合群的人有兩種,一種,他是個很安靜的人怕吵鬧,二種,是他心裡有了什麼陰影不合群也是正常,理解就好。

11樓:劍仙時期我煉器

好好學一項能夠養活自己的本領。 這樣自己不會受制於別人, 如果真的孤僻,程式猿可能適合你。 如果自己沒有單幹的勇氣, 沒有單幹的能力, 人緣好也要看周圍都是怎樣的一群朋友 你孤僻是你本身就很享受沉默還是你願意交朋友卻搭不上話呢 有時候不一定和人品關係

12樓:我愛敖莉莎

我覺得正常,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群,是表面孤獨。合群了,是內心孤獨。」

第五季奇葩說中,不合群,要不要改?顏如晶的一番話猶如醍醐灌頂。先從她的金句開始說起:「不合群,是表面孤獨。合群了,是內心的孤獨。」我想確實是這樣。

14樓:聖誕節考試嘛

這是兩種人的。性格孤僻、不合群的人有的心理不成熟,有些想法可能過激。老實人的定義可能大一點,心地善良,沒有歪心眼可稱老實人,老實人會選擇和自己談的來的人,所以顯得有點孤僻。

你說的兩種人有共同點但是有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孤僻的人,性格怪異,有特殊的性格,也算正常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正常了。

你必須改變自己,讓自己接觸社會,融入這個社會。

17樓:豔陽高照

不正常可能八字帶孤星及四庫有一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哪種程度,你能具體講講你的表現嗎?

不合群 是什麼意思

19樓:愛不再迷茫

不合群是一種非社會化的人格。就是不太注重團體意識,喜歡獨處,不擅長和人相處,不喜歡群體活動,思想和行為意識比較孤立。

不合群的人性格較孤僻,不喜歡人際交往,他們會盡量避免各種社交活動,不願與他人進行感情交流,也不願接受別人的幫助和指導。有時被認為自我意識過強、自以為是、性格怪異。

這種人雖不會對社會造成危害,但是不利於群體目標的實現且具有排他性。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合群的人都比較孤獨,喜歡封閉自己的情感,不善於和人交流,不會取悅別人,在社交中,不合群的人往往會被排擠。

不合群的人往往具有以下幾種特徵:

1、自我意思強。不合群的人,往往自我意思較強,特別尊重自己的看法與想法,不想違背自己的內心。他們通常把利益看得比較淡薄,更尊重內心的感受。

一個自我意思較強的人在生活中往往是比較吃虧的物件,因為人們遇到利益分享的時候,很難想到分他們一羹。

2、不願隨波逐流。不合群的人,不願隨波逐流,也不是那種勢利眼皮活的人。他們不願為了搞好關係而無限度的社交,或者屈人之下。

他們有時更像一股清流,保持著做人的底線。這型別的人雖然保持著自我,但在現實生活中,得到的利益往往很少。

3、有自己的專業特長。不合群的人,你一旦瞭解他們,就會發現他們有著自己的一技之長。並且,他們熱衷於自己的專業,這樣的人,在某項上面可獲得一定的成功。

有時,這種人格的人蔘與創造性的革新、發明,能夠獲得成功。

20樓:津人依夢聊理財

不合群的意思是不喜歡交際,比較孤僻。

孤僻的人喜歡獨來獨往,這類人一般比較內向。造成這種性格的主要原因,是後天客觀或主觀環境的負面影響,導致心理出現壓抑的結果。比如,幼年時受到過精神或肉體上的傷害,父母離異或單親家庭,被人欺負等等;與人交往被人拒絕,也是導致孤僻的原因。

孤僻是一種性格上的缺陷,它不同於孤獨。孤獨是一種寂寞的心態,其內心是渴望與人交往。孤僻則不同,從內心中不想與人交往,給人一種神經質的感覺。

擴充套件資料改變孤僻性格的方法:

1、培養自信心:

1) 重新審視自我。

2) 適時進行自我激勵。

3)必要時應放棄。

4)培養某方面興趣。

5)肯定自己的能力。

6)計算已做妥的事。

2、正確評價和認識自己、他人:

1)認識孤僻的危害,擺脫孤僻的纏繞。

2)正確認識別人和自己,努力尋找自己的長處。

3、學習交往技巧,優化性格:

1)看些有關交往的書,學習交往技巧。

2)多參加正當、良好的交往活動, 培養自己開朗的性格。

4、改掉交往中膽小的毛病:

1)主動和別人交際、交往,樹立信心,增強自尊。

2)體會到與人交往是一件平常的、正常的事。

21樓:蕢沛芹

我就喜歡自己逛公園爬山,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

22樓:聽風的早晨

不合群就是不能同周圍的朋友同事融合成一個整體,但是不一定是不喜歡他們才這樣,也有可能不知道怎麼與別人相處或者是個性問題.

