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雨下落樣子的成語,形容雨落下成語

2021-04-11 21:34:23 字數 3901 閱讀 29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疏不密 雨急如箭抄 狂雨亂點bai 雨聲淅瀝 風雨如磐斜風細雨du

雨簾懸掛zhi 雨聲滴答 雨聲嘩啦 嘩嘩啦啦雨珠dao晶瑩 雨聲止酣 淅瀝淅瀝 雨幕茫茫 雨輕如紗暴風驟雨 陰雨連綿 茫茫煙雨 春雨綿綿 梅雨紛紛牛毛細雨 大雨滂沱 驟雨大作 細雨濛濛 瓢潑大雨雨絲風面 雨花紛揚 大雨傾瀉 急風暴雨 大雨淋漓滂沱大雨 傾盆大雨 陰雨綿綿 雨聲沙沙 細雨如絲淫雨霏霏 春雨陣陣 秋雨連綿 暴雨如注 細雨如煙雷雨交加 山雨欲來 細雨飄灑 斜風細雨 雨似急箭春雨瀟瀟 鋪天蓋地 劈頭蓋臉 雨過天晴

2樓:52格格舞

這類成語有

大雨如注

大雨滂沱

大雨傾盆

雷雨交加

毛毛細雨

細雨綿綿

細雨紛飛

形容雨落下成語

3樓:寵了一身脾氣

不疏不密 雨急如箭 狂雨亂點 雨聲淅瀝 風雨如磐斜風細雨 雨簾懸掛 雨聲滴答 雨聲嘩啦 嘩嘩啦啦雨珠晶瑩 雨聲止酣 淅瀝淅瀝 雨幕茫茫 雨輕如紗暴風驟雨 陰雨連綿 茫茫煙雨 春雨綿綿 梅雨紛紛牛毛細雨 大雨滂沱 驟雨大作 細雨濛濛 瓢潑大雨雨絲風面 雨花紛揚 大雨傾瀉 急風暴雨 大雨淋漓滂沱大雨 傾盆大雨 陰雨綿綿 雨聲沙沙 細雨如絲淫雨霏霏 春雨陣陣 秋雨連綿 暴雨如注 細雨如煙雷雨交加 山雨欲來 細雨飄灑 斜風細雨 雨似急箭春雨瀟瀟 鋪天蓋地 劈頭蓋臉 雨過天晴

形容下暴雨前的樣子的成語

4樓:

烏雲密佈 彤雲密佈 騰雲滾滾 山雨欲來 雜花亂絮 摧城壓寨 電閃雷鳴 狂風大作 飛沙走石

形容雨下得很大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1、大雨滂沱

成語拼音:dà yǔ páng tuó

成語解釋:滂沱:雨大而多的樣子。形容寸下得很大。

成語出處: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二十八回:「行了數日,忽值大雨滂沱。

2、瓢潑大雨

成語拼音:piáo pō dà yǔ

成語解釋:瓢:剖開葫蘆做成的舀水器。像用瓢潑水那樣的大雨。形容雨非常大。

成語出處: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一部十二:「西北懸天起了烏黑的雲朵,不大一會,瓢潑大雨到來了,夾著炸雷和閃電,因為三天兩頭地下雨,道上黑泥總是不幹的,出門的人們都是光著腳丫子,順著道沿走。

」3、大雨如注

成語拼音:dà yǔ rú zhù

成語解釋:注:灌入。形容寸下得很大,雨水象往下灌似的。

成語出處:明 馮夢龍《警世通言 俞伯牙摔琴謝知音》:「偶然風狂浪湧,大雨如注,舟楫不能前進,泊于山崖之下。

4、傾盆大雨

成語拼音:qīng pén dà yǔ

成語解釋:傾:全部倒出。雨大得像盆裡的水倒下來。

成語出處:宋 蘇軾《雨意》詩:「煙擁層戀雲擁腰,傾盆大雨定明朝。」

5、狂風暴雨

成語拼音:kuáng fēng bào yǔ

成語解釋:大風大雨。比喻聲勢猛烈或處境險惡。

成語出處:宋 梅堯臣《惜春三月》之二:「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風暴雨忽無憑。」

6樓:趙生生

滂沱大雨

傾盆大雨

大雨傾盆

大雨滂沱『

大雨如注

瓢潑大雨

7樓:項冰能懿

風調雨順,春風化雨,雨露陽光,風雨同舟,頂風冒雨,陰雨霏霏,煙雨濛濛,狂風暴雨,槍林彈雨,大雨滂沱,腥風血雨,雨過天晴

風雨無阻,風雨交加,細雨如織,淚如雨下,巫山雲雨大雨傾盆,和風細雨,風調雨順,春風化雨,

8樓:索彤貊婭楠

傾盆大雨

瓢潑大雨

狂風暴雨

滂沱大雨

大雨滂沱

大雨如注

暴風驟雨

9樓:氣質征服邇爹媽

傾盆大雨 瓢潑大雨 滂沱大雨 大雨磅沱 大雨如注 大雨傾盆狂風暴雨 指大風大雨。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狂風驟雨 原形容大風大雨。後也比喻處境險惡或聲勢猛烈。

