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滿足的典型正規化,延遲滿足的作用和目標

2021-05-30 23:52:24 字數 2738 閱讀 6414

1樓:情歌

禮物延遲正規化(gift delay)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03035

禮物延遲式主要是由funder,block及其同事設計並使用的一種延遲實驗任務。具體實驗程度如下----

實驗者給學前兒童出示一個包裹起來的禮物,並驚喜地說:「看,我在這發現了什麼!這是給你的一個禮物!

我在猜想它是什麼東西呢?我把經放在這兒(放在兒童的右側,且兒童剛好夠不到的地方),當你完成了這個拼圖你就可以拿到禮物了。」接著實驗者開始描述這個「馬戲團的拼圖」,並幫助兒童完成拼圖任務(4分鐘內結束)。

在兒童做拼圖遊戲時,禮物仍在兒童的視線範圍內。當拼圖完成後,實驗者忙於整理自己的檔案紙(90秒)。如果在完成拼圖任務後的這90秒的延遲期限內,兒童沒有自發地去拿禮物的話,實驗者就放下手中的檔案紙,告訴兒童:

「好了,你現在可以拿禮物了。」在整個拼圖的4分鐘時間以及在完成拼圖後的90秒延遲時間裡,實驗者要記錄被試所有指向禮物的言語行為和身體行為。延遲分數包括4個標準化的行為指標:

延遲時間,指向禮物的言語行為;指向禮物的身體行為;開啟禮物時的延遲行為(立即開啟,或回幼兒園的路上開啟,或把禮物放到櫃子裡帶回家)。

對禮物延遲滿足行為的測量反映是兒童抵制不去拿禮物以及開啟禮物的衝動控制程度。在此研究正規化中,延遲行為的個體差異應該是個體相對真實的過度自我控制傾向的反映。

自我延遲滿足正規化

自我延遲滿足實驗正規化是由社會認知心理學家及其同事設計並使用的另一種典型的延遲滿足實驗研究正規化,也稱「選擇」延遲正規化,或mischel正規化。mischel等人經過大量地實證研究逐漸奠定了延遲滿足兩段結構的實驗正規化。

該研究正規化的一般程度是:首先,實驗者與被試在實驗室內做一些熱身遊戲。隨後,實驗者給被試出示兩種獎勵物,如:

一塊軟糖和兩塊軟糖;或是一塊2英寸長的椒鹽餅乾和兩塊椒鹽餅乾,讓被試在數量不等的兩個獎勵物之間做出偏好選擇(第一階段—延遲選擇),然後實驗者告訴被試他現在有事要做,需要離開房間一會兒,並接著說:「要是你能夠等到我回來,你就可以吃這個——(指到被試選擇的獎勵物),只能吃這個——(指向被試沒有選擇的獎勵物)」。確信被試理解了這種列聯關係後,實驗者離開房間,並通過單向玻璃記錄兒童的延遲時間和延遲等待策略(第二階段——延遲維持)。

實驗者15分鐘後回來,或在兒童按鈴或違規後回來。

相比之下,sid情境中的兒童面對的是令人難過的兩難選擇:一方面被試要想獲得自己偏愛的獎勵,就不得不面對**、干擾而執行艱難的等待任務;另一方面,被試面前無需等待即刻可得的即時獎勵偏偏又不是自己的最愛。延遲任務包含這種複雜的、相互衝突的列聯結構可謂是sid實驗正規化的主要特點。

此外,整個延遲行為以目標為導向,從目標選擇開始,經歷有效的延遲維持過程,並以獲得延遲獎勵目標告終。sid測量的延遲行為反映的是個體在相互競爭的壓力情境下的一種自我調節能力。

延遲滿足的作用和目標

2樓:demon陌

作用:適當地控制、調節自己的行為,抑制衝動、抵制**、延遲滿足、堅持不懈地保證目標實現的一種綜合能力,是意志力的表現。它是我們自我意識的重要成分,是一個人走向成功的重要心理素質。

在生活中,一些人常要在週末或晚上放棄休閒活動,專心工作。

這其實就是延遲滿足的表現。為了保障退休後的生活,現在就將部分收入儲蓄起來或者用於再投資,這也是延遲滿足的表現。為了有健康的身體,不抽菸、不酗酒、不暴食,這也需要延遲滿足的能力。

