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的綠植生了很多黑色小飛蟲,如何清除

2021-04-12 01:14:40 字數 5229 閱讀 8329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的綠植生了很bai多的黑du色小飛蟲主要zhi是盆面不乾淨或盆土埋入漚熟dao

的物質,內埋的不深引起的容小飛蟲。

一:清理盆表土一層達5-7釐米,後填上新盆土。這樣是最好最有效的去除小飛蟲的辦法。

二:噴農藥殺蟲也是有效的辦法,但在城裡樓上樓下意見挺大,用了藥後自家味濃也受不了同時容易引起鄰居的不和。

三:我用蒼蠅粘紙倒蓋盆面,只要有小黑飛從盆土中飛起或鑽到盆面時容易粘到紙上,可以減少大部分的小黑飛。我用四張二天後粘了許多小黑飛蟲。感覺不錯。

2樓:今日晴朗

你盆中是否有茶葉、雞蛋殼等有機物,它們是罪魁禍首,將其清除乾淨並噴施殺蟲劑,也可噴施菸蒂浸液或大蒜汁液。如有農藥噴施則效果更好。

3樓:人在深山

是不是施過有機肥?用滅蚊蠅的氣霧劑。

4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我會,就是把植物扔了,消滅就不會了

5樓:壹粒沙棘

首先,使用「蚊不叮」噴一噴,迅速殺死這些飛來飛去討厭的小黑蟲。然後清理掉它們。其次,版

將盆內權埋入兩粒滅蟑螂專用的藥物,我用的是「黑旋風」,裡面含有8%的硼酸。如此,美麗無害吸甲醛的綠蘿又回來啦!(ps.花盆裡不要倒牛奶啤酒雞蛋殼之類的東西,它們易生蟲。)

家養植物綠蘿土壤中有黑色小飛蟲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粘蟲板捉蟲法。在附近的市場或者花鳥市場,買那種黃色的粘蟲板,掛在花盆附近蟲子飛來飛去較多的地方,這個方法很多花友試過,還比較好用的。

2、菸灰水滅蟲。加微量(0.2克左右)小蘇打後噴灑,頗有效果。

3、風油精殺蟲法。用風油精400~500倍液噴灑,具有燻蒸作用,滲透到蟲體內,使害蟲致死。

4、蚊香治蟲法。家裡有那種常用的普通的蚊香的話,可以放在盤子裡,然後放在花盆邊上,點燃蚊香,把小飛蟲都薰死掉。

長黑色小飛蟲的原因:

花盆裡的土太潮溼了,潮溼的土壤加上較高的溫度,以及比較暖和的空氣,容易長蟲子。如果是花盆裡長蟲子了,就要把花盆放在陽臺通風透氣的地方,放在不通風的角落容易長蟲子,同時要控制澆水,裡面的枯葉也要清理乾淨。乾燥了,蟲子自然就沒有生存的環境了。

7樓:豪豪公仔

首先來回答您的問題,家養植物綠蘿土壤中有黑色小飛蟲可以考慮用殺蟲的藥物,或者自制殺蟲劑。可以給你推薦三種自制方法,但是前提你要最綠蘿做好保護。

把大蒜搗碎灑於盆土中,可殺死蚯蚓、螞蟻和線蟲。

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臭椿象等害蟲,澆入土中可防治土蠶。

衛生球:衛生球研碎後置於盆土內,可防治地下害蟲。

合理解釋: 由於花盆有機肥料的存在,會滋生一種小蒼蠅,蘑菇蠅或蚤蠅。以土中已發酵的植物殘渣等為食,蠅蛆在土中那是他們的大本營。

它的卵在土壤中,蠅卵還會孵化成幼蟲,所以總是源源不斷。

知識拓展:綠蘿的養殖方法中特別要注意的是溫度,因為綠蘿原產印度尼西亞群島,性喜溫暖所以在溫度較溫和的環境下更容易養殖。盆栽綠蘿的養殖方法應該選擇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

這樣盆栽才能更加的好養殖。

8樓:匿名使用者

(1)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週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把一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6)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養花的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有幾種原因:

1)在種植花草時,泥土沒有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晒土,並且加入除蟲劑。

2)土質關係,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

3)與種植的花草的種類和養護的環境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花卉市場買一種叫做: 土蟲丹 綠色的袋子藥。這個很管用,而且一袋可以能好幾盆,而且也很管用,我自己賣花都用這個

