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朋友到家做客,請吃飯,開始敬酒說的套詞有沒有幽默點的告訴我

2021-04-12 11:06:59 字數 5449 閱讀 598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句嗎?那你就說「讓大家受累了,麻煩你們真不好意思,我先乾為敬」

2樓:子刈兄

樓主能否多給一些詳細資訊 比如 幾個朋友來 帶不帶家眷

3樓:手機使用者

酒場應酬而已。抄你輪到你敬酒時你可以說:

1、「非常高興有這麼一個機會認識諸位大哥,一回生二回熟,今天認識了,以後多交往多指導」。

2、「**科長(職務),今日幸會啊!小張(應為你的姓)敬你一杯,以後多向您請教(以後多指教)。」

3、視情發言,言語大方得體即可。

敬酒時說的簡單幽默的客套話,最好是一句話,急! 5

4樓:遇花季

大多數人都有組織聚餐的經歷,對於不習慣在眾人面前說話的朋友,酒桌上的開場白可能是頭痛的事情。也不用過於憂慮,簡單的幾句話,比如今天趁xx機會,大家難得聚一聚,大家先乾一杯之類的話就可以了。在敬酒時說的簡單幽默的客套話:

1、感謝親朋好友和鄉親們抽空來參加***x,這天沒有什麼好吃的,就請大家多喝幾杯。

2、這天很高興,來了這麼多兄弟姐妹(親人),平常大家都挺忙的沒時刻聚一聚,這天既然有機會了,咱就敞開了吃敞開了喝!來,我先乾為敬!

3、(請領導)很榮幸這天各位領導和同事能夠抽出時刻在那裡聚一下,為了感謝各位平時對我工作的支援和關照,來咱們一齊乾了這一杯。

4、(家長請老師)多謝對孩子的關心指導,這孩子平時沒少給您添麻煩吧,真實麻煩老師您了,以後有什麼不是的地方還望多多教會,孩子年少不懂事。

6、新的一年新的氣象,這天,請大家吃餐飯,開開心心慶賀***生日愉悅(***公司xx週年的到來),好啦,大家開動吧,別客氣,誰客氣我跟誰急哈!

擴充套件資料

在生活中,很多時候要聚餐喝酒,親朋好友或者同事領導喝幾杯小酒是很平常的事情。對於喝酒的人來說,酒桌上的敬酒詞,酒桌上的客套話,酒桌上的勸酒詞是一定要知道的,不然可能會在酒桌上面出洋相,做出一些丟臉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獻給小酒桌 醉生夢死就是喝

酒是糧食精 越喝越年輕

酒是糧食做 不喝是罪過

同事請吃飯,每次吃飯都是這些人,說的客套話總是那些,還有沒有什麼新穎的敬酒詞可以說?具體一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上級的話客套是免不了的。

如果都是同級或者下級同事,像平常一樣聊天就可以了,或者劃劃拳,完了再唱唱歌之類的吧。

7樓:成熟與謊言

這個bai,我不認為你每du次都能找到新穎的,為什麼zhi很多東西已經上千dao年版

的歷史了 但還是有許多人權

在用。代表還很好用。話貴在精不在多,你真的和同事感情很深的話 人都會感覺的。

表達感情的方法用手去做比用嘴說強的多。敬酒的詞也要看你什麼場合 什麼身份,有些人不在乎 有些人很在乎 比如比你歲數大 人家沒說啥呢 你就敬上了,很不尊敬人家。 細心的觀察來的人 想必同事之間有什麼事你都知道,挑普通簡單的來。

挑大家接受的來。挑健康向上的來。

請在橫線上填寫敬辭、謙辭。 1.邀請朋友到家中做客,你可以說:「我在家裡____您的到來。」 2.

8樓:匿名使用者

1.恭候

2.賜教,斧正

3.高壽

9樓:司徒小貓

1、恭候 2、 多多指教,多多批評。3貴庚,高壽

10樓:小眼睛

恭候 指教。 賜教。 高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恭候。指教,提點。高壽。

12樓:匿名使用者

貴安,看吧,您好》:-<√

您好,看到了您對敬酒這方面的回答感覺非常好,想再請教一下有沒有一些新穎、白話一些的語言?感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記套路,還是結合自己的身份、性格以及在場合的角色而定的好如果你不是一個很活

