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辦法可讓精神病患者去就醫,如何勸精神病者就醫,就醫多久能意識到自己的病

2021-04-12 23:49:43 字數 1294 閱讀 6663

1樓:開心的過眼煙雲

如果可抄以和他實事求是的說明並取得bai

配合自然更好,但大du多精神病患者沒有自

zhi知力(不承認有dao精神病)所以善意的連哄帶騙是可取的也是無奈的,關鍵的是投其所好,看他目前最想要做什麼就說去做什麼,儘量不要武力解決,還有有些醫院可以派車派人上門接病人,你不要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患者是不會主動就醫的。如果擔心驚動到鄰居,就先把他用其他理由從家裡帶出來,然後再強制帶到醫院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又不是犯罪,要是連你們都覺得這丟人,那不傷害他嗎?

家裡有精神病人該怎麼辦?

4樓:蠶她爸

精神病是一種長期的慢性疾病,家屬需要逐步適應自己的新角色,做好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增加關愛,使病人儘快**或是痊癒。

一、首先,病人及家屬要了解一些精神衛生知識和概念,提高自我防禦能力。

二、之後,正確對待自己的疾病和處理好周圍的人際關係,更好的適應社會、家庭生活和工作。

三、再者,樹立信心,消除思想顧慮和自卑心理。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增強適應及自我調節能力。

四、繼而,嚴格按時按量遵醫囑服藥,不要認為病情輕了,好了,就擅自減、停服藥,要始終與醫生保持聯絡,由醫生根據病情指導調整和減停服藥。

五、然後,適當體育鍛煉及文娛活動,儘可能多幹些力所能及的勞動。杜絕飲酒、控制吸菸、注意休息、避免精神刺激,保持心態平衡。

六、最後,許多病人秋冬或開春季節病情易反覆,這與氣候變化,病人一時不能適應有關。因此,當季節轉換時,及時增添衣物,平時加強體質鍛鍊,亦可防止或減少發病。

5樓:護田使者

精神病人不要跟普通人住在一起,首先他會讓身邊的人不快樂,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讓正常的人正常地生活下去,再有條件的話才能照顧好精神病人,他們不是普通人,誰也不能預想到他們下一步的行動和思想,誰也不能保證他們是不是隨時能傷害身邊的人,所以,送到精神病院吧。如果沒有經濟條件,關起來也不失一種有效的方法

如何勸精神病者就醫,就醫多久能意識到自己的病

6樓:發明正能量

對精神病敏感的話,可以先只說是治——心理疾病。

就說:看心理醫生,做心理保健,在當今社會很流行的。

人人都可能得心理疾病,看看病而已,很正常,不必背思想包袱。

另外:還可以承諾一些「好處」,鼓勵患者就醫。

7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患一般都是強制就醫的,為什麼要勸?

精神病患者遇車禍死亡賠償問題

如果沒有保險公司賠付,就要自己賠付了。交通事故死亡賠償的金額看地區。諮詢當地或者等處理結果賠付。本案抄最好以調解為宜。如果買了保險,那就直接訴訟,讓保險公司出錢賠付。受害者是否為精神病患者,對你朋友沒有任何影響,該案屬交通肇事,要依據交警部門劃定的責任來承擔義務。而賠償應包括喪葬費 死亡賠償金 老師...

國家對精神病患者有什麼補貼補助

一 貧困精神病患者生活和醫療救助 對符合城市低保條件的,民政部門按程式應保盡保,按城市低保保障標準全額髮放城市低保金,並視困難程度予以分類施保救助。對享受了城市低保的精神病患者,可從城市醫療救助金中解決一定金額的醫前救助卡,用於平時購藥維持 對嚴重精神病患者入院 的,按城市醫療救助政策,一年可予以最...

懷疑我老婆有精神病,我老婆是一個精神病患者,我該怎麼辦

人人都有點神經病的,但是不明顯,你老婆的明顯有點問題了,應該不要諱疾忌醫。一定要去看看。耐心和他說,勸他去醫院看看 不然以後會很危險的。我覺得很有可能。根據你的描述她有交往障礙,暴躁易怒,缺乏自制力等症狀,還有她連29加14都算不出來了,應該挺嚴重的了,意志退減 據我看她有點雙向情感障礙,這個病挺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