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杏樹開花後行嗎,杏樹已經開花,還可以嫁接嗎?

2021-04-11 14:38:31 字數 4193 閱讀 9408

1樓:杏花春雨

如果有提前準備的尚未發芽的接穗,杏樹開花後還可以嫁接。但要進行重度修剪,節約樹體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晚點了,再嫁接成活率就低了,在發芽前嫁接最好。

杏樹已經開花,還可以嫁接嗎?

3樓:憤怒的鴨子金牛

杏樹嫁接大致可有三個時期,即春、夏、秋季。嫁接方法有枝接和芽接兩種。春季嫁接一般採用枝接法。依接穗和砧木接合的形式不同又可分為劈接、插皮接、切接、腹接。

杏樹開花後可以嫁接嗎

4樓:好靜不好動

晚了,應該在更早的時候,樹液剛剛流動的時候嫁接。

杏樹嫁接杏樹可以嗎? 10

5樓:那舒郝婷玉

如果想要好品種就要嫁接。

有一棵杏樹,砍了之後,在樹樁上長出來了小杏樹,通過嫁接的方式,可以讓這棵小杏樹在開花結果嗎? 或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長出來的枝條就可以自然開花結果。只不過結的果子比較小。如果想要結某個品種的果實就必須嫁接對應的枝條。

我家杏樹為什麼不開花結果?杏樹可以嫁接果樹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按我們那裡的說法,其實是有公母之分的。杏樹可以嫁接,最好按接李子。這樣出來的李子味道很好的。成活率也比較高

8樓:丁詩翔

吖?誰說銀杏一定結果的?

我記得我們家門口原來兩棵銀杏,一棵結果,一棵不結的啊!

杏樹怎麼嫁接?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杏樹高接春季用枝接,南方在4月上旬,北方在4月中下旬進行,此時氣溫、地溫回升快,樹液充分流動,嫁接成活率高,芽接主要用於補接。

杏樹常用的樹形有自然開心形和疏散分層形,具有主枝3~4個或6~8個,每一主枝配有2~3個副主枝或側枝。嫁接時,對較粗的主枝在中下部保留1~2個副主枝或2~3個側枝,其餘枝條自基部疏除,高接砧枝的粗度主枝直徑2~3釐米,側枝1~2釐米,一般保留長8~10釐米截斷嫁接,沒有適宜分枝的主枝,可在枝幹上直接嫁接。

嫁接的方法骨幹枝上採用劈接、單芽切腹接、插皮接,無分枝的枝幹採用腹接法。杏木質堅硬,枝接成活率比蘋果、梨低,接穗發芽早,接穗宜早剪取,選冷涼處埋於土或沙中,抑制其萌芽,使砧枝先於接穗萌芽而後嫁接,成活率高。枝接要掌握熟練技術,刀要快,切口要光、平、直,嫁接速度要快,綁得要緊。

芽接時期以8月中下旬最宜,如遇乾旱,要在接前3~5天灌水一次或雨後4~5天芽接。芽接一般用「t」字形剝皮芽接法。接後要用塑料條將介面包紮封好,對枝接的削麵和傷口,用接蠟保護,並用15~20釐米的小塑料袋套上接穗封緊在介面處,達到保溫保溼的作用。

待芽長出2~3片幼葉時,把塑料袋撕破,讓新梢長出。

為了提高杏芽接的成活率,克服杏芽片著生芽的部位隆起,芽片插入砧木後不能自然貼合,採用接前3~4天灌透水,接時砧木上的豎切口要小,芽片插入砧木時,先將其壓平,然後用塑料條依次從上、中、下綁縛切口。

單芽切腹接的技術要點是在離接芽0.5釐米處兩側向下,削成楔形切面,長約1.5~2釐米,然後在芽上方0.

3~0.4釐米處剪斷。選直徑1釐米長的砧枝,在離母枝4~5釐米的光滑處,用鋒利的剪刀向斜下方,剪1個深至砧木的1/2,長約2釐米的切口,一手握住砧木切口上方,將砧木背剪口方向後折,使剪口張開,另一手隨即將接芽插入切口,使形成層對齊,接穗切面上露白,鬆開砧木,使其夾緊,用1.