10樓:魯魯說軍事

在花盆上罩一個塑料袋,太厲害了,小飛蟲再也不敢來,早知早好

家裡養的花總有小飛蟲怎麼辦

11樓:差哈

1.我們可以用蚊香來殺滅這種小飛蟲,找一個足夠大的塑料袋,罩住植物,在袋內點燃蚊香進行薰殺,一次半個小時左右,一週進行一到兩次,在使用時注意防火。

2.用香菸泡水,一根香菸可以浸泡在半杯水中,24小時之後撈出香菸,用浸泡過的溶液澆花,這種方法也要多進行幾次,一般幾天之後就看不到小飛蟲了。

3.用新鮮的橘皮泡水,用橙子或者柚子皮都是可以的,再用浸泡後的水澆花,也可以消滅小飛蟲。

4.我們也可以使用殺蟲劑來殺蟲,但是要注意不要將殺蟲劑沾在食物上,使用完之後最好先離開室內一會兒並洗手。

5.用花椒泡水,多加一些花椒效果更好,再用花椒水澆花,幾次之後基本就看不到小飛蟲了。

拓展內容

常見花盆裡的黑色小飛蟲其實是尖眼蕈蚊,別名眼菌蚊、菇蠅、菇蛆、菇蚊、閩菇遲眼蕈蚊等。

12樓:柳葉飄飄

解決辦法:

一,關於小飛蟲的**辦法

1.上盆換盆時,盆土要消毒,殺滅病菌蟲卵。施肥時肥料必須腐熟。

2.昆蟲喜歡潮溼骯髒的環境,因此要保持養花環境的清潔,保持通風透氣。其次不要施用氣味較大的有機肥。

3.部分植物盆土中含有豐富的腐殖質,容易招惹蚊蟲,可以在盆土上鋪上一層鋪面石,並保證清潔,可有效減少飛蟲侵擾。

4.小飛蟲一般厭惡樟腦丸的味道,在花盆旁邊或盆土中放入樟腦丸可使小飛蟲通通遠離。

5.以上方法都不管用時就要祭出殺招了,可使用蚊香,農藥等進行滅殺。施藥時要參照說明,掌握好濃度玩,防止產生藥害。

拓展資料:

一,小飛蟲預防比**更重要。

1, 室內做好隔離,紗窗很重要。也可以到某寶買帶紗窗的蒙古包花盆種花種菜。

2, 澆水要注意,不要澆未發酵的牛奶,茶葉水,酸奶,洗肉水等。

3,土壤使用前也要充分消毒。自制土壤可以裝入黑色塑料袋充分暴晒再用。也可以用熱水滅菌滅蟲卵,雜草等。

也可以放微波爐消毒。總之,土壤要消毒滅菌處理。花卉市場的專用袋裝土壤一般都經過高溫處理。

使用省心。

4,花卉選擇一定要選不帶病蟲的植株。有的病蟲害傳染很厲害。

13樓:夏雲端

首先你要了解你養的是什麼花,不同的花有不同的習性,現在介紹一些養花小技巧,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1.澆花六法 ①殘茶澆花 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但應視花盆溼度情況,定期地有分寸地澆,而不能隨倒殘茶隨澆。

②變質奶澆花 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兌水要多些。未發酵的牛奶不能澆花,因為發酵時會產生大量的熱量,會「燒」根(爛根)。

③涼開水澆花 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豔,並能促其早開花。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④溫水澆花 冬季天冷水涼,用溫水澆花較好。

用涼水最好將水放置幾天後再澆,如果能使水溫達到35℃時再去澆,則更好。 ⑤淘米水澆花 經常用淘米水澆米蘭等花卉,可使其枝葉茂盛,花色鮮豔。 ⑥家中沒有人時如何澆花 因探親或外出辦事十天半月不在家,沒人澆花時,可將一個塑料袋裝滿水,用針在袋底刺一個小孔,放在花盆裡,小孔貼著泥土,水就會慢慢滲 漏出來潤溼土壤。

孔的大小需掌握好,以免水滲漏太快。或者在花盆旁放一盛滿涼水的器皿,找一根吸水性較好的寬布條,一端放入器皿水中,另一端埋入花盆土 裡,這樣,至少半個月左右土質可保持溼潤,花不致枯死。

