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雙證能考博嗎,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2021-04-12 02:23:05 字數 5325 閱讀 7827

1樓:泰祺教育

能考在職研究生是碩士學位,可以報考博士!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呀,啟 道 考 研 提供:不管是在職研還是普研,只要達到要求就可以。現在版考博大部分是權申請-稽核制,就是首先提交資料,包括:

英語成績的證明 兩份副教授以上的推薦信 在重要期刊上發表的文章等等。然後參加初試,再就是複試。考博要求的學術水平很高,如果達不到要求也是很難畢業的。

祝你成功。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3樓:ch陳先生

考博只需要有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即可。而這在職研究生都是國家承認的研究生教育,獲得的證書國家承認,所以可以用來考博。

需要明確的是,只要拿到碩士學位,就可以申請博士學位。這和全日制申請博士學位是一樣的。沒有區別。其次,在職研究生申請博士學位有一定條件。

考生需取得碩士學位證書,申請年齡一般限制在45歲。如果學生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可以直接申請博士學位。他們也可以申請博士學位。

值得注意的是,申請全日制博士學位就是下班,學校會全天學習,而這種教育形式的考試難度相對較大。一般情況下,學校將以直接或碩士學位等形式優先錄取。

總之,在職研究生可以申請博士學位。在職博士比全日制博士更方便在職人員。建議您選擇在職醫生。然而,當一名在職醫生也很困難。你應該做好準備。

4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申請博士學位的。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在申請博士的是一樣的,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在職碩士只要滿足了報考的要求就可以報考。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碩士想要考博必須要滿足三大條件:

第一:在職博士要擁護黨的領導,服從黨的要求,要遵紀守法,不能出現違法亂紀的現象。學員身體要健康,要符合國家對報考人員的規定。

第二,在職博士在報考之前要滿足已經獲得碩士學位並且在獲得學位後有五年的工作經驗的要求,如果學員沒有碩士學位或者是工作經驗達不到要求,都是不能考博的。

第三,在職碩士在申請考博時,年齡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學員的年齡不能超過45週歲,超過了以後也是不能考博的。

所以報考在職研究生之後是可以繼續去申請博士學位的,廣大的學員可積極進行報名。

5樓:你可能是豬嗎

1. 讀完在職研究生後,是可以直接報考博士的。並且,在職的博士和全日制的博士都可以選擇。

2. 在職研究生拿到碩士學位證書之後,的確是可以直接報考博士,考生在參加過博士考試後,也可以學習相關專業知識,但如果考生想申請博士學位,則需要在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後滿五年才能申請。

3. 除了對申請博士學位的人員有年限要求外,部分院校對報考者的年齡也有一定限制,一般均要求報考者的年齡不能超過45歲。因此,在職研究生報考前一定要仔細閱讀院校的簡章,認真檢視院校對報考者的要求。

4. 在職研究生報考在職博士,也無需像全日制博士一樣全天候在學校學習,依然可以像報考在職研究生一樣邊工作邊學習,雖然報考博士時在職學習會有非常大的壓力,但是只要能夠堅持不懈,相信最終還是能夠如願以償的。

拓展資料:

1.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

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 2023年6月18日公佈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3.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與全日制研究生所獲得的碩士學位在其價值和用途上並沒有實質性的區別。如果考生想繼續考博士,根據國家有關政策,兩者完全沒有差別;如果學員想要參加國家公所員考試,兩者也不存在什麼差別;而如果考生想要繼續出國深造的話,那麼擁有有學位證書已經足夠,因為國外的大學也都沒有學歷證書,所以在審查的時候自然也不會要求同學提供此類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據國家教育部規定,報考博士人員(全日制、非全日制)必須符合以下條件基本條件:有碩士學位證,應屆生必須在入學前獲得碩士學位證;

申請博士學位必須符合的條件:1.獲得碩士學位後在報考專業或相近專業工作5年以上;2.

在國核心心刊物發表一定數量的高水平學術**(不少於5000字),不同院校對**篇數以及是否是第一作者要求有所不同,具體視院校招生簡章而定。

8樓:只想取名叫響亮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並可以申請博士學位。它同全日制研究生申請博士學位是一樣的,沒有區別。但是,考博所需要的條件有所不同,按照國家規定,在職人員申請博士學位需要以下條件:

第一、申請人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

第二、或在教學、科研、專門領域做出突出成績,或者具有公開發表的學術**,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在職研究生是在職人員以在職的方式攻讀研究生,邊工作,邊學習,課程主要以實踐性為主,主要目的是提高在職人員的業務水平及職業技能為主,同時滿足一部分人申碩的需求。

不同於普通全日制研究生主要以學術性理論研究為主,因此,考博的話,要求較高一些,需要獲得碩士學位之後,工作五年以上才可以報考,這是在職研究生考博同全日制考博的區別所在。

9樓:huaer張

根據所瞭解到的情況,在職博士招生院校的招生情況每年都會有所變化,專業有可能也會隨著變化,這種變化基本是根據社會對這方面的需求而定的。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介紹到報讀在職博士是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一、報考在職博士要滿足最基本的要求,那就是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並且遵紀守法、品德良好,然後身體健康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標準。

二、在職人員在報考在職博士的時候要滿足相應的硬性要求,報考在職博士的人需要已經獲得碩士學位,並且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沒有碩士學位或是不滿足有五年工作經驗的要求都不可以報考。

也就是說在職研究生只要是獲得了國家承認的在職研證書就可以報考,然後選擇招收在職博士的院校和專業,報名的時候要向院校提交兩名與報考學科相關的副教授以上的專家推薦信,和其他所需材料,通過院校稽核的人可以入校學習。