滂沱大雨 滂沱:大雨的樣子。形容雨下得很大。

【成語】:大雨滂沱

【解釋】:滂沱:雨大而多的樣子。形容寸下得很大。

【成語】:大雨傾盆

【解釋】:雨大得象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成語】:大雨如注

【解釋】:注:灌入。形容寸下得很大,雨水象往下灌似的。

蟻封穴雨 螞蟻聚土洞口,是要下大雨的徵兆。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雨下的小的成語:濛濛細雨、

11樓:

大雨如注;傾盆大雨;瓢潑大雨;暴風驟雨;狂風暴雨;魆風驟雨;

烏雲蔽日,大雨滂沱。

12樓:天風海雨樓主

傾盆大雨 瓢潑大雨 滂沱大雨

13樓:白羊座美琪

老了不死;望穿秋水 大雨傾盆,和風細雨,風調雨順,春風化雨,雨露陽光,風雨同舟,頂風冒雨,陰雨霏霏,煙雨濛濛,狂風暴雨,槍林彈雨,大雨滂沱,腥風血雨,雨過天晴 大風大雨 雨過天青 雨後春筍 大雨傾盆,和風細雨,風調雨順,春風化雨,雨露陽光,風雨同舟,

14樓:匿名使用者

傾盆大雨、瓢潑大雨、狂風暴雨,爆風據雨

15樓:百度使用者

滂沱大雨

傾盆大雨

大雨如注

滂沱大雨

大雨傾盆

大雨滂沱

16樓:13的幸福

大雨傾瀉 雨過天晴 頂風冒雨

17樓:灬櫻夢

滂沱大雨

傾盆大雨

大雨傾盆

18樓:尤海

風雨交加,暴風驟雨。

形容「原來的樣子」的成語

19樓:chloe_女王

1、安堵如常 [ ān dǔ rú cháng ]:像原來一樣相安無事。

2、一成不變 [ yī chéng bù biàn ]:成:制定,形成。一經形成,不再改變。

3、原封未動 [ yuán fēng wèi dòng ]:保持原樣,不加變動。

4、一成不易 [ yī chéng bù yì ]:一經形成,不再改變。同「一成不變」。

5、原封不動 [ yuán fēng bù dòng ]:原封:沒有開封。原來貼的封口沒有動過。比喻完全按照原樣,一點不加變動。

形容暴雨的成語

20樓:奈芷波酈恬

瓢潑大雨、

大雨滂沱、

狂風暴雨、

暴風驟雨、

大雨如注、

大雨傾盆、

風雨交加、

風馳雨驟、

銀河倒瀉、

風雨晦暝、

列風淫雨、

飄風急雨、

風雨悽悽、

闌風伏雨

21樓:王永革

滂沱大雨、飄潑大雨、銀河倒瀉 形容雨下得很大 。

狂風驟雨、狂風暴雨、烈風淫雨、震風陵雨形容大風大雨、疾風暴雨

風雨飄搖、風瀟雨晦、風雨晦暝、風雨如晦 形容風雨交加

22樓:紫夢之情

瓢潑大雨、狂風暴雨、疾風暴雨、疾風驟雨、淅淅瀝瀝、陰雨連綿、大雨如注、大雨滂沱

23樓:519413455嗨

狂風驟雨、狂風暴雨、飄潑大雨

24樓:匿名使用者

傾盆大雨,暴風驟雨,暴雨如注

形容雨大小的成語,形容雨的聲音成語

暴雨如注 滂沱大雨 旱苗得雨 瓢潑大雨 雷雨交加 大雨滂沱 傾盆大雨 大雨傾盆 瘴雨蠻煙 蠻煙瘴霧 細雨霏霏 濛濛細雨 毛毛細雨 形容雨的聲音成語 鶯聲燕語 輕聲細語 吳儂軟語 擲地有聲 洋洋盈耳 鶯聲婉轉 黃鶯出谷 繪聲繪色 含嬌細語 鶯聲出囀 嬌音縈縈 不疏不密 雨急如箭 狂雨亂點 雨聲淅瀝 風...

形容雨下得很大的成語形容雨下得很大的成語或者詩句有哪些?

1 大雨滂沱 成語拼音 d y p ng tu 成語解釋 滂沱 雨大而多的樣子。形容寸下得很大。成語出處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二十八回 行了數日,忽值大雨滂沱。2 瓢潑大雨 成語拼音 pi o p d y 成語解釋 瓢 剖開葫蘆做成的舀水器。像用瓢潑水那樣的大雨。形容雨非常大。成語出處 周立波 ...

形容雨不停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雨不停的成語

淫雨霏霏 y n y f i f i 指連綿的雨不斷 陰雨綿綿 y n y mi n mi n 綿綿,取連綿不絕之意,陰沉的天氣,細雨綿綿不絕,別有一番情趣。斜風細雨 xi f ng x y 斜風 旁側吹來的小風 細雨 小雨。形容小的風雨下不停。風雨如晦 f ng y r hu 指白天颳風下雨,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