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辣椒得的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治,辣椒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2021-04-12 20:16:27 字數 1288 閱讀 9494

1樓:農醫生

炭疽病,或真菌性的葉斑病也適用,建議使用苯甲醚菌脂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脂交替防治,吡唑醚菌脂的效期比較長,配合多元素葉面肥使用效果更好。 每7~10天一次,連續噴灑2~3次,注意噴灑到患病部位。 如有幫助請點採納,謝謝

辣椒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2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主要症狀: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定植後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

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這辣椒是帶什麼病?用什麼藥**

3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主要為害果實,也可為害葉片。葉片被害時,初為水漬狀褪綠斑點,漸成圓形病斑,**灰白,長有輪紋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邊緣褐色。果實被害時,病斑長圓形或不規則形、凹陷、呈褐色水漬狀,有不規則形隆起,呈輪紋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溼度大時,邊緣出現軟腐狀,乾燥時病斑幹縮呈膜狀,易破裂。

用腈菌唑,嘧菌酯,吡唑醚菌酯,氟菌唑,氟矽唑、苯甲丙環唑,等輪換交替使用防治,效果均很好

這個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4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bai,從葉緣先發

du病,呈半圓型,以後蔓zhi延至整dao個葉片,發病快,為害版重,可權以用樂譜道(殺菌丹+戊唑醇),愛可(烯肟菌胺+戊唑醇), 萬興(氟矽唑+惡唑菌酮) ,氟環唑或氟矽唑,咪鮮胺錳鹽,苯醚甲環唑.嘧菌酯,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霧一次。

請問這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辣椒這種病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治

5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莖基腐病為害。

辣椒進入初花期,植株生長加快,加上氣溫多變,連回綿多雨,土壤潮答溼,農事操作產生傷口致使病菌侵入,感染莖基腐病。

防治方法:處理好排水工作,在幼苗增施磷鉀肥和生物菌肥,切記偏施氮肥,以增強植株抗逆性,用枯草芽孢桿菌加海藻精原粉加惡黴靈噴淋莖基部,或者用三氯異氰尿酸加咯菌腈噴淋莖基部,防治效果很好

你好,根部是辣椒根腐病為害造成的,建議用三氯異氰尿酸加咯菌腈加海藻精原粉灌根,或者用惡黴靈加枯草芽孢桿菌加海藻精原粉灌根或衝施,7--10天一次

辣椒得什麼病?用什麼藥好,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好?

莖基腐病bai,發病主 要原因是土壤消du毒不徹zhi 底,土壤雜菌太多,dao苗期地溫過高,大內水漫灌,根系容透氣性不好,多用有機肥菌肥,改善土壤結構,養分 要充足,不要長期高溫,藥物防治可以用嘧菌酯,4 嘧啶核苷類抗菌素,多抗黴素,福美雙防治 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好?辣椒疫bai病,苗期發病,莖...

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謝謝。

辣椒疫病bai。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du水zhi分散粒劑,或 dao600倍58 甲霜.錳鋅可內溼容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您好!很明顯這是辣...

這辣椒是什麼病要打什麼藥,這個辣椒是什麼病,要打什麼藥?

辣椒炭疽病,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 注意丙環唑,咪鮮胺,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 國產的登記證有了 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