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同時攻讀兩個博士學位嗎,可以在同一個大學同時讀兩個博士麼?

2021-05-27 22:22:11 字數 2235 閱讀 467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的種類和區別: 1,學位種類有:小學 初中 高中 普通專科 大學專本科(學士) 碩士研究屬生(碩士) 博士研究生、博士後; 2,學位區別:

普通專科與大學本科是在高中畢業後分化的,博士為最高學位,有學位證書;博士後不是學位,我

一個人可以在不同大學同時攻讀兩個博士學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令 第 21 號 )

第十五條 學生可以根據學校有關規定,申請輔修其他專業或者選修其他專業課程。

學生可以根據校際間協議跨校修讀課程。在他校修讀的課程成績(學分)由本校稽核後予以承認。

3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的要調檔案的,如果他有兩份檔案就可以同時讀兩所學校,不過我還沒有聽說中國有誰同時有兩份有效的檔案

答案補充:委培需要所在單位出介紹信,證明等,還要單位跟學校籤協議,在職的也不會有博士研究生畢業證,

總之,國家規定可以確保沒有人能拿兩個博士畢業證,不要說同時,不同時也不行,政策明文規定,博士研究生取得博士學位後可以再次攻讀其他專業博士學位,但只能攻讀定向或委培的,所以一個人有兩個以上博士學位有可能,兩個博士研究生畢業證不可能,萬一想通過非法手段偽造入學材料的話,所以畢業證和學位證取得的都要登出

4樓:

wangwells1980 - 同進士出身 六級 是正解```

偶拿分走人 0 0`

可以在同一個大學同時讀兩個博士麼?

5樓:哎喲

可以的復。

學生根據學

制校有關規定,可以申請bai

輔修校內其他專業du或者選修其zhi他專業課程;可以申dao請跨校輔修專業或者修讀課程,參加學校認可的開放式網路課程學習。學生修讀的課程成績(學分),學校稽核同意後,予以承認。

學生每學期或者每學年所修課程或者應修學分數以及升級、跳級、留級、降級等要求,由學校規定。

6樓:親親賀小魚吧

同一所大學

不能同時攻讀博士,但是不同的學校可以。

一個人可以在不同大學同時版攻讀兩個博士學位權。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令 第 21 號 )

第十五條 學生可以根據學校有關規定,申請輔修其他專業或者選修其他專業課程。

學生可以根據校際間協議跨校修讀課程。在他校修讀的課程成績(學分)由本校稽核後予以承認。

7樓:小蛤和小鵝

教育部日bai前發出了《關於做du好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複查zhi和dao學籍電子註冊工作的通知》。版

《通知》要求權,普通本專科學生、研究生,同一學習時段只註冊一個學籍,嚴防重姓名重身份證號重複註冊。

等你拿學位證的時候,應該是一個學籍一個學位證,因此應該可以不能同時讀兩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讀下來一個就不錯了!

博士不是本科,可以修雙學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 當然是不可以的

那些有兩個以上博士學位的 是怎麼做到的

10樓:

一般博士的話一般不批准。碩士的話一般如果你攻讀的第二個碩士學位你選擇的是專業碩士,例如會計碩士、審計碩士等,參加1月統考,考上後可以拿雙證且在職

可以同時讀碩士和博士嗎

11樓:你瞅啥

可以同時讀碩士和博士。同時讀碩士和博士叫做碩博連讀。

1、碩博連讀研究生學制為5年。因客觀原因不能按期完成學業的,可申請延長學習年限,但在校最長學習年限為8年。

2、碩博連讀研究生的招生與碩士研究生的招生不加區分,碩博連讀生在入學後即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

3、入學後,按照碩博連讀研究生的培養要求進行培養。

12樓:鑫

當然不是,這個要看自己決定了。你讀碩士的時候可以申請碩博連讀也可以不申請,如果不申請,正常畢業,你就能拿到碩士學位證和畢業證。但是如果你要是申請了碩博連讀,不參加碩士畢業答辯,就沒有碩士學位證和畢業證,等到博士畢業的時候只能拿到博士畢業證和學位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各學校的不同情況而看。例如鄭大就不行

可以同時佩戴兩個玉佛嗎?還有戴過了可以開光嗎?怎麼開光

開光沒有必要,心中有佛就行。每天念一千遍地藏王菩薩聖號,保佑你平安吉祥,消災解難 在正信佛教裡,是沒有佩戴佛像 開光的說法的。佩戴佛菩薩像,如廁啊 洗澡啊 睡覺啊 流汗啊,佛菩薩像都在身上,那就是把佛菩薩像帶到廁所裡 浴室裡 床上,至於流汗,就是把汗水滴到佛像上,沒有罪過就好了,又怎會有保佑之說呢?...

可以跨專業考雙學位博士嗎,在讀博士可以再修雙學位嗎,即可否參加其他專業的碩士研究生考試

考生物學的博士沒問題。但是你是要在考一個博士的同時,還考另一個?考兩個?考兩個不行的。一來報考的話學校基本不收二志願,你報兩個總是得有倆個志願的。二來你根本沒法上課。你如果真想繼續這麼學習,你應該尋找一些你的專業的博士和分子生物學的博士的一些研究方向,找到一些交叉點,然後去考這個交叉點方向對應的專業...

兩個戒指能同時佩戴嗎,手錶和戒指可以同時佩戴嗎?如何搭配

一個女人的話,通常是會有兩枚重要的戒指的,一是求婚戒指,二是結婚戒指,所以這兩枚戒指的話,是可以同時佩戴的。一個佩戴在右手中指上,一個佩戴在左手無名指上,再多的話,就不合適了。我自己的兩枚戒指就是這樣戴的,平時的話,婚戒樂維斯,是不會摘下來的,要是覺得手累的話,會把另外一隻摘下來。同一隻手 戒指和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