專躍的人,背誦了一套特屬別油滑的祝酒辭,反而讓領導覺得你平時裝老實。

領導天天喝酒,看慣了各種表演,你要以真取勝。

比如他最近有一件特別讓你佩服的事,就說這件事,說向他學習什麼的,很也很高興。

比如他最近幫了你、指點了你,或者給你們單位辦了件好事,就說這件事,說你(或代表你這類人)真心感謝他。

比如他很牛,就說他有魄力,有風度,敬仰他。

比如他很喜歡看書,說些理論類的話,就說他有水平,有見地,敬仰他。

領導一般不會太要求你像個演說家似的,如果你說得太好,反而讓所有人都覺得太假。祝酒這件事,有點像開展工作,本質上還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讓他覺得必須喝,喝得舒服。我們慢慢共同體會這個理,慢慢修煉,不急,不慌,不要多喝,身體第一,做人穩健第一。

僅供參考。

14樓:雅雅

多說一些感謝和感激的話。沒有其他的了,完全靠你自己的應變能力。

敬酒的客套話和敬酒詞有哪些?

15樓:趙叔叔哈

敬酒的客套話和敬酒詞時應該從實用性、禮貌性、注重場合。常見的敬酒場合有:婚宴、職場、長輩的飯局等這裡有敬酒的客套話和敬酒詞,這些話術助你順利敬酒。常見的敬酒詞和客套話如下:

酒場上的敬酒詞:

1.男人不喝酒,枉在世上走。

2.男人不喝酒,交不到好朋友。

3.天上無雲地下旱,剛才那杯不能算。

4.寧可胃上爛個洞,不叫感情裂條縫。

5.結識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我們都來喝杯酒。

6.老兄真是海量,這點就算個什麼,來,乾了這杯。

7.一兩二兩漱漱口,三兩四兩根本不算酒,五兩六兩扶牆走,七兩八兩還在吼。

8.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

9.酒是糧食精,越喝越年輕(勸女士)。

10.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我給領導敬杯酒,領導不喝嫌我醜。

敬酒的客套話:

1.不要裝歪,說錯話,辦錯事,不要申辯,自覺罰酒才是硬道理。

2.酒肉穿腸過,朋友心中留!

3. 危難之處顯身手,兄弟替哥喝杯酒。

4. 一條大河波浪寬,端起這杯咱就幹。

5.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

6.美酒倒進白瓶杯,酒到面前你莫推,酒喝不好人情釀,遠來的朋友飲一杯。

7.出門在外老婆交代,少喝酒、多吃菜,夠不著了站起來。輸了咱不喝,贏了咱耍賴,吃不完了兜回來。

8.酒逢知己千杯少,不醉無歸。

9.相聚都是知心友,我先喝倆舒心酒。

10. 百川到東海,何時再幹杯,現在不喝酒,將來徒傷悲。

注意事項:

1.敬酒時要注意可以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有失禮數,除非你是領導,並且在說敬酒詞時,要低調且符合場合環境;

2.在婚宴酒席上的敬酒詞就顯得尤為重要,在場的人較多且輩分等都不統一,更加需要提前準備一些較好的敬酒詞。

16樓:匿名使用者

勸酒者起身敬酒,被勸者會說:「屁股一抬,喝了重來」,意讓勸酒者再喝一個,此時勸酒者應對:「屁股一動,表示尊重」。

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你是葡萄酒,我是夜光杯;你為我美麗,我為你陶醉;今生有你來相伴,大醉一生不後悔。

在酒座上要做到:眾歡同樂,切忌私語;瞄準賓主,把握大局;語言得當,詼諧幽默;勸酒適度,切莫強求;敬酒有序,主次分明;察言觀色,瞭解人心;鋒芒漸射,穩坐泰山。 酒席宴上要看清場合,正確估價自己的實力,不要太沖動,儘量保留一些酒力和說話的分寸,選擇適當的機會,逐漸放射自己的鋒芒,才能穩坐泰山,使大家不敢低估你的實力。

擴充套件資料

古云:「杜康造秫酒」,杜康作為夏王朝的五世國王,親自造酒,可見當時人們對酒的重視程度;酒的廣泛飲用引起商統治者的高度重視,紂王造酒池可行船,整日裡美酒伴美色,商代留下了「酒色文化」;周代大力倡導「酒禮」與「酒德」,把酒的主要用途限制在祭祀上,於是出現了「酒祭文化」。

唐宋時期的酒文化是酒與文人墨客大結緣,唐代是中國酒文化的高度發達時期,唐代酒文化底蘊深厚,多姿多彩,輝煌璀璨。「酒催詩興」是唐朝文化最凝鍊最高度的體現,酒催發了詩人的詩興,從而內化在其詩作裡,酒也就從物質層面上升到精神層面,酒文化在唐詩中醞釀充分,品醇味久。

