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講一下計算是怎麼從0和1發展到現在的程式語言控制計算機的儘量詳細一點

2021-05-16 22:38:56 字數 1305 閱讀 1172

1樓:馮齊中

0和1是計算機能識別的語言,最開始的計算機語言就是0和1的組合,這樣專程式設計屬

太難了程式設計人自己也不好檢查對錯 。所以用助記符來代替,最開始是16進位制的組合語言,人類用自己的語言來控制計算機了,就成為現在的程式語言。計算機怎樣被控制的,世間萬物是能量波,訊號是很微弱的利用感測器是可以採集到模擬訊號的,用電子放大器發大道0到5伏的電壓,進行數字化,0到3.

5伏為0,3.5伏到5伏是1。這樣產生了0和1通過演算法讓計算機控制能採集訊號的世間萬物。

人類通知計算機把人類的知識存在雲端。知識量超出世界任一單個自然人。這些都是組合語言實現的。

希望能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bai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du一種數制。二進位制zhi資料是用dao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

專它的基數為屬2,進位規則是「逢二進

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由18世紀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茲發現, 計算機中的二進位制則是一個非常微小的開關,用「開」來表示1,「關」來表示0。

20世紀被稱作第三次科技革命的重要標誌之一的計算機的發明與應用,因為數字計算機只能識別和處理由『0』.『1』符號串組成的**。其運算模式正是二進位制。

19世紀愛爾蘭邏輯學家喬治布林對邏輯命題的思考過程轉化為對符號"0''.''1''的某種代數演算,二進位制是逢2進位的進位制。0、1是基本算符。因

為它只使用0、1兩個數字符號,非常簡單方便,易於用電子方式實現。

最早的程式語言是在電腦發明之後產生的,當時是用來控制提花織布機及自動演奏鋼琴的動作。現在所有的程式語言最終都會轉化為計算機語言——二進位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了解從二復進位制的機器語制言,到現在的高階語言是怎麼回事吧。

如果你瞭解組合語言,就很清楚計算機底層是如何工作的,組合語言是最簡單的計算機語言的解析,計算機是通過晶片上的「與"「或"「非"門進行操作的,多個晶片組成積體電路,這些都太複雜了,就不解釋了,這些積體電路上都有預留的操作編碼,(舉個例子:某個積體電路的加法的機器語編碼規則是:1000 第一個數多少位 第二個數多少位 第一個數 第二個數(只是舉例實際上並非如此)那麼2+2就寫成:

1000 0010 0010 1010)

後來有人覺得直接寫機器語言實在不方便,而且每一個機器的機器碼都不一樣,於是發明了組合語言,將一些通用的機器機器碼編成為助記符,直接用助記符,編寫邏輯 ,然後翻譯成為機器碼。(實際上就是將機器碼的命令變成了一個個英文單詞來方便人類記憶。)

後來的高階語言就是,將邏輯寫好之後在統一通過編譯變成彙編**或者機器碼使用。(其邏輯都是高度封裝,無需編寫者在考慮機器應該怎麼動了。

誰能講解一下扦插,壓條,嫁接他們各自的好處

扦插 壓條 嫁接3種繁殖方式是無性繁殖 扦插法。也叫插條繁殖。是剪取植物的莖 葉 根等,插入沙土中或浸入水中,促其發生新根而成為一棵獨立的新植株。扦插法又可細分為 枝插 用枝條扦插,如月季花等 葉插 用葉子扦插,如毛葉秋海棠類 根插 用植物的根扦插 壓條法。是把植物的枝條壓入土中或用泥土等物包裹,生...

誰能講一下二戰期間的坦克,介紹一下英國二戰的坦克

德國 虎式 虎王 黑豹 四號蘇聯t34 t3485 is 2is 1kv 1 kv 2 kv 85 美國 m26潘興 m4謝爾曼 m3格蘭特 m3斯圖亞特 m5斯圖亞特 m10狼獾 英國 丘吉爾 克倫威爾 謝爾曼螢火蟲 m10阿克琉斯法國 霍奇基斯h35 雷諾ft17 索瑪s35夏爾b1bis ar...

誰能講一下最小實體狀態定義中說的尺寸極限是什麼意思

你可以翻抄 一翻 公差配襲合與測量技 bai術 上面都有du介紹。這是工科的最基本zhi的概念,應 dao好好理解姿罩兆掌握。例如 一零件方形零件,其厚度悶哪為15,其公差為g8,查表得其上跡租公差為 0.006,下公差為 0.033,則其最小實體狀態時的即15取下公差時的尺寸即,15 0.0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