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大便出血怎麼辦

2021-04-12 01:28:25 字數 5735 閱讀 5774

1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如果是便後**滴血,或者僅僅是廁紙上有鮮血一般是痔瘡或者非常靠近**的病變。如果血液覆蓋在大便表面提示是靠近直腸的病變,大便如果是暗紅色血液,而且和大便混合均勻,這表示病變較深,距離直腸較遠。

2樓:銅豌豆

痔瘡的可能性大。有症狀要儘早**,特別要注意**護理,就是保持**清潔,坐

版時懸空透氣權,溫水或者中藥液燻蒸坐浴。具體方法是準備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支撐墊可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肛部清潔器便後用水清洗**,有便血的患者是**有破潰傷口,水洗後還需要用肛部消毒巾,避免大便殘留的細菌讓傷口反**炎。肛部藥浴盆最好用高錳酸鉀燻蒸坐浴,買的時候注意,要選用肛腸科專用的濃度1:

50高錳酸鉀溶液,一瓶稀釋夠用10次坐浴,別錯買成1:5000濃度,這是**或者**用的,10瓶才能夠一次坐浴。醫院和網上都有**護理包,購買時注意鑑別,別買到假貨。

比如醫院用的肛部支撐墊高度都是8釐米才能確保傷口懸空,而假的一般都是7釐米,架空面積設計的很小,很多傷口在邊上的患者根本無法使用。

3樓:賈小強醫學博士

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

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4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大便中有鮮血,考慮患者存在下消化道疾病,常見的有痔瘡,腸道的出血性炎症或者腸道的潰瘍、出血。炎症性腸病的克羅恩病或者潰瘍性結腸炎,在急性發作時也會出現便血的改變。腸道的血管瘤破裂也會出現鮮血,腸道的惡性腫瘤比如結腸癌或者結腸的淋巴瘤,也會引起便血改變。

5樓:都市肛腸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痔瘡,肛裂,**內部有破潰口,或者是直腸粘膜脫垂,直腸方面的疾病都是有可能會引起。

6樓:山姆潮叔

如果排除是痔瘡出血的話那麼消化系統出血一定要儘快去醫院檢查檢視原因。痔瘡出血一般血色鮮紅,如果血色暗沉的話基本上是消化系統出血了。

7樓:年紅旭萬愷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不知你排大便時是否疼痛.如果疼痛劇烈的話,主要考慮是肛裂.,如果沒有疼痛,那我們主要考慮是內痔.

如果是痔瘡的話,我們查體如果症狀輕,那你可以吃點槐角丸,外用痔瘡膏.堅持便後清洗**.

8樓:素顏

大便出血一般是痔瘡,肛裂,直腸 癌引起的,建議去泉 州瑪 麗醫 院檢 查一下,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根據**來進行**。建議平時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水果數量等,保證大便通暢,

9樓:吳遼

大便帶血那我們有時要注意有很多的原因,最主要常見的一個要排除**疾病的痔瘡,有內痔和外痔,第二個是肛裂,也是一個常見的原因,第三個是下消化道的原因,比如大腸的出血,大腸的腫瘤,大腸的炎症,炎症裡面包括缺血性腸病,還有血管的栓塞。

另外在胃腸道里面來說,比如出血量很猛很大的時候,也會引起大便出鮮血,所以在臨床上發現了大便帶血,我們要及時的到醫院就診,查明原因進行對症處理。

10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大便帶血很有可能是痔瘡,便血是痔瘡的常見症狀,如果不是痔瘡那就是腸道炎症類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帶血,可能是腸胃有問題,比如腸胃出血了,自然大便也會帶血,這種情況病的原因有輕有重,清的,可能就是腸炎,痢疾等小毛病,嚴重的可能是腸癌,胃癌等,所以一旦發現應積極去醫院進行**,不要胡思亂想了,畢竟我剛才說了,這病可大可小,過分大意,過分擔心都是不必要的,總之是大概是腸胃有出血點,至於是什麼原因還得堅查分析,聽從醫生的指導。祝你身體,健康!