10樓:冒牌魔術師

可以考在職博士啊

因為在職學習屬於學位教育,在職研究生獲得碩士學位,就可以報考在職博士但是前提條件是要在讀在職研究生的時候獲得碩士學位在職博士學費也不菲

2年讀完4-6萬左右,在職研2年讀完也才20000多總是,好好加油吧

11樓:考研知道分子

沒有問題的。在職研究生一般畢業後頒發

12樓:光合正能量

可以繼續學習在職博士,如果你已經獲取了碩士學位,還可以尋找正規的院校來申請博士學位。

像上位朋友所說,中科院是有在職博士的專業,其中會有eap方向的課程內容,其中我看了會涉及員工創造力培養,職業心理健康,情緒調節,壓力管理,國學內容,教練式管理,是現代企業需要的員工技能方向。如果學習在職博士,需要有結業證,畢業證,或碩士學位均可。學費我看2年是47000元,按市場來說,算是非常低了,有的院校這方向的課程,一年就是90000元。

你要以再多方對比考量一下。

13樓:阿拉神燈亮了

取得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的學員可以報讀在職博士,並可以申請博士學位。如果沒有碩士學位,只有在職研究生的結業證書也是可以報讀在職博士,但是隻能取得博士結業證書。

中科院心理所今年首屆招收管理心理學在職博士和eap方向在職博士,歡迎廣大擁有研究生學歷或者同等學力研究生學員報名參加。費用兩年49800 46800元不等

14樓:心紫荷

可以啊,同等學力申碩是咱們國家在職讀研究生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因為這個是國家承認的,我朋友在外地的一所大學當老師,讀完碩士就是為了繼續讀研的,否則在大學裡不行啊。呵呵,你可以找一個專業的老師問問,我朋友讀的是傳媒大學傳媒經濟學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和全日制統招生獲得的碩士學位是相同的,都是國家教育部統一頒發的,具有國民教育序列。無論你是找工作,還是考博,或是出國深造都是被承認的。

16樓:小妖精

在職研究生可以申博,要求碩士學位滿5年,中科院心理所在職博士專業有管理心理學在職博,eap在職博,如果你要考在職博士的話,建議你趕緊報,因為國家下達政策之後很多學校都停招了,心理所可能也就到12月了吧,學費5萬,很便宜的

在職研究生能不能考博士?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有碩士學位證書

隨著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對高等教育的不斷重視,各高校研究生開始增加招生人數,每年都有大量的本科、研究生畢業,人們的就業壓力隨之增加。越來越多的用人單位也在學歷方面提高入職要求,學歷問題已經嚴重影響人們的事業發展。為了改變這種現狀,在職博士越來越受人們的青睞,給自己提供更多深造學習及事業發展機會。

那麼究竟哪些人具有報考在職博士的資格呢?

一、有碩士學位並且已經擁有豐富工作經驗。不管考生是統招研究生還是在職研究生,只要考生獲得碩士學位證書,考生就有報考在職博士的資格。

二、碩士學位獲得者,但是剛剛從業不久,這些人工作年限不夠,因此可以先參加在職博士課程班,學習幾年以後,考生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申請博士學位證書。這樣報考在職博士既不會耽誤考生的工作,也可以讓考生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為考試做準備。由於學習時間靈活,因此邊工作邊學習是很多在職人員會選擇的一種報考方式。

三、專業學位碩士。考生所獲碩士學位證書和統招研究生相同,沒有任何差別。雖然其學位有一定的職業需求,但是可以報考在職博士,很多高校開設的專業都十分適合這部分考生報考。

18樓:李樹德

碩士和博士分學歷教育和學位教育,學歷教育就是最正宗的研究生,發雙證,學位教育只發學位證不發畢業證。學歷和學位有聯絡、不等同,不要混淆。有在職研這個名字,但沒有在職研究生這種學歷,在職研有四種,你讀的是哪種?

一月在職研屬學歷教育、發雙證(畢業證加碩士證)gct、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屬學位教育、只發碩士證沒有畢業證,有雙證的在職研可以報考全日制博士。如果你只有碩士證而無畢業證,只能報考學位教育博士生,不能報考全日制博士。畢業證代表學歷,有研究生畢業證你的學歷就是研究生學歷,有博士畢業證你就屬全日制博士。

如果沒畢業證只有學位證,你的學歷還是原來的本科。

研究生全日制是指:不論學碩還是專碩,不論在職與否,不論統考、一月聯考、單獨考試、推免生,只要是一月研錄取的,不管採取哪種形式上課,比如全脫產、半脫產、週末班,待遇都相同,都發雙證(研究生畢業證和碩士證)。雙證研究生就是人事局認定的全日制研究生。

研究生畢業證只有一種,畢業證代表學歷,有畢業證的研究生就屬全日制研究生。除了雙證研叫全日制外,單證研(gct考、同等學力申碩)沒有畢業證,即使是全脫產上課也不屬於全日制學歷的範疇。博士也如此。

雙證在職研究生考什麼科目,雙證在職研究生都考試哪些科目

雙證在職研究生初試一般設定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 外國語 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教育學 歷史學 醫學門類專業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 外國語 專業基礎綜合 體育 應用心理 文物與博物館 藥學 中藥學 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 中醫 公共衛生 護理等專業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

在職研究生,怎麼考,關於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在職研究生考試為國家考試,採取的方式是筆試。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 10月份。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 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歷和...

在職研究生怎么考,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在職考研主要有三種途徑 途徑一 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提到讀碩,首先讓人想到的是參加國家每年1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教學側重於理論,注重學術研究能力,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一般要求參加考試者具備大專以上學歷,通過考試入學後,進行全日制學習完成學分並通過 答辯等要求後,可獲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