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紅棗煮雞蛋怎麼煮,枸杞紅棗紅糖雞蛋怎麼煮

2021-04-13 09:54:56 字數 4152 閱讀 5673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來: 枸杞子15克,大紅棗4顆,雞自蛋2個bai做法1.將枸杞子、紅棗、雞du蛋清洗乾淨,放zhi入鍋中。

2.加入適量水,dao**。等雞蛋煮熟後,從鍋中取出去殼。

3.將剝好皮的熟雞蛋再放回鍋中,略煮片刻即可。

枸杞子紅棗煮雞蛋的功效:

1、枸杞味甘、性平;歸肝、腎、肺經;質潤氣和,可升可降;

2、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生津;

3、主治肝腎虧虛、腰膝痠軟、陽痿遺精、頭暈目眩、視物不清、虛勞咳嗽、消渴。

4、久服有推遲衰老、延年益壽的效果。

2樓:板麥瀧鴻飛

材料抄:

枸杞子15克,大紅棗4顆,襲

雞蛋2個

摺疊編輯本段做法bai:

1.將枸杞子、du紅棗、雞蛋清洗幹zhi淨,放入鍋中。

2.加入適量dao

水,**。等雞蛋煮熟後,從鍋中取出去殼。

3.將剝好皮的熟雞蛋再放回鍋中,略煮片刻即可。

枸杞紅棗紅糖雞蛋怎麼煮

3樓:什麼金幣什麼

用料主料雞蛋2個棗(幹)8顆

輔料枸杞子20粒

調料紅糖少許水適量

枸杞紅棗煲雞蛋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枸杞紅棗煲雞蛋aq.jpg

1.雞蛋﹑枸杞和紅棗用水清洗乾淨,備用

2.鍋中加適量水,放入雞蛋和大棗開始煮

枸杞紅棗煲雞蛋vr.jpg

3.開鍋後,煮10分鐘左右,雞蛋就熟透了

4.把雞蛋撈出來放冷水冰一下,剝去雞蛋殼

枸杞紅棗煲雞蛋mm.jpg

5.把剝好的雞蛋再次放入鍋中,一起煮

6.把紅糖倒入鍋中

枸杞紅棗煲雞蛋yk.jpg

7.枸杞放進去

8.煮5分鐘即可

枸杞紅棗煲雞蛋ag.jpg

枸杞紅棗煲雞蛋bl.jpg

枸杞紅棗煲雞蛋an.jpg

飲食小常識

食用方法:吃蛋喝湯,可以每天食用或隔天食用一次。

健康小常識

當今這個社會,夜貓族越來越多。或者是加班加點的工作,或者是苦於升學壓力夜以繼日的學習,或者是沉溺於網路的虛幻世界,或者是留戀夜幕下的燈紅酒綠……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相同,但熬夜族們如同貓頭鷹一樣,潛伏於城市的黑夜中,似乎熬夜已成了習慣。總覺得年輕呢,無所謂,可是,隨著「熬夜進行曲」的,夜貓一族有沒有意識到,健康已經離自己越來越遠了呢?

經常熬夜的人,整個臉部肌膚奄奄一息,整張面孔寫滿了疲憊,整個人看起來氣色很差。氣是人體臟腑功能的反映,而色是氣血營養物質在面部的體現。氣色好的人,面部榮潤有關澤,氣色不好是人體氣血失調的外在表現,沒有了健康人所應該具有的生動光澤。

所以要想氣色好,除了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之外,還是得從調理氣血入手。這款就是給「夜貓族」們的補氣養血、調理氣色的調理糖水。

營養功效

1、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補氣養血、益面色、去疲勞、長肌肉、堅筋骨、增強人們的免疫力,同時還能延年益壽,是中醫家公認的滋補保養的良藥,也是中老年人調養身體的好補品。

2、紅棗有養胃健脾,補血行氣、生津液、悅顏色等作用。中醫典籍《本草備要》中記載,紅棗能:「補氣益中,滋脾土,潤心肺,調營養,緩陰血,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

」它也是一味輕身延年的好食材。

3、雞蛋養肝腎、益氣血、補虛勞。

4樓:古方紅糖

用料: 雞蛋  枸杞    紅棗    姜   紅糖做法:

姜去皮,兩碗清水鍋中煮開,加入枸杞,紅棗

打入雞蛋。我喜歡蛋花,所以用筷子順時針打,再逆時針打。

加入紅糖。

姜味。紅糖味發濃了出鍋。

5樓:手機使用者

加水紅糖紅棗去殼枸杞煮開3分鐘加入雞蛋不要皮打到裡面荷包蛋煮熟就好,吃蛋喝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把水燒開後,把材料放進去一起煮就可以了,時間也不會很久,比較快,我自己也是經常煮,口感看您雞蛋想要熟一點的還是嫩一點的都行

紅棗枸杞雞蛋怎麼煮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枸杞子15克,大

紅棗4顆,雞蛋2個

做法1.將枸杞子、紅棗、雞蛋清洗乾淨,放入鍋中。

2.加入適量水,**。等雞蛋煮熟後,從鍋中取出去殼。

3.將剝好皮的熟雞蛋再放回鍋中,略煮片刻即可。

枸杞子紅棗煮雞蛋的功效:

1、枸杞味甘、性平;歸肝、腎、肺經;質潤氣和,可升可降;

2、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生津;

3、主治肝腎虧虛、腰膝痠軟、陽痿遺精、頭暈目眩、視物不清、虛勞咳嗽、消渴。

4、久服有推遲衰老、延年益壽的效果。

紅棗枸杞煮雞蛋有什麼功效

8樓:默默她狠傷

紅棗枸杞煮雞蛋的功效:補腎。

1、研究證實,枸杞子有調節人體植物神經、內分泌系統和免疫系統功能,有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和防止動脈硬化形成的作用。防止了動脈硬脂,就可使進入**的血流量增加,一旦進入**的血流量大於排出量,就會使**堅硬勃起。

2、枸杞子主治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枸杞子中含有14種氨基酸,並含有甜菜鹼、玉蜀黃素、酸漿果紅素等特殊營養成分,使其具有不同凡響的保健功效。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

3、而枸杞子煮蛋用於**陽痿是有科學根據的。枸杞子甘、平,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β—谷固醇、亞油酸、鋅等。鋅可使酶活性升高