目標:要完成遙遠的目標,需要刻苦辛勤的工作。當完成目標時,所得的回報也很大。

但要完成目標,便要付出代價,譬如要放棄即時的享樂,以及約束自己的行為。有時為了達到目標,先要完成一些比較單調的工作。人在從事這些單調的工作時容易疲倦,甚至面對著沉悶的工作而感到厭惡。

這時候,一些可以令人獲得即時快感的活動便成了一種很大的**。如果在沉悶的工作中找一點消遣,也是無可厚非的事。可是,如果缺乏意志力,每遇上外界的**,便放下學習或工作,追求即時享樂,這便很難完成自己的目標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聖經創世紀5章家譜可以幫助您明白!

4樓:超級

協調人的目標和神的目標。

5樓:泊艾頂

改善房事生活時間和質量

像這種產品噴劑之類的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但是提醒你下,噴劑最好選擇中式的,西式的噴劑化學成分為主,對人體有害。中式的就不一樣,成分是中藥成分,對人無害,無***且不會產生依賴性。

延遲滿足的經典實驗

6樓:落落

20世紀60年代,美國斯坦福大學心理學教授沃爾特·米歇爾(walter mischel)設計了一個著名的關於「延遲滿足」的實驗,這個實驗是在斯坦福大學校園裡的一間幼兒園開始的。研究人員找來數十名兒童,讓他們每個人單獨呆在一個只有一張桌子和一把椅子的小房間裡,桌子上的托盤裡有這些兒童愛吃的東西——棉花糖、曲奇或是餅乾棒。研究人員告訴他們可以馬上吃掉棉花糖,或者等研究人員回來時再吃還可以再得到一顆棉花糖做為獎勵。

他們還可以按響桌子上的鈴,研究人員聽到鈴聲會馬上返回。 對這些孩子們來說,實驗的過程頗為難熬。有的孩子為了不去看那**人的棉花糖而捂住眼睛或是背轉身體,還有一些孩子開始做一些小動作——踢桌子,拉自己的辮子,有的甚至用手去打棉花糖。

結果,大多數的孩子堅持不到三分鐘就放棄了。「一些孩子甚至沒有按鈴就直接把糖吃掉了,另一些則盯著桌上的棉花糖,半分鐘後按了鈴」。大約三分之一的孩子成功延遲了自己對棉花糖的慾望,他們等到研究人員回來兌現了獎勵,差不多有15分鐘的時間。

為什麼要對孩子延遲滿足,這篇文章給你答案?

延遲滿足和及時滿足誰更好,人類的平均延遲滿足能力處於什麼水平

每個人的想法都有所不同,所以選擇也不同 有的人會覺得等待是一種幸福,所以就會比較喜歡延遲滿足,這樣更加的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有的人性子比較急不願意等待,希望自己付出就能及時得到回報,所以就更喜歡及時滿足 所以這個要看人的性格,不是所有人都會選擇同樣一個答案的 即時滿足 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後果?孩子性格急...

怎樣提高延遲滿足的能力,如何提高幼兒延遲滿足能力的有效

鍛鍊身體 少擼 吃補品,買補品的大多數都是 主要還是鍛鍊身體吧 沒明白是啥問題,說清楚 如何提高幼兒延遲滿足能力的有效 1 教孩子學會 等待 對於孩子的一些要求,父母可以遲一會兒滿足他,不要害怕孩子反應激烈。這實際上是孩子和父母進行心理較量的必經階段。如果你能扛得住,孩子也能扛得住,並接受等待。1歲...

有什麼好的建議可以培養幼兒延遲滿足的能力

當幼兒有需求的時候傢伙在那個要加以判斷,是否是急需的,如果不是急需的可以過一段時間再滿足孩子,不能一味的溺愛孩子以此培養。如何提高幼兒延遲滿足能力的有效 1 教孩子學會 等待 對於孩子的一些要求,父母可以遲一會兒滿足他,不要害怕孩子反應激烈。這實際上是孩子和父母進行心理較量的必經階段。如果你能扛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