12樓:天津歐亞肛腸**諮詢

大便帶血,如果大便乾燥主要考慮是有**破損或者是有痔瘡等導致出現的症狀,還是需要檢查一下**,同時也需要進行**的指診檢檢視是否有痔瘡。

13樓:標哥好人網

大便帶血,最常見的就是痔瘡,尤其是內痔,發生原因是由於直腸肛管支援點結構的下移,或者區域性形成曲張靜脈團。病人應該是有習慣性便祕的誘因,反覆的發作會導致內痔黏膜的破損,而出現排大便帶血。首先應該改善飲食結構,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注意肛周的衛生,最好是堅持每天進行洗浴、坐浴,可以選擇痔瘡栓劑應用,能夠減輕病人的臨床症狀。

而反**作的痔瘡,如果沒有好轉,可以選擇手術**,包括傳統的內痔結紮或者在黏膜下注射硬化劑,能夠促進痔核的萎縮;也可以選擇應用吻合器,將內痔的黏膜進行環形切除。

14樓:gzj張程程

患有腸風或者痔瘡

都有可能大便帶血

這不是一件事情

要慎重對待

建議你馬上去醫院

做一下檢查

在這裡問不出什麼

因為這裡沒有儀器檢查

只能提供建議

15樓:銳創網路**諮詢

大便帶血,是下消化道、結腸、直腸或**部出血的一個特殊症狀,出血是身體提示腸道有器質性病變,要十分重視,建議到正規的單位及時檢查就醫,祝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便帶血,可以分為多種型別:

第一、比如說大便帶暗紅色血液,或者是黑便,往往見於上消化道出血,比如說胃潰瘍出血或者是十二指腸潰瘍出血。

第二、大便帶血還可以見於膿血,比如說可以見於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等疾病,往往出現腹痛、腹瀉、粘液膿血便等症狀。

第三、大便帶血還可以出現大便帶有鮮血,往往見於一些肛裂、肛瘻等疾病,它們的特徵是大便之後出現鮮血,同時伴有肛周的疼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大便帶血,可能是便祕引起把**肌撐裂,也有可能是痴床引起,要多喝水吃一些流食。如不是以上原因請到醫院檢查。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帶血,是下消化道,特別是結腸、直腸和**部出血的一個特殊症狀,提示腸道有器質性病變,必須十分重視,及時明確診斷,抓緊**。

19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痔瘡是最容易造成大便出血的了,因為痔瘡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大便出血疼痛,對於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加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後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檢查,大便出血痔瘡是一個,但是也不排除別的,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不是痔瘡就做一個腸鏡,直腸癌也有大便出血現象。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醫院肛腸科檢查一下,1、有可能是痔瘡,要是痔瘡問題不大,2、最怕的是腸息肉或是腸道潰瘍,如果是腸息肉小的做腸鏡時就能切掉,要是太大就需要做大手術了,所以千萬不要大意,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22樓:半真半假

你好!不能排除內痔出血的可能,需要預防便祕即可,飲食清淡。 必要的時候需要去北京的肛腸科醫院檢查明確診斷並針對具體情況採取綜合措施**即可恢復健康。祝您早日健康~!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以是痣瘡,最好上醫院仔細檢查後才能放心,大便帶血嚴重的會導致貧血,腸癌,一定要檢查哦!

我最近大便出血怎麼辦

24樓:合肥瑞金**諮詢

通過便血的顏色來初步判定:

1、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鮮紅色,且量較多

可能是一期和二期內痔,其典型症狀既是鮮紅色的便血,單純內痔一般無疼痛,便血呈間歇性,便後有血,二期往後內痔伴有內痔脫出的症狀。

在此,需提醒,直腸癌前期的便血與內痔類似,需警惕!

2、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鮮紅色,而量較少

提示肛裂的可能性較大,肛裂導致是便血為鮮紅色,滴出或染紅手指,便後伴有較長時間的**疼痛。

兒童多見於患有直腸息肉,便血鮮紅,**性,一般量不多。

3、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膿血便

常見腸道炎症,炎症性腸炎均可以造成腸道的粘膜受損,出現膿血便。嚴重的疾病如潰瘍性結腸炎、直腸癌等容易出現膿血便。

4、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果醬色便血

腫瘤,顏色為果醬色,較鮮紅色對比顏色較暗。因腫瘤組織易爛、容易脫落。在大便通過時的阻力作用下,壞死、脫落或與之相混,或敷於表面,一起排出體外。

25樓:啷個哩個個

你好,大便出血是肛腸科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之一,也是醫生非常棘手的問題。因為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太多,有很多的疾病都可以引起大便出血。大便出血的處理,首先要根據大便出血的疾病。

如果出現血,考慮是**直腸疾病,如內痔、肛裂,可以採用邁之靈口服、肛泰栓塞肛、龍珠軟膏外塗,病情比較重的,需要手術**。如果是暗紅色的血,伴有腹部疼痛,大便次數增多,血和大便不相混合,考慮是結腸炎、直腸炎的情況。如果是膿血便、大便惡臭、排便困難、排便不通暢、體重下降、乏力的情況,這時血是濃血便,血和大便的顏色不混合,考慮是直腸癌、結腸癌,必須進行手術**,藥物**無效。

建議您及早到正規肛腸專科醫院檢查下明確**,早放心,祝您健康!

