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你在讀哪些課外書 這些書對你的學習有哪些幫助 用簡潔的

2021-04-12 23:51:51 字數 917 閱讀 3460

1樓:生死則

水滸傳!初中必看的!我也非常喜歡看!因為我玩了qq空間裡的qq水滸!

你平時讀過哪些課外書(請至少 寫出兩本書的名稱) 最喜歡讀哪本書?為什麼?

2樓:du知道君

夏活蒂·勃朗特寫的《簡·愛》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書中的主人公簡·愛有著一顆堅強高尚的心靈,她那頑強的精神常常地打動了我,使我迫不及等地幾乎一口氣讀完了這本世界名著。 簡愛自幼父母雙亡,寄人籬下,飽受欺凌。後來,她進了孤兒院,一個朋友也沒有,院長很壞,她讓簡·愛擦桌子、拖地,稍微碰了一下,她就要打簡·愛。

簡·愛受盡了磨難。後來簡愛和一位名叫海倫的小姑娘成了好朋友,但幾年後海倫就身患絕症去世了,簡·愛很傷心,她又沒有朋友了。 就這樣,簡·愛在孤獨中漸漸長大了。

她貧窮、矮小,貌不驚人,但她憑著一顆堅強高尚的心靈,自尊自立,當上了一名家庭教師。這個家的主人脾氣很溫和,他待簡·受很好,他們很快就相愛了。然而,就在他們真心相愛的時候,簡·愛發現主人還有妻子,簡·愛不願淪為**,她傷心地離開了。

後來,男主人因為發瘋的妻子放火燒了莊園,女主人在火災中死去,男主人也因此失明。就在男主人絕望孤獨的時候,簡·愛又回到了男主人的身邊,經過了種種艱難,他們終於獲得了最真誠、最珍貴的愛情。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這是簡·愛的真實寫照。她經歷了風風雨雨,最終獲得了最真誠的愛情。這本書的開頭和結尾有著鮮明的對比,還突出了中心,那就是隻要你付出了努力和汗水,總會有好結果。

從一個小女孩到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簡·愛唯一不變的是善良、堅強和自信。她以一個心靈高潔,維護自尊的女性形象,深受廣大讀者喜愛,這也是這本書一百年來久盛不衰的原因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平時看:《閣樓上的光》《少年**和美術故事》《活了一百次的貓》最喜歡:《少年**和美術故事》

什麼課外書對高考有幫助?高中必讀哪些課外書籍?

語文,像類似青年文摘的東西現在特別多,都可以外語,好像新概念不錯數學就課本最好 推薦你看看 作文升級 課堂內外 各大報刊廳都有。為了高考提高歷史,應該看哪些歷史課外書?要培養興趣的話最好先去看一些較為通俗的歷史讀物,這樣比較容易有興趣回 要專答。業研究的話就看二十四史之類的正規史書,不過有點艱澀的。...

課外書的摘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課外書的摘抄好詞好句好段要課外書名,最好給我五六篇

1.忍得住平凡寂寞,才換來繁華無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 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 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已把自己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

你通常會給孩子讀那些課外書?

通常我會給孩子讀那些自己家中買的四大名著。比如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等,我們都是經典的名著,從中可以學到很多我們有用的東西。寓言故事 四大名著 唐詩宋詞等等課外書。選這些課外書是這些都有可能引起孩子學習的興趣,特別是寓言故事能作為孩子的睡前故事,增長孩子的閱讀量。我一般給孩子讀中國兒童讀物,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