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水桔裂果的原因是什麼,有什麼預防措施

2021-05-16 22:57:12 字數 802 閱讀 5397

1樓:雲種養

出現較多裂果時再噴藥處理,其效果一般是不明顯的。

裂果原因,主要是因土壤含水量波動較大,令果實吸收水分也出現波動。

另一方面的重要原因是:果皮的韌性或強度差。果皮韌性或強度差的造成原因有,營養元素的失調、病蟲危害造成果皮機械強度下降等。

再有一方面是柑橘類果實本身遺傳因素(果肉與果皮發育的同步性差或不協調)。

減少柑橘類果實的裂果問題,並不是當出現有大量裂果時採取措施,而是要貫徹綜合的管理措施,效果才能明顯。

其一,在花蕾期、花期及幼果期,多次噴灑蕓薹素內酯(使用濃度約為0.04毫克/升)、細胞**素(使用濃度約為20毫克/升)與含硼、鈣無素的葉面肥。以蕓薹素內酯提高植株對不良環境條件的抗逆能力,和提高花朵質量,完成正常的授粉受精而減少第一次生理落果。

其二,增施有機肥,改善土壤的理化效能,提高土壤的保肥保水能力;對樹盤土壤採用雜草或稻草或其它秸稈覆蓋,或果園種植短根性良性雜草。在大雨時幫助土壤蒸發過多的水分,在乾旱時減少土壤水分的蒸發,令土壤含水量變化相對平緩,令果肉的發育過程減少突然加速的現象而減少裂果。

其三,注重在病蟲害出現前做到有效的預防,而不是當果園出現病害時再進行防治,以減少因病蟲害影響果皮的機械強度而出現裂果。

其四,如果果園沒有灌溉設施,當天氣無雨土壤較為乾旱時,在傍晚進行對植株噴水霧,以提高果園的溼度,降低夜間果實的呼吸強度而減少對樹體有機養分的虛耗而令果實的膨大更加協調和均衡而減少裂果。對植株噴水霧時,也可以加交替入以鈣、鉀等葉面肥(如:300倍液的農夫鈣或磷酸二氫鉀葉面肥。

由於鈣、鉀離子存在有一定的拮抗性,因此最好時分別進行使用)

謝謝,供您參考

桃裂果如何防治請問桃裂果是什麼原因?怎樣預防?

1 桃果開裂後沒有補救措施,可採取一些預防措施,在品種上選擇不易裂果的品種,栽培管理上加強開溝排水,重視夏季修剪,施足磷肥鈣肥 少施氮肥等。2 疏除徒長枝條過多鬱閉枝,改善通風透光條件 適時中耕除草,保持樹盤根際土壤疏鬆狀況,提高土壤含水量,增強土壤透氣性,為根系創造良好的生長環境 樹盤覆蓋,減少土...

經常性吐酸水的原因是什麼,吐酸水是什麼原因

傳統工藝大蜜丸,香砂養胃丸 溫中和胃。用於胃陽不足 溼阻氣滯所致的胃痛 痞滿,症見胃痛隱隱 脘悶不舒 嘔吐酸水 嘈雜不適 不思飲食 四肢倦怠。也有賣。不過平時也要注意。這可能是胃酸過多,可吃些西米替丁片 吐酸水是什麼原因 1 寒證 吐酸時作時止,胸脘脹悶,噯氣臭腐,喜唾涎沫,飲食喜熱,四肢不溫,疲倦...

漆膜開裂的原因是什麼,油漆開裂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解決?

一 漆膜開裂 這個現象也是夏天施工中較為常見的。由於在施工的過程中,漆層塗膜太厚,導致表層乾燥成膜速度快,而厚厚的內層卻乾燥緩慢,直接造成了底漆開裂等現象。同時,也要注意板材的質量問題,建議選購穩定性好的板材。二 漆層發白 主要是施工環境溼度太大,施工過程中塗膜太厚等原因造成的。因為夏季氣溫高,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