26樓:

你這種情況多發生了便祕時,因為大便太硬且又大塊,所以會造成肛裂。建議多吃以下食物進行調整, 飲食** : 1、食用利於排便的粥水、糖水。

2、多吃青菜和帶皮水果,應多些吃香蕉; 3、多吃花生、芝麻,反正多看看品勢,

27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大便出血應該先檢查是否有痔瘡,肛裂,肛瘻,等疾病,找到**對症**就可以了。

28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大便出血也非常多見那麼主要是由於痔瘡所導致的,那麼如果反覆的大便帶血,也應該及時的進行**鏡或者是纖維結腸鏡的檢查尤其是中老年患者。另外也有可能是發生於腸道的腫瘤、息肉或者是潰瘍,那麼明確診斷也應該系統的進行**,對於單純的痔瘡輕度的病人可以通過保守的**方法。

29樓:天津歐亞肛腸**諮詢

最可能的是痔瘡,建議你去肛腸科檢查,痔瘡的發生,一般與長期便祕,用力排便有關,久坐和久站也是痔瘡的誘因,一定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30樓:阿斯頓馬

原來的時候我也大便出血,剛開始的時候是高中,一開始也沒在意,但是也時斷時續,一直到最近,我也到醫院消化內科,也做腸鏡,還到肛腸科,也說我做手術,但我沒做!最近,我偶然大便一天結了兩次,竟然沒有血了,從這以來我一直堅持早晨晚上各結一次大便,便血竟然消失了!當然,我這只是個案,但是假如你看到了,可以試一試,成功了就成功了!

31樓:足舒安抗菌專家

大便出血原因很多,如肛裂,內痔,息肉等等,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以明確診斷合理**比較好。如果是痔瘡的話平時一定清淡飲食,少食辛辣生冷油膩過硬過甜食物,多喝水防止大便乾結,可以通過溫水坐浴及痔瘡栓塞肛來緩解症狀!

32樓:終迎絲僕昕

如果不是上火引起的大便硬,拉出來把**表皮磨破而出的血就麻煩。

33樓:暮雨晨瀟丶

您好!鑑於您的這種情況,我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明確**後再去做**。大便出血是很多因素引起的,不同的**代表不同的疾病。

直腸脫落、潰瘍性結腸炎、結腸癌、腸息肉、痔瘡、腸道感染這些疾病都會出現大便出血,您的情況需要去醫院明確是什麼病,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建議您儘早去檢查以免耽誤了最佳的**時間。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便祕或者有痔瘡啊,都會導致便血的

最近大便出來老出血是怎麼回事

35樓:衡水國承中西結合醫院

大便中有鮮血,考慮患者存在下消化道疾病,常見的有痔瘡,腸道的出血性炎症或者腸道的潰瘍、出血。炎症性腸病的克羅恩病或者潰瘍性結腸炎,在急性發作時也會出現便血的改變。腸道的血管瘤破裂也會出現鮮血,腸道的惡性腫瘤比如結腸癌或者結腸的淋巴瘤,也會引起便血改變。

大便裡面有血是怎麼回事,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處是否疼,如果疼就是內肛裂,到藥房買馬應龍軟膏 如果不疼,可能是內痔或是腸胃疾病,建議去肛腸醫院檢查一下 便血一般是因為痔瘡引起的哈,當然也不能排除其他的可能哈.最好是去醫院檢查確診哈 我們也只能給你回答大多數原因的 太升南路還不錯哈.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大便中有鮮血,考慮患者存在下消化道疾病,常見...

最近大便總是帶血是怎麼回事,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大便便血有兩種情況。一是痔瘡,二是胃出血。你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是兩者其一。如果是一的話,你飲食要清淡,不能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和藥物 如果是二的話,就得按醫生說的辦了。當然飲食就很注意很注意了。飲食方面的,醫生應該會跟你說很詳細的!我就不多說了。跟那應該沒關係。因為你是大便問題,不是什麼問題!放心吧!估...

狗狗大便末端帶血,狗狗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許多狗狗大便都有血,有時候可能是小問題,有時候甚至是威脅狗狗生命的大問題。1 抱狗狗去醫院,打營養針,止瀉針,如果狗狗拉血還要打止血針。並配合止瀉藥和止血藥。針要打兩天左右,具體視狗狗的身體狀況而定。或者如果不想去醫院,而狗拉稀又不很嚴重,可以自行給他喂慶大黴素。按體重喂。1kg喂0.5 1萬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