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去世不足百日父親就找老伴,我該怎麼辦

2021-04-13 02:54:43 字數 3575 閱讀 44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抄友,你好!

從你的描述bai

看,你主要糾結的du事情一個是你zhi對你母親的離世感覺很dao痛苦,你感覺你沒有盡到做兒子的責任。一個是你難以接受你父親對你母親的冷漠,你的母親屍骨未寒,你的父親似乎已經找好了老伴。還有一點,你父親有了老伴以後,他似乎跟你之間的父子情也變得淡漠了。

這位朋友,對於你的這些糾結,心理諮詢師完全能夠理解。現在你的母親已經溘然長逝,也許在生前,你的母親承受了病痛。現在她終於不需要承受這些病痛了。

當年想念母親的時候,你可以去祭奠祭奠她,跟她說說心裡話。你的母親在天堂會保佑你的。至於你的父親,他年老了,如果有人願意照顧他的生活,你和你的妻子也能夠輕鬆一些。

畢竟你們的孩子還小,你的負擔也很沉重。只要他的老伴能夠把他照顧好,你也可以安心一些。他跟你母親以前的恩怨隨著你母親的離世還是讓它們成為過去式吧。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你採納我的回答,謝謝你!

2樓:雲山老鬆

答:人在做,天在看,父親結婚,子女管不著,你別去理就是了!若你父親設婚宴請客,你就要為父祝福!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兒女的視其情況,你父親找老伴可以理解,俗話說的好滿堂兒女不如半路夫妻,老人高興就隨他吧。

4樓:我是馨兒在

無法改變現實,接受現實吧!確實對你傷害很大!但這社會上的很多男人就是如此,有了新歡忘了舊愛!

無論如何,他還是你父親,關鍵時刻還是需要自己的親人幫助的!不要牴觸,試著去接受吧!

5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你對母親的感情太深了,

一時無法釋懷。

試著讓自己冷靜一下,

如果不願意接受,

暫時可以不要頻繁接觸,

雙方都冷靜下來。

其實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在心底裡真正接受

他找的老伴。

只需要做的客氣尊重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父親自由,在母親還沒百日之時再找的確不妥,你這個父親對你母親太過心寒,同時也沒有考慮子女感受。你母前唯一就是勸說,真的勸不了那就隨他去吧!唉,你這個父親心很冷漠!

7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已經過去,無論你怎樣糾結,也改變不了你父親,也找老伴兒的現實,還是自己要看開一些,不要把父親找老伴的事情一直放在心上,時間久了,也就不難過了。

母親去世半年了,爸爸想找個老伴,我應該支援他嗎?總覺得內心中無法接受,才半年。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喪偶,感覺孤獨,找個老伴,應該支援

但是……才半年,確實有點快了!於情於理都應該再等等……

就是這個態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來該選擇不做干涉!既不支源

持也bai不反對!我國明文規定婚姻

du自由!如果

zhi你很在乎錢的事dao,那麼可以要求婚前財產公證,防止母親留給子女的財產落入他人之手。記得法律是把父母財產的一半算作母親的遺產,父親和你們這些(也許只有你)子女共同繼承,另一半則是父親個人的財產,子女無權干預!

直接告訴父親,對於後媽,你將直接稱呼阿姨, 沒有養育之恩沒有必要叫媽媽。

10樓:工程的那些事

你爸爸更辛苦過的沒有老伴,所以不要想那麼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伴沒錯,但也確實太早了,至少也要等三年後,雖然是夫妻,但也是應該的,這樣對你媽媽也很公平,才半年就找一個人替代你媽媽,有點過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內心無法接受,可以理解,也是人之常情。你爸既然想找個老伴,就支援他,讓他找吧。你爸年歲也大了,讓他有個伴,對他也是一個心理安慰,讓他安度晚年,讓他開心快樂度過他的餘生,幸福到老,豈不更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替代的問題,畢竟現在只有你爸爸一個人,平時你工作什麼的也沒時間照顧他,找個老伴也互相有個依靠

14樓:七月

首先請節哀 其次我也認為現在找確實有點早

15樓:ddd思思

過去已經過去 畢竟不在一起又能怎樣 可能是你爸怕孤獨而已 心中也在懷念你媽媽 可是懷念有什麼用 不在了就不在了 想起還難受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常情,活著的人總要向前看不是嗎?心裡自己想自己的母親就好了,不要把自私的想法放在你爸爸身上,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這樣的,所以女人最痛苦一輩子都是為了男人而活,走了後,男人還是需要別人代替他的空虛,你爸爸肯定找了

18樓:守衛長城

希望他找個好女人,對你不是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愛老爸,孝順他就幫他實現心願才對嘛!

