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改掉脾氣大心眼兒小的毛病呢

2021-04-12 15:47:01 字數 2999 閱讀 2551

1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是日常生活中常常碰到的普遍心裡現象之一。不少青年脾氣急躁,遇事容易衝動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336,特別是對一些不順心或自己看不慣的事,常常容易生氣或慪氣,有時還同人家爭吵,說出一些使人難堪的話,或影響同志間團結,或影響了家庭的和睦。

人的脾氣有好有壞。脾氣好的人無論到**,都會受到歡迎,別人喜歡同他合作、共事;脾氣不好的人,則常常給自己和別人帶來苦惱,使別人覺得難於與之相處。有人作過調查,發現絕大多數男女青年在選擇配偶時,都把要求對方脾氣好作為條件之一。

根據經驗我們也知道,在一個家庭或一個人所處的小單位裡,如果有一兩個脾氣不好的人,常會使這個家庭或集體搞不好團結。因此,改掉壞脾氣不僅是為了消除個人的苦惱,而且也是為了促進家庭和睦,增強集體團結。

人的脾氣的好與賴,與人生活和工作的環境有很大關係。溫順、平和、忍耐等好脾氣,往往同和睦溫暖的家庭環境以及良好的教養有密切的聯絡;而暴躁、倔犟、怪癖、任性等壞脾氣,則常常與嬌生慣養、過分溺愛或得不到家庭溫暖、父母的要求過於嚴厲有關。個人生活道路的平坦或坎坷,對人的脾氣和性格也會產生重大的影響。

「江山易改,稟性難移」,是說人的脾氣、性格有穩定性的一面,但並不是說脾氣、性格是固定不變的。大家知道有些人年輕時脾氣暴躁,犟得像一條不聽使喚的牛;但經過生活的磨鍊,特別是吃了壞脾氣的虧,後來他的脾氣就慢慢變得比較平和了,對事情也不那麼固執己見。所以壞脾氣是可以改變的。

當然,也有不改變的,那是由於他自己沒有改變壞脾氣的要求,或者有要求而沒有認真地去改。

那麼,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呢?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一切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

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

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改掉小氣的壞習慣,不是要改就能改的。首先它與一個人的性格要關,其次與平時的生活習慣有關,再次是你怎樣對待朋友的態度有關。

對身邊的小事,不要斤斤計較,包著一起都無所謂的態度,要看得開,看得遠。

看到別人要幫助時,該出手就出手,不要猶豫,猶豫了就顯得小氣了。

記住,吃虧是福,我們吃小虧是為了得到大福。虧只要別人肯要,我們就敢吃(要看人來,主要是針對朋友和熟人)!

相信你經過留心學習,你的壞習慣肯定能改掉的。

脾氣大 心眼小 大男子主義,自以為是的男人值得託付終身嗎

2樓:君子陶陶

不值得。脾氣大,心眼小,說明婚後的爭吵肯定少不了;大男子主義說明一切大小事都由他說了算,妻子沒有決定權、發言權,甚至是知情權,他永遠是對的,妻子永遠是錯的;自以為是說明不接受他人意見,形容主觀,不虛心。

這人集合了一個人的所有臭毛病,跟他在一起,婚後生活不穩定,有時候跟他講道理他還不聽,覺得自己的都是對的,別人的都是錯的,最後還不是妻子自己一個人受氣。所以,對這種男人託付終身不值得。

3樓:

1、這種男人不值得託付終身!

2、如果一個男人對你脾氣大,心眼小,大男子主義說明他並不是很愛你,愛你的人絕不會這樣的;

3、把終身託付給這種男人,那麼你就準備好要麼忍氣吞聲,要麼天天吵架了!一生不容易,過得開心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描述的這個人,是不是下面這樣?

脾氣大、

心眼小 、

大男子主義、

自以為是:

如果果真是這樣的話,當然不合適了。

5樓:學些中藥

如果一個男人對你脾氣大,心眼小,大男子主義說明他並不是很愛你,愛你的人絕不會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全都看你自己啥想法,世上各種各樣的人都有自己的狀態,你自己喜歡誰都攔不住,你不喜歡誰也強求不來,我認識的一個人,她的丈夫是我們不少人都認為怎麼都看不順眼的那種,可是人家就是在一起了

另大意上說你列舉了這麼多毛病也許便是說明你已經不喜歡他的這些了吧

7樓:不完美才有趣

這種男人你想託付也託付不了,他心中只有他自己。

8樓:祖硯齋主人

很難與之相處,除非你有足夠的信心把握住他。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追求,都有自己喜歡的型別,不能一概而論,那麼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選這樣的男人,那樣的話我會活的很累,這不是我的菜

10樓:陝西君睿學校

這都是小問題,大的方面不含糊就行,能不能提高你現有的生活水平才是重點。

希望被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他如何看待自己喜歡的人,能不能改變你對他的看法,有些人其實只是表面是個人,有的人能為人或者事有所改變,這些都不是太重要的事,因為選擇如何生活如何善待自己的權利一直在你自己手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看兩個人脾氣對不對,沒有誰的性格是絕對好絕對不好的。

我是一個心眼小,很任性,又愛發脾氣的人,怎樣改變自己呢

13樓:明俏綾焱

能認識到自己的缺抄點是好事,多懷善心,多去幫助別人,多行善,心眼就不會小了,常想想自己的錯,懺悔自己做過的錯事,就不會任性了,學會忍耐克制就能漸漸地剋制自己的脾氣,每次想發脾氣時深呼吸幾次,多替對方想想,慈悲心一起,心中就無怨,也就沒有脾氣了。如果你能這麼堅持做,啊就可以改變自己,脫胎換骨了麼。佛學中講戒定慧,剋制自己,受戒,就能心定,就能生出智慧來,你每次想發脾氣時剋制忍耐就是在守戒啊。

14樓:人比黃花瘦

總有一個愛你的人容忍你的一切

怎樣才能改變口吃,怎樣才能最快的改掉口吃這個壞毛病?

1全部1.沒有事情就自己多練習發音。要連貫的自己對自己說的練習!2.在與人對話時。不要著急。慢慢的回答對話。3.只要有毅力有信心,堅持下去很快就可以改變的。經常對著鏡子跟自己說話 當對別人說的時候,要把他當做鏡子裡的自己,這樣久而久之就ok了,我小時侯也是口吃,老是被人笑,後來就是用這個辦法好了許多...

怎樣才能剋制自己的脾氣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呢

愛發火是一種不良和有害的情緒。一個人經常發火,不僅會影響同志間的團結,影響工作,還容易把矛盾激化,無助於問題的解決。對此,筆者依據心理學的基本原則,給發 火 者開了以下 藥方 第一,容忍剋制法。俗話說 壺小易熱,量小易怒。動輒發脾氣 動肝火是胸襟狹窄 氣量太小的表現。有一位心理學家忠告 氣量大一點吧...

怎樣才能看出人的性格與脾氣,怎樣才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與脾氣

內向型復 的很難判定製 他到底是個什麼樣bai 的脾氣.性格在你的第一du接觸zhi中大概都能看的出.從和他的dao談話中.脾氣那只能在你們以後的慢慢交往中才能知道.外向型的他不會掩飾自己的任何東西.除非他是個心計多端的人.對每個人都有警戒心理他不會暴露自己.如果是朋友他不會顧及這些.內向型的那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