23樓:灑滿陽光的心靈小屋

就是指與周遭的人沒有共同語言,沒有共同的興趣愛好,

主要指性格方面與別人不合拍。

24樓:匿名使用者

即一個人會無憂無慮 只要跟人在一起就感覺到煩 不知道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 覺得有種無名的怒火在慢慢來臨

25樓:是空是無是虛構

就是喜歡獨處,不喜歡身邊有人,不願意和人交流接觸~

26樓:張價值

大家說你不合群是因為大家感覺你很難相處於交往。是大家不太瞭解你,不知道你這樣的表現是為什麼。而你也沒有用心去於大家交往。

沒有很好的融入大家。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其實只要你用心去於大家做交流一定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大家一定很歡迎你的。你不妨試試看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不怎麼喜歡和周圍的人待一塊,喜歡自己一個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與別人智趣不同,和不到一塊兒。

29樓:尼姑的小小心願

內心中認為自己抄跟襲大家有所不同,在一起會感到很無趣,不管是興趣和思想,完全不在一個層面,看起來很自私,但是實際上只是堅持自我的一種表現,現代人多數認為不合群是不對的,但是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不合群的人往往較那些普通人群會思考,能力強。

我個人暫且將不合群視為個人對社會常態的不認同表現,並非帶著惡意和自私心態,相反,這類人往往對社會的進步甚至變革起到決定性作用,倒不如把不合群看做不願隨波逐流。

參考「卓爾不群」

30樓:東南方

不合群,就是孤獨,不能融合於群體,

31樓:時緔刈哥

看來都是同一型別的,同感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的時候,因為是親人就更要表達自己呀。因為他們是你的親人,若是你表達了你自己的想法,我想他們都會很高興並且支援你的。你爸爸跟你這樣說,其實是要讓你要懂得敬老。

不過既然你已經有這種想法了,只是來不及表示出來。那你應該覺得高興呀,你達到了你父親的期待了呢。其實是你放不開而已,只是親人的話,他們都是想你好,別想的太多折磨自己了。

我可以知道你是一個好孩子,有什麼的話要勇敢地說出來,不是每一個人都是你肚子裡的蛔蟲,親人之間應該多一些溝通交流。我看你也跟父母有說有笑的,應該是他們在說的吧。那你先踏出自己的一步,跟他們說說你自己的事情,或是對一些事情的想法等等,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一個善於交際活潑開朗和一個性格孤僻不合群的人,適合在一起嗎?

33樓:

你自始自終也不知道a對b的態度

更多的都是你的猜測

這件事最好是知道a的意思

不過根據經驗

你倆成功可能性為百分之5

34樓:獨愛清幽

相互喜歡就好啊/沒有什麼適合不適合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誰能夠被誰改變了!

孤僻、不合群,怎麼辦?

36樓:zxy真心真意

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無需去看他人眼光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讀正能量的書,益書強大內心,當朋友有困難時力所能及的幫助,多像情商高的人學習,多看到別人的優點,真心的為別人好,慢慢融入進去,培養一兩個興趣愛好,在群體中可以話少,但言語不要傷人,不為小事計較,慢慢會好的,加油

孤僻慣了,始終不合群誠意請教,性格孤僻,不合群,不敢和人說話,怕別人瞧不起,總覺得自己很笨

現在社會什麼最不值錢?答 臉皮 多說話,開始坦誠的跟人家交往,臨睡覺時想想今天你說的話,有沒有什麼錯。別人對你的回話。過段時間你會發現哪些是你真正的朋友。漸漸的朋友多了,你就會開朗許多。其實寂寞是一種毒,會讓人上隱。關鍵時候你學習下啊q的心理。你是一個男孩子?如果是女孩可以體諒到,如果是男孩子的話,...

有男人喜歡性格孤僻不合群但非常漂亮有氣質的女生嗎?什麼樣的男人會喜歡這種女生

男生都喜歡溫柔的女生,漂亮的女生。當然還有部分男生是喜歡身材,要看這幾點有沒有具備咯。望採納啦 冰山一枚 女神呀 超喜歡 其實哪種型別的性格都不要緊,首先要看她漂不漂亮!不一定 要看對不對口味 我想,如果希望有點挑戰性的男人,會希望征服她的 這樣的女生身邊男生都不少。什麼樣的男生會喜歡性格孤僻的女生...

厭世都是把自己看太重,太自我,不合群孤僻的人,對吧

不是的.是因為自己太高傲,沒有正確的看清楚世間的美好,只是看到了世間的陰暗面.多做些公益的事情.孤僻的人,不合群的人,正常嗎?20 是的。孤僻是指孤寡怪僻而不合群的人格表現。孤僻常表現為獨來獨往 離群索居,對他人懷有厭煩 戒備和鄙視心理 凡事與己無關 漠不關心,一副自我禁錮的樣子 如果與人交往,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