隨著時代的變遷,如今中國的酒文化已漸漸演變成中國特有的政治文化、中國特有的人情文化、中國商業權利尋租文化以及中國特有的公關飯局文化。酒廣泛地融入了人們的生活,貼近「生活」的酒文化得到了空前的豐富和發展。如生日宴、婚慶宴、喪宴等等以及相關的酒俗、酒禮,成為了一項重要的生活內容。

邀請朋友到家做客,你可以說:用敬語或謙語

17樓:夢蝶

你的到來使寒舍舍篷蔽生輝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寒舍恭候您大駕光臨。

如果別人請我吃飯的話,應該說什麼感謝的話比較得體呢?

19樓:wuli小亮仔

1、謝謝您,今天讓您破費了。

2、今天真的很高興,希望我們下次多聚聚,改天我請你。

3、謝謝您的盛情款待。

4、感謝你的盛情邀請,非常高興。

5、我只對你說一句話:謝了夠哥們!

6、謝謝您一直以來對我們的關心!願所有的幸福都追隨著您,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7、自從俺得到你地關愛,好像在漫漫地黑暗中見到了光明,在無涯地沙漠中得到了清泉,在山石中發現了一枝鮮花,俺怎能不感謝你呢。

8、幸福的生活中少不了你的陪伴,高興的快樂都是關於你的出現。感謝有你,生活不在孤單;感謝有你,距離不在遙遠;感謝有你,同時感謝你今天的款待!

9、感謝你,陪伴我走過失落的日子;感謝你,在我無聊的時候,聽我說廢話;感謝你,在我無助的時候幫了我;感謝你,今天在餐桌上聽我囉嗦,感謝你,最知心的朋友!

10、感謝快樂讓你如此快樂,感謝健康讓你如此健康,感謝幸福讓你如此幸福,感謝如意讓你如此如意,感謝人民幣讓你如此有錢,祝你天天開心,一切順利!

20樓:梓兒

你可以說一些非常有誠意的話,比如:真的非常感謝你,以後有什麼事找我,能幫的我儘量幫,謝謝!

21樓:也許水雲

首先要分人的,例如是朋友家?同事家?領導家?

還是別的人家。一般通用的人家請你吃飯你願意去可以說「謝謝!」去家裡的話可以說「打擾了!

」之類的。客氣話唄。走的時候可以說今天謝謝款待啦之類的。

22樓:風鳥空

你應該說,多謝款待。以後有空到我家做客,我讓你嚐嚐我的手藝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至於這麼得瑟吧,請客吃個飯還這麼多窮事,大方得體就好,平時什麼樣就什麼樣,既然是朋友就別計較太多……

24樓:吾艾你

沒必要那麼麻煩吧,既然請你到他家吃飯應該關係不錯,你平常該怎樣說就怎麼說。

老公請他的朋友到家裡吃飯,去敬酒該怎麼說

酒是糧食精,越喝越年輕 說點客氣的話比如謝謝他們對 老公的照顧與幫助希望他們今後 更多多內關照,另外以開玩笑的口氣容說他現在是有老婆的人不要帶他去鬼混了 等等這類的話 朋友就是朋友,大家彼此彼此,所以,圍繞讓小聚更親切熱烈的核心,祝福朋友及家人吉祥如意,語氣輕鬆 真誠就行了。pcjab2011 08...

過小年能不能請朋友到家來吃飯?

小年的時候去朋友家玩是沒有關係的哦,不過大年三十的時候就不要去別人家裡面了,因為在大年三十的時候最好還是要在自己家裡吃團圓飯,和家人一起過的。不過有一些特殊情況就算大年三十在朋友家過的也是有的哦,所以並沒有說小年不能去朋友家這一說。至於吃飯這個事情的話,既然都可以去朋友家玩了,那吃飯也是可以的哦,這...

怎麼感謝領導請吃飯呢,領導請吃飯應該怎麼說感謝的話?

謝謝領導的關心和愛待!現備桌簡單的飯菜表示對領導的敬意!請領導接受我的感恩之舉!不用急著還人情,最好的是在他需要你幫助的時候還最好。好好工作,那你也請他吃飯啊!一個好領導不會想著你欠他的 會想著 自己還沒做到的。當然你要學會感恩是對的。領導請吃飯應該怎麼說感謝的話?凡事考慮全面 多換位思考 只要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