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能和金魚一起養嗎,普通的小金魚能和泥鰍一起養嗎?

2021-05-27 18:05:40 字數 2704 閱讀 88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泥鰍不能和金魚一起養。因為泥鰍生活在泥塘中,金魚要生活在水中,它們的生活環境不同,如果把他它們養在一起,不利於它們的生長和發育。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泥鰍生命力極強,水田,小溪,河湧,池塘等可以養。但金魚比泥鰍生存環境要高一些,如果一起同養的話,要選擇水質較好,儘量選擇不汙染的魚塘,池塘,河湧等環境好的混養。

3樓:豐北亓官文敏

能,記得給泥鰍弄點可以躲藏的地方

普通的小金魚能和泥鰍一起養嗎?

4樓:day豬豬女俠

能。這個尺寸的魚缸可以飼養

10條左右的泥鰍。考慮到成年泥鰍體長10~15公分,不適合在小缸飼養。另外建議儘量將魚缸擺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如果是陽光直射的地方的話,要注意控制水溫。

還有就是泥鰍耐寒性差,冬季的話需要注意水溫過低,否則很容易進入冬眠狀態。最好的做法是放在室內向陽處,控制水溫不要過低。水溫控制在夏季27~31度,冬季7~10度即可。

5樓:雙魚星璐

不行,因為泥鰍喜歡棲息於靜水的底層,常出沒於湖泊、池塘、溝渠和水田底部富有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層,捕食浮游生物,較小的水生蟲類。它的生存環境多與淺層淤泥為主。渾濁的淤泥環境最適合它生存。

而金魚喜歡潔淨的清水環境,渾濁水環境會顯的懶散並容易滋生寄生蟲。加上泥鰍身上要分泌一種粘性物質,更是細菌等容易滋生,這也是人們常說的泥鰍能壞水的原因。

生存環境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根本不適合一起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金魚和小泥鰍魚最好是分開飼養啊。」

泥鰍和金魚可不可以一起養?

7樓:團長是

不行,因來為泥鰍喜歡棲息於靜水的底層源,常出沒於湖泊、池塘、溝渠和水田底部富有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層,捕食浮游生物,較小的水生蟲類。它的生存環境多與淺層淤泥為主。渾濁的淤泥環境最適合它生存。

而金魚喜歡潔淨的清水環境,渾濁水環境會顯的懶散並容易滋生寄生蟲。加上泥鰍身上要分泌一種粘性物質,更是細菌等容易滋生,這也是人們常說的泥鰍能壞水的原因。生存環境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根本不適合一起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沒有問題,可以一起養。但是泥鰍的數量不要太多,金魚的體積不要太大。

再有如果是雙尾金魚最好還是不要和泥鰍一起養的。

從美觀的角度上也應該分開飼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有壞下面是來摘來自的;天氣越來越冷了,它們也有防寒的方法,所有的金魚和泥鰍擠在一起,彼此得到溫暖。可是泥鰍有時顯得沒有耐心,一會兒就又遊動起來,動不動來一個急拐彎,搞得金魚很生氣。看,那條棕色的金魚張大嘴不停地搖著尾巴,好像在說:

「你再動一動,我就吞了你。」泥鰍彷彿怕了似的,只好停下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不要一起養,因為金魚相對笨點,而泥鰍很聰明,金魚是很難搶到東西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你太老伴兒玩玩玩玩玩玩玩累不累累不累累不累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泥鰍能和金魚一起養嗎

12樓:危永修越甲

絕對不能的~同來意翼橙的看法。

源理由如bai

下:泥鰍喜歡棲息於靜水的底du層,常出沒於湖泊zhi、池塘dao、溝渠和水田底部富有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層,捕食浮游生物,較小的水生蟲類。它的生存環境多與淺層淤泥為主。

渾濁的淤泥環境最適合它生存。

金魚喜歡潔淨的清水環境,渾濁水環境會顯的懶散並容易滋生寄生蟲。加上泥鰍身上要分泌一種粘性物質,更是細菌等容易滋生,這也是人們常說的泥鰍能壞水的原因。

生存環境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根本不適合一起養的。

泥鰍和金魚能一起養嗎

13樓:77年的魚

不行,因為泥鰍喜歡棲息於靜水的底層,常出沒於湖泊、池塘、溝渠和水田底部富有版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層,捕食浮游權生物,較小的水生蟲類。它的生存環境多與淺層淤泥為主。渾濁的淤泥環境最適合它生存。

而金魚喜歡潔淨的清水環境,渾濁水環境會顯的懶散並容易滋生寄生蟲。加上泥鰍身上要分泌一種粘性物質,更是細菌等容易滋生,這也是人們常說的泥鰍能壞水的原因。

生存環境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根本不適合一起養的。

泥鰍和金魚一起養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bai的~同意翼橙的看法du。zhi 理由如下:

泥鰍喜歡棲息於dao

靜水的專底層,常出沒於湖泊、池屬塘、溝渠和水田底部富有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層,捕食浮游生物,較小的水生蟲類。它的生存環境多與淺層淤泥為主。渾濁的淤泥環境最適合它生存。

金魚喜歡潔淨的清水環境,渾濁水環境會顯的懶散並容易滋生寄生蟲。加上泥鰍身上要分泌一種粘性物質,更是細菌等容易滋生,這也是人們常說的泥鰍能壞水的原因。

生存環境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根本不適合一起養的。

15樓:翼橙

不可以這樣只會更糟糕

泥鰍會把水弄的很渾濁

16樓:緱瑛植建修

肯定不行了.他們又不同

17樓:耿墨析新穎

不能,因為金魚天性就是脆弱,而泥鰍有的凶惡極了,所以不能

文種金魚能一起養嗎,魚缸裡可以和金魚一起養河蝦麼?

可以的。文種金魚很溫柔,不會打架 文種裡除了琉金 貓獅 其他的可惜混養 魚缸裡可以和金魚一起養河蝦麼?不能同時養 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 金鯽魚 近似鯉魚但無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 橙 紫 藍 墨 銀白 五花等,分為文種 草種 龍種 蛋種四類。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

水葫蘆能和金魚一起養嗎,水葫蘆和金魚能一塊養嗎?

水葫蘆不能和魚一起養,因為鳳眼藍的爆發以及其腐爛階段同時會大量地消耗水體中的溶解氧,水下動物比如魚類活動繁殖空間將會減少,甚至會魚類大量死亡。鳳眼藍繁殖快速,易浮游擴散,能夠迅速掩蓋水體,導致水體透光性差 因此在自然水域中,鳳眼藍通過與其他水生 浮水與沉水 植物 藻類競爭礦物質營養 陽光等資源,從而...

金魚和水培植物能一起養嗎,水培植物和金魚一起養要注意什麼

可以一起養,但不要養太多水草,因為在晚上沒有陽光的情況下,水草會消耗水中的氧氣,呵呵可以是可以,但金魚對破壞水草是很厲害的 可以一起養。但最好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金魚和水培植物不適宜一起養。主要原因如下 1 水培容器一般比較小,總的水量不大,對金魚生長不利 2 水培植物的根部在水裡只有呼吸作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