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最近突然想寫一些小說,長篇短篇都可以,但不知從何下筆,還請各位老師指點迷津。本人萬分感激

2021-04-12 22:34:48 字數 626 閱讀 5556

1樓:上官琉

多看點好書,多注bai意一下作者的寫作方du法。

文筆是一方zhi面,其次

dao就是情節了。

情節我就不說回了,總之就是什麼答要新穎、不能狗血什麼的一堆- -然後是故事的寓意。

記得有個寫了一篇寫文技巧的作者寫了一篇文,最後的結局反應了賭博的壞處神馬的……

還有就是多看看前輩寫的寫文技巧,總會有收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記部落格開始,真情實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鍛鍊,那麼幾種情況,寫短篇,寫完了自己拿起來讀,能讀的通,自己看著不別內扭就容行。如果能感動自己,那就是寫的不錯。**的寫法各有各樣,文風也是各不相同。

如果有自己的文風,那就寫吧。如果寫的自己都看不下去,那麼,找幾本自己喜歡作者的書,多看看,再用接近該作者的寫法,把自己看到的某些段落寫出來,對比下,找找優缺點。

如果是有寫長篇的慾望,那麼,先寫故事提綱,提綱能寫完後在考慮動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玄幻**很受歡迎,就好像郭敬明的《臨界。爵跡》

想寫一部長篇玄幻小說,但缺少一些,例如 毒藥的名字 藥材的名字,好聽一點,奇妙一點,最好是自

毒藥 罌粟 迷惑人心 若見花 致幻 迷夢 讓人在美夢中死去的毒藥 火焚天 中毒者像是被火燒一樣痛苦,最後化為灰燼 鳳晶 其實是一種藥,但力量太強,吃下它的人都被撐爆了,所以可以當作毒藥 1 2的自己 與一個一模一樣的自己對敵,最後力量衰竭而死 燕丹 以怨靈煉成的禁藥,會死得很慘 為臣 吃下藥,醒來後...

最近手上突然起了一些小疙瘩有時很癢求大神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可以考慮是起溼疹了,溼疹很癢不能抓,以半乾的冷毛巾溼敷,一來可以減緩搔癢,二來可以使溼疹性的 發炎逐漸緩和,只要感覺到搔癢就可以溼敷,不限次數。這是溼疹,急性的,可以去買些藥如曲咪新和複方黃柏液外塗,連續用一個星期 溼疹,不要沾水膚衛士,擦膚衛士軟膏,一天四次,半個月就可以下去。上附近診問一下上點藥...

求會起名字的,本人最近無聊想寫小說,求幫忙想幾個好聽的女生名字,謝謝啦

1.比較復古 適合穿越 納蘭亦熙 樓若淳 方沐霖 冷紫溪 南宮冷玉 林宛白 夏爾若 葉清逸 公孫芷嫣 慕無霜 杜墨言 蕭蘇溢 季涵諾 白慕雅 蘭婧雪。2.現代化 適合都市 趙玟曼 莫筱竹 歐陽雪薇 柳溢雅 黎兮渃 百里冰 秦以寒 顧菲柔 樑楓玥 溫斯柳 法若琳 鍾千尋 周覓旋。希翎 煒彤 蓁蓁 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