5釐米的塑料薄膜條,將介面及接芽全部包紮嚴密,保溼,最後在介面上1~2釐米處剪除上部砧木。接後20天,當接芽萌發時,將接芽在塑料薄膜下撐起較高,芽開始萌發、變綠時,可將薄膜挑破一小孔,令芽從孔中鑽出,千萬不要鬆綁,否則新梢會枯死的。

10樓:有點意思si兒

杏樹嫁接方法

芽接是杏樹繁殖最主要的方法,杏樹嫁接苗的成活率高。

1、選取生長狀況健康的杏樹枝條,擷取5-8釐米作為接穗,頂端保留2-3個健壯芽,另一端削成斜面。

2、將杏樹接穗插入砧木切口,並用塑料袋綁緊。

3、檢查杏樹嫁接苗成活情況。嫁接大約l0天后檢查,如芽片新鮮,說明生長狀況良好。若碰觸葉柄後就掉落,說明已成活。芽片萎縮變黑或葉柄觸而不落,說明沒有成活,需及時補接。

4、杏樹嫁接前後需及時澆足水,促進樹液流動,提高嫁接成活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的嫁接方法:

1、進行嫁接繁殖首先要進行的就是插穗的選取,第一步我們首先選取插穗中間的一些新鮮的芽,從新鮮的芽的上方橫著切一刀切到大約植物木質部的地方,然後再從芽的下方進行切取,切到芽上方橫向的切口處,就可以停止了。用手指將芽兩側的表皮輕輕地扒下來,長度大約在1.5釐米左右,寬度大約在0.

5釐米左右。

2、方法可採用「t」形芽接和帶木質部芽接。當砧木已達嫁接粗度,並且砧木、接穗均離皮時,採用「t」形芽接。此法速度快,效率高,砧木、接穗不離皮時可採用帶木質部芽接。

3、如要培養當年苗,嫁接時間應提早在6月底以前進行,接後可立即剪砧,當年即可成苗,但接後要對苗木進行精細管理,以培育出健壯的苗木。夏秋季芽接應選晴天進行。晴天嫁接有助於介面癒合,成活率高,陰雨季節嫁接,介面易流膠,不能成活。

秋季芽接的,當年不用剪砧,待第二年春季萌芽時再行剪砧。

擴充套件資料

杏樹的嫁接方法

1、選取接穗中間飽滿新鮮芽,從芽以上0.5釐米處橫切一刀深達木質部,然後從芽下方約0.8釐米處斜向上部連木質部漸漸加深切削,切入到芽上部橫切刀口處停刀。

以拇指和食指輕捏接芽兩側慢慢掰下芽皮,取下的芽呈盾牌形,長約1.2-1.5釐米,寬約0.

5-0.6釐米。

2、選砧木距地面5-10釐米,外表光滑無節處橫切一刀,以切透皮層不傷木質部為度。再從橫切口向下縱切長1.5釐米,深度同橫刀口,使呈丁字形。

然後用刀順縱切口左右扭動撬開皮層。在用刀撬開皮層的同時,左手捏住接芽葉柄,將砧木輕輕壓下呈傾斜,邊用刀撬邊插入接芽。插入接芽時勿在砧木上磨擦,以保護生長點。

並使接芽上平面與砧木丁字口上平面緊密吻合。

3、嫁接完畢,即用塑料條包紮。一要綁緊,使接芽與砧木緊密結合,不留空隙;二要嚴,丁字型切口要包嚴,不使外露,可防止水分蒸發,有利接芽成活,也可防止害蟲在傷口產卵,孵化後幼蟲鑽蛀為害,導致接芽枯死;三要快,

應儘量減少接芽暴露時間,熟練操作技術,提高嫁接速度。縛條時用左手捏住縛條一端,右手拉住另一端,從丁字口上端往下纏繞兩三圈,使包住下部切口,再螺旋形上繞,使上下兩層交叉,然後把縛條兩端向上再交叉拉緊打結。

