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發芽後芽枯掉怎麼回事,桂花發出芽來為什麼牙乾枯掉芽?

2021-05-19 16:24:26 字數 1811 閱讀 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出問題了,1,水多了爛跟了,2,土壤太肥或上過肥,3,種的時候根沒殺菌感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這裡 白天不到30度 25-30度得樣子 晚上12度左右 中午太陽還很烈

桂花發出芽來為什麼牙乾枯掉芽?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芽乾枯,說明根系有問題,營養與水分**不足,才會產生這一現象。

根系問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下列因素造成的:

1、土壤鹼性過重,根系萎縮,所以才造成水分與營養**不足;可以通過更換弱酸性土壤、澆施1;1000的硫酸亞鐵或白醋溶液來解決。

2、施肥過重,燒壞了根系;只有能過換土或一次性大量澆水,來沖淡土壤中的肥料來緩解。

3、空氣溼度過低,蒸發量過大,可以通過地面灑水、噴霧增加空氣溫度。

4、長時間沒有換土,土壤肥力消耗殆盡,可以通過換土、施肥來解決。

至於到底是哪一種情況,請對照上述幾條進行處理。

我的桂花樹發芽就乾枯脫落是什麼原因?

4樓:謝

桂花樹發芽就乾枯脫落有多個原因:

澆水過多的緣故,澆水過多可能導致根部腐爛,吸收不到足夠的營養。可以控制澆水量放通風處一段時間就好了。

盆土酸性太低,用發酵的淘米水加硫酸亞鐵澆花。

營養土中的營養跟不上。可適量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得了芽枯病啊 用多菌靈或託布津1000倍泣液噴灑下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原因溫度變化的原因··今年的溫度變化太大了··

我的盆栽桂花樹發芽就就枯掉了!什麼原因!怎辦?

7樓:蟑螂花語

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現在吸收不上來水分養分就會這個樣,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通通風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我家有一棵桂花發芽後芽就枯乾、一年多了。是怎麼回事還能不能好了。

8樓:菱舞心月

桂花發芽後芽枯乾,有以下幾種原因:

澆水過多

桂花喜溼潤,但切忌積水。盆土長期過溼,易造成根系發黑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先是葉尖焦枯,隨後全葉枯黃脫落,嚴重的導致全株死亡。

施肥不當

高溫施肥、施肥過濃、施用未經腐熟的肥料、底肥直接和根部接觸,都會造成肥害,引起新芽、葉尖枯焦;施肥單一,植株缺硼、鎂等元素,也會造成葉尖和新葉枯乾。

病害枯斑病,高溫、高溼、通風不良的環境易發病。植株生長衰弱時及越冬後的老葉及植株下部的葉片發病較重。病原菌從葉緣、葉尖端侵入。

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淡褐色小點,逐步擴大成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後擴大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大斑,邊緣為深褐色。可噴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苯來特可溼性粉劑1000-1500倍液防治。

9樓:匿名使用者

盆土酸性太低,跟我的一盆一樣。用發酵的淘米水加硫酸亞鐵澆花。

桂花葉子掉光了,芽發出來乾枯了

10樓:

第二年開春後就要給桂花換一個稍大一點的花盆。在大盆的盆底先放3公分後的營專養土屬,加兩瓶蓋複合肥並撒均勻;再把桂花放倒,把盆底部孔外的根系削掉,輕搖幾下後把桂花連土坨拔出,小心不使散開,放入大盆中,邊加土,邊稍按緊,澆水。 謝謝!

桂花樹葉子乾枯怎麼辦,發的嫰芽都掉了

桂花樹的葉子發黃發乾還掉葉子是怎麼回事

這個樣不好救,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這個樣,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以後注意點少澆水,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桂花葉子乾枯怎麼辦 其實桂花葉子乾枯 也有很多種,有的是桂花葉子尖乾枯,有的是整體都乾枯了,還有的其實不是乾枯了是一種發病現象導致桂花葉子顏色變的很像乾枯...

桂花不開花是什麼原因,桂花不開花怎麼回事,桂花不開花的原因及對對策

1 冬季養護不當。冬季入室後應放在低溫處,使其充分休眠,則翌年生長健壯,花繁葉茂。若冬季室溫超過10 植株沒有經過低溫休眠階段,提前抽生纖弱枝,消耗大量養分,就會影響翌年開花。冬季澆水過多,容易引起爛根落葉,則春季植株生長衰弱,萌發出的枝條也很細弱,因而影響開花。2 放置地點不當。桂花屬長日照植物,...

請問桂花不開花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桂花樹不開花?

主要原因如下 桂花冬季入室休眠,以低溫2 4 為佳,在超過8 的環境常休眠不好,會提前抽芽展葉,使枝條瘦弱,營養不足,抗逆性差,造成少開花或不開花。陽光不足 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喜陽光,生長發育期間若長期將盆花擺放在陰蔽處培養,光照不足,會使植株徒長柔軟細弱,葉色變淡發黃,影響花芽分化,導致不開花。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