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木有人知道這花叫什麼名字?在新疆果子溝山上看到的,很美麗

2021-05-28 18:53:34 字數 542 閱讀 4273

1樓:傷心de狼

是長得很像薰衣草復

但是這種

制植物叫 鼠尾草

鼠尾草,亦稱洋蘇草、普通鼠尾草(common sage)或庭院鼠尾草(garden sage)。脣形科(lamiaceae)多年生芳香草本植物,學名為salvia officinalis。原產於地中海地區。

乾葉或鮮葉用作多種食物的調味料,特別是用於香腸、家禽和豬肉的填料。植株灌木狀,高約60公分(2尺)。葉片廣橢圓形,具短絨毛,灰綠至白綠色,粗糙或具細皺。

花有紫色、粉紅色、白色或紅色,因品種而異。有香氣、稍具刺激性。用其葉片泡的茶,很久以來一直用作為補藥。

中世紀歐洲認為鼠尾草能增強記憶和增進智慧。香精油的含量最高可達2.5%,基本成分是酮(c10h16o)和冰片(c10h18o)。

藥用鼠尾草的許多種及變種在世界許多地區野生或栽培。達爾馬提亞鼠尾草受到高度評價,味芬芳而有刺激性,微苦。鼠尾草屬(salvia)的其他一些種類也常俗稱鼠尾草。

2樓:葡萄故鄉人

是薰衣草嗎?等待植物學高人解答。

誰知道這盆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綠蘿 學名 epipremnum aureum 又名 葛,原產中美 南美的熱帶雨林地區。為天南專星科常綠藤本植屬物。綠蘿是天南星科喜林芋屬植物,屬於攀藤觀葉花卉。性喜溫暖 潮溼環境,藤長可達數米,節間有氣根,葉片會越長越大,葉互生,常綠。綠蘿具有很高觀賞價值,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間。現國內...

請這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菩提樹吧 生長習性 菩提樹喜光 喜高溫高溼,25 時生長迅速,越冬時氣溫要求在12 左右,不耐霜凍 抗汙染能力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肥沃 疏鬆的微酸性砂壤土為好。菩提樹幼林在熱帶地區 水分充足的地區 生長迅速。菩提樹 又叫印度菩提樹 思維樹 菩提花 這花叫什麼名字?金錢榕 學名 ficus ela...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藍色矢抄 車菊 blue cornflowers 是德國國花,象徵 襲幸福bai的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du原是一種野zhi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dao培育,它的 野 性少了,花變大了色澤變多了,有紫 藍 淺紅 白色等品種,其中紫 藍色最為名貴。在德國的山坡 田野 水畔 路邊 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的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