20樓:u一一0一

不找有用嗎,我要是不在了,就希望我老婆早點找,別孤苦伶仃的,你咋想來,你媽能望老頭遭罪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沒有男人過得很有條理,男人沒有女人過的日子不叫日子,支援他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去世十三年現在母親想找個伴,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找是對的,可是不能這麼快

24樓:搖床

如果你孝順就讓他找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提議養個寵物先?

母親去世後父親找了個後老伴,從那之後父親就不讓我再蹬他家門。怎麼才能和他斷絕關父女關係?

26樓:

去法院,或者等報紙斷絕父女關係……

27樓:星光在夜晚的歌

不要斷絕比較好啊,畢竟他是你的父親,養你十幾年啊。你可以調查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因為最起碼你要知道是怎麼回事,再據此推測你繼母是為了什麼。然後你有兩種做法:

第一種,你可以請鄰居調解,忍一忍,因為她們都老了,讓他們過幾天好日子吧。第二種,如果你忍無可忍,那就請你把事情了斷,一紙訴狀告上你的繼母進法庭。但你不能立刻這樣做,告只能等明年,因為快過年了,不能讓這個影響你的心情。

第二種做法步驟如下 :

第1步:有時間和鄰居說說遭遇,一來解氣(注意言辭不要過激),二來要收買人心,否則官司不好打。

第2步:積極準備,查一查繼母這種行為侵害了你什麼權益,另外準備訴狀。

第3步過年要換個地方過,眼不見為淨,你惹不起也躲得起。

第4步:要身邊的一些人支援你,例如朋友、同事、妻子,但注意,一定要想法一致、做法一致,看法一致,不然官司不一定成功。

第5步:與父親多多溝通,做他的思想工作,就是說不動他也要讓他動搖。

第6步:將訴狀交上法庭。

希望你能解決這件事情,祝你好運。

28樓:匿名使用者

繼母沒有撫養過你,那你就沒有贍養義務。

至於解脫,看你父親了。你可以和你爸說說離婚的事,再幫他找個好女人。

母親去世百日父親健在,清明前可以立碑嗎

用情況是完全可以的。沒問題啊,不過今年有疫情影響,建議重陽節再回去祭拜。母親去世一年父親健在,能否立碑 我們這邊的風俗是去世三年之後立碑,跟配偶在不在世無關。所以建議你問一下家裡的親戚長輩 向大師們請教父親去年8月份去世送到祖墳,母親健在,清明節我想為他老人家立碑,有3年之內不能立碑的說法 我們這裡...

人去世了燒百日,跨年應怎樣處理,人去世了燒百日,跨年應怎樣處理

三大宗教信仰中,都沒有 人去世了燒百日,跨年應怎樣處理 的 規定,說明這是後來聰明人藉著佛教的名,如死後請道士敲度等掙錢作出來的。釋迦牟尼臨終明示 不要傷心,因為天地萬物有生就會有死,合會必然有別離,這是無常真理的定律 他創立的佛教在理智上是不迷信,不要吃齋唸佛 不要燒香拜偶像,在本質上是無神論,指...

老人去世百日祭奠在兒子家中燒紙好嗎

應該沒問題吧。老人不也是這個兒子的長輩嗎?在活人住的地方給逝去的親人燒紙一般人不肯的,要燒就到祖宗堂燒比較好 當然可以了。兒子家就是老人生前家!你好!幹嘛不墳墓拜祭老人燒那裡。在陽臺燒紙是可以,哪些紙錢念阿彌陀佛才值錢。阿彌陀佛!所謂隨鄉入俗,各地習俗多有不同之處。這個得先從老一輩那裡搞清楚當地的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