12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是我國一種優良的果樹,屬於薔薇落葉喬木,分佈在我國北方。京西一帶漫山遍野舉可見,枝繁葉茂鬱鬱蔥蔥。

嫁接技術措施如下:

一、砧技選擇

按從屬關係,每株樹選留1-3釐米粗、生長健壯、無傷疤且基部光滑的技8-10個做為砧枝,其餘枝全部疏除,砧枝留15-20釐米剪截,並將剪鋸口削平。

二、選削接穗

1、選接穗 接穗應選擇無病蟲,生長健壯,芽體飽滿的1年生壯枝,去掉枝條下部的隱芽部分,粗度以0.6-o.8釐米為宜,並根據砧枚和接穗的粗細適當選用,接穗長度以6-8釐米為宜。

2、副接穗 選好接穗後,用嫁接刀將接穗下部削成楔形的斜面,削麵長3-4釐米,一邊稍厚,削麵要平,以利介面癒合。

三、嫁接與綁紮

1、嫁接 用劈接刀將砧枝從中間劈開,劈口的長短以接穗插入劈口中,上端露出0.5釐米「白色斜面」為宜,將接穗斜面稍厚的一面放在砧木劈口的外側,插入劈口中,並使接穗與砧木的形成層對齊。注意砧木的刀口一定要齊,否則影響嫁接成活率。

2、綁紮 用3釐米寬的塑料微膜綁紮,綁紮時要先從劈介面的下部向上部纏繞,將接穗綁紮牢固,並將接穗全部纏繞包嚴。這樣可使接穗不失水分,並不用解綁。接穗芽子自己能長出來,有利於接穗成活,提高嫁接成活率。

四、嫁接後的管理

1、抹芽 嫁接成活後,凡是砧技上生長的萌芽應全部抹芽,並不斷檢查,發現萌芽,及時抹掉,以利新梢生長。

2、綁紮 新梢由於劈介面部位,固定力差,易受風吹搖擺而斷折,所以當新梢長到20釐米左右時,要進行新梢綁紮。可用細竹棍、樹條等,一端與砧技綁紮,另一端

與新梢綁紮固定。

3、加強肥水管理 當新梢長到15-20釐米時,每隔7-10天,可用0.3%-0.5%尿素或0.2%磷酸二氫鉀液,進行葉面噴肥,有利於新梢生長。如土壤乾旱,需及時灌水。

4、病蟲防治 使嫁接後的杏樹健壯生長,用農用鏈黴素防治細菌穿孔病,用2000倍的滅幼脲三號防治鱗翅目害蟲。

夢見把開花的杏樹枝掰斷了

昨春成舊事,猶憶杏林芳。因愛花枝俏,成夢臆折香 網上的周公解夢可信嗎?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

杏樹杏都長那麼大了現在杏樹還在開花而且開的看起來都不是杏花

直接長出來的枝條就可以自然開花結果。只不過結的果子比較校如果想要結某個品種的果實就必須嫁接對應的枝條。杏花零度受影響嗎?我家有幾畝杏樹怕被凍掉 如果是凱特杏的話,盛花期能夠忍耐0度左右的低溫 我的一個示範園曾經有成功的經驗 其它品種的杏樹抗凍性如何尚不清楚。建議噴灑天達2116,它可以提高抗逆性。我...

每年桃樹和杏樹哪個先開花,蘋果樹桃樹梨樹杏樹李子樹哪個先開花的樹閱讀

桃樹 桃花,copy 屬薔薇科,落葉小喬木,高可達6一8米。樹幹灰褐色,粗糙有孔。小枝紅褐色或褐綠色,平滑。葉橢圓狀披針形,邊緣有細鋸齒。花單生,有白 粉紅 紅 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月。核果近球形,表面密被短絨毛,因品種不同,果熟6一9月。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是我國傳統的園林花木,其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