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菜園這一文中父親是個什麼樣的什麼樣的什麼樣的人

2021-04-11 22:29:26 字數 2515 閱讀 8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菜園》來這篇課文是人教

自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第28課的課文,這篇課文寫了「父親」通過艱辛的努力,在荒涼貧瘠的山坡上為家人開闢出了一處菜園,讚揚了父親執著、勤勞的品質。課文按事情發展順序,寫了因新修公路失去菜園,「父親」毅然要開一塊菜地,重點描寫了開荒、填土和育肥,生動細緻地描寫了「父親」的言行,字裡行間流露著對「父親」的敬佩和感激之情。

父親的菜園子讀後感5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菜園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父親的菜園》這篇課文,它深深地打動了我。

課文主要講的是「父親」通過艱辛的努力,在荒涼而貧瘠的山坡上為家人開闢出了一處菜園。

這是一位執著、勤勞的父親,他選擇了一塊相對平緩的坡地,作為菜園的基地。每天天還有亮,他就扛著鋤頭,挑起箢箕上山去,直到傍晚,才挑著一擔柴草回家來。在父親的精心照料下,死黃土變成了足有三四分翻過的土地,然而,一場暴雨將父親的心血衝得一乾二淨。

面對困難,這位執著勤勞的父親卻沒有氣餒。他又在菜地的兩邊砌上石牆,由從山下挑土上來,父親的雙肩紅腫,腳也磨出了泡。但他並沒在意。

,終於蓋住了那可怖的岩石。父親堅韌不拔的毅力,靠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一塊新菜園,父親笑了。

讀到這裡,對「父親」的敬佩和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他堅毅、勤勞、不畏艱辛、堅忍不拔、熱愛土地、熱愛勞動的精神感動著我,多麼平凡的父親,卻又是那麼偉大的父親。

他的目標很小,只是為了開一塊菜園地,讓全家吃上新鮮的蔬菜,但這個目標裡卻飽含著他對家人濃濃的愛,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他是那麼執著,那麼不辭辛勞,我佩服他那執著的精神。

我由此想到自己,在學習上我不正是缺乏這種執著精神嗎?

「執著,是成功的基石。」我想,這就是《父親的菜園》給予我的啟示。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學了《父親的菜園》這篇課文,對我感觸很深刻,父親用自己辛勤地勞動改變了菜園,使菜園變成一個四季常青的「寶庫。」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父親的菜園因為修公路而失去了,父親看著桌子上總也盛不滿的蔬菜,終於提出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想法:重新開墾出一塊菜地,要知道,在那時找一個很好的菜地是很難的呀!但是父親沒有氣餒,在一個平緩的山坡上找到一塊土地,並每天都辛苦、堅持不懈地鬆土、澆水和施肥,父親把肩膀都挑得紅腫了,但是父親並沒有心灰意冷,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把菜園整理得井井有條,而且長出了蔬菜。

春有菠菜、萵筍,夏有黃瓜、茄子,秋有辣椒、南瓜,冬有蘿蔔、白菜。一年四季都是一片誘人的翠綠,美不勝收啊!

我想學習和種菜是一樣的道理,種菜要堅持與努力,才能得到營養豐富的蔬菜,得到收穫。學習也要靠自己刻苦努力,才會把知識記在腦海中,有很大的成就。現在好好學習!

努力奮鬥,就一定會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的!我覺得課文寫的很好,因為它教育我們要勤勞努力地做好每一件有意義的事,只有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穫。我們學習不能有半點虛假和驕傲,並且要踏踏實實地學習知識,不能一步登天。

俗話說得好:「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學習也是要這樣,考試考得好,不能驕傲,如果驕傲,就會被同學遠遠地超上;反之,如果謙虛,就會遠遠地超上其它同學,成為一個優秀出色的好學生。

讓我們為明天的夢想而努力吧!讓我們成為明天的贏家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獎勵只有20,居然還真有人回你,你人氣很高呀!這樣偷懶的行為可不能鼓勵,幫你寫了,算不算作弊呢!現在的財富不好掙了哦

5樓:王爺千歲

200我給你寫個1000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500字[滑稽]

四年級語文下冊28課父親的菜園講的父親是一個怎樣的人

7樓:肥菲富嬋

在一片荒涼的山坡上,居然有一塊」碧綠的翡翠.」這就是父親的菜園.父親在這樣荒涼的山坡上,居然能種出這樣一塊翡翠,為什麼呢?

《父親的菜園》裡的父親的優秀品質令人難忘。一條新修的道路使我家失去了四季常綠的菜園,終於有一天,父親望著總也盛不滿的菜碗,決定重新開墾菜園.強烈的責任心促使父親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父親選擇了一塊相對平緩的坡地,在父親的精心照料下,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死黃土變成了足有三四分翻過的土地.但一場說來就來的大雨把父親新開墾的菜園沖毀了,面對困難,父親卻沒有氣餒.他又在菜地的兩邊砌上石牆,由從山下挑土上來,父親的雙肩紅腫,腳也磨出了泡.但他並沒在意.

終於蓋住了那可怖的岩石.堅韌不拔的毅力使父親戰勝了荒涼而貧瘠的土地。初春的腳步慢慢走向人間,父親在菜園裡撒下豌豆種,過了些日子,豌豆長出來了,就在我做著吃香噴噴的抄豌豆的美夢時,父親卻為了以後的日子能吃上更好的菜,把那一片豌豆全翻在泥土裡給菜園肥土.

父親沒有隻顧眼前,做事有長遠考慮。以後的日子,父親變開始了緊張的工作(澆水、施肥、鋤草......),在父親的精心伺候下,原本貧瘠的死黃土變得黑亮.父親的菜園就像一塊翠綠的翡翠,嵌在荒涼的山坡上!父親憑著艱苦的努力使我家又有了四季常綠的菜園,也使這荒涼的山坡上有了誘人的景觀!怎樣?

8樓:逝去的愛

四年級語文下冊28課《父親的菜園》講的父親是一個刻苦耐勞,純樸,愛家的人。

爬山一文中爬山時父親教會我下山途中父親教會我

在下山去中,父親告訴我大自然的沒不只是用眼睛去看,還要用耳朵去聽,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去體會,左後用腦子去思考。爬山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內容?爬山 課文內容詳解 這是一篇精讀課文,講的是一對父子一同爬山時,父親教育兒子要努力征服自己,盡力做好每一件事,還啟發兒子怎樣欣賞大自然的景物。課文先講二十六年前...

《白楊》一文中父親兩次各沉思了什麼

第一他覺得自己紮根邊疆是對的第二他想讓自己的子女也紮根邊疆建設邊疆 該怎麼說?第一 白楊 一課裡面,父親第一沉思是思什麼?第二次沉 炫舞 如題 謝謝了 1 他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能像白楊一樣適應那裡的艱苦的生活,一定能像白楊一樣很頑強地生活下去。2 小白楊的茁壯成長,來暗示在父母的影響教育下,孩子們一...

在臺階一文中我們家最初的臺階是什麼家父親對我家最初臺階的態度

在臺階一文中,我們最初的臺階就是我們的家長,我認為這是很正確的說法。在臺階一文中,我們家最初的臺階是不同的情感表達。在臺階一文中,我們這出人家是最初態度是很好的。當中我我家最初的臺階是什麼樣子的,就是很矮的那種 我覺得最初的太多就是很麻煩的。在臺階一文中父親為什麼覺得我家臺階低,勾勒了父親什麼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