2.施肥五法 (1)麥飯石肥 在花盆裡撒上一層麥飯石顆粒,可促進花卉的生長,延長開花期。 (2)碎蛋殼肥 將蛋殼壓碎埋入花盆中,是很好的肥料,可以使盆花生長茂盛,葉繁花豔。

(3)煮熟少量黃豆待用。每盆花穿三個穴,放入熟黃豆3—5粒,深及2—3釐米,不傷花根,並覆土如常。 (4)將平日準備廢棄的豬骨、魚骨等烤枯捶碎,施放盆底或盆面。

(5)用洗米水澆花。洗米水含氮、磷、鉀等微量元素,即是複合肥料又是溫和肥料,不傷花根,只要盆土不浸水隨時可用。 3.

為盆花收集有機肥 家庭養花不宜常用化肥。栽培花卉所需要的氮、磷、鉀等主要肥料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收集到。例如:

發黴不能食用的廢花生、豆類、瓜子以及雜糧等都是含氮素的肥 料,經過發酵作底肥或泡製成溶液為追肥,都能促使花木茁壯生長;魚刺、碎骨、雞毛、蛋殼以及人們剪下的指甲、頭髮等,都含有豐富的磷。把這些廢料摻入舊的 培養土裡,加些水後裝入塑料袋中放在角落裡,經過一段時間的腐熟,便能變成極好的有機肥。若將這些廢料泡製成溶液後追肥,可使家養盆花的花色鮮豔,果實累 累。

此外,發酵過的淘米水、生豆芽換下來的水、草木灰水,以及雨水和魚缸裡的廢水等,都含有一定的氮、磷、鉀,只要適量使用就會起到促進花木生長髮育的作 用。

4.果皮可中和鹼性盆土 南方的一些花卉,在北方盆栽不易成活或開花,這是因為盆土鹼性過大的緣故。中和鹼性土的辦法有多種,此法是將削下的蘋果皮及蘋果核用冷水浸泡,經常用這種水澆花盆,可逐漸減輕盆土的鹼性,利於某些植株的生長。

5.花卉防病 早春各種花卉將進入旺盛的生長季節,此時可在葉面及葉背噴1—3次1%的波爾多液,以防病害。1%波爾多液的制配方法是:

硫酸銅1克,粉碎後加熱水50毫升 溶化;再用生石灰1克,用幾滴水使之粉化,然後加50毫升水,濾去殘渣;將這兩種溶液同時倒入同一容器中攪勻,最後即成天藍色的透明的波爾多液。

6.滅花盆蟲蟻六法 (1)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棒,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

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週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

把一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6)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家裡有許多小飛蟲是怎麼回事,家裡有很多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為什麼家裡小飛蟲越來越多?今天我可算知道其中原因,學會不吃虧 注意室內衛生,晚上開燈的時候不要開門窗 如果估計沒錯的話 你們那邊的天氣近段時間 是不是不怎麼好 因為悶熱將要下雨的天的蟲子特別的多 黑色的淺黃的 到處都是 一不小心就俯食物上了 應該是周圍綠地比較多 家裡有很多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10 如...

家裡飛一種黑色的小飛蟲怎麼辦,家裡有很多這種黑色的小飛蟲是什麼啊?怎樣徹底消滅?

如果指的是那種很小很小的小蟲,不咬人的,就是喜歡飛過在人身上爬的,那你就要看看家裡是不是因為天氣熱,溫度高,有什麼食物腐敗了 水果,飯菜,蔬菜。或者垃圾沒有及時倒,特別是仍一些食物的垃圾,或者有什麼發黴了,臭了。這樣會有小蟲子成長,及時清潔家裡環境,打掃衛生,如果已經有了,就開啟窗門,開個電風扇吹吹...

家裡廁所裡有很多黑色小飛蟲,用鹽酸衝下水道,用殺蟲劑噴,還有

衛生間是不可能絕對乾燥的,放點石灰在角落裡吸潮吧 家裡廁所總是有小飛蟲,每次噴了殺蟲劑只能保持兩三天,過了兩三天又有小飛蟲了,這該如何是好?那種蟲子叫蛾蠓!就是喜歡在潮溼陰暗的地方,衛生間裡的蛾蠓都是從地漏或者下水管道里冒上來的。這種東西不好 一般的殺蟲劑只能保持一段時間,過了幾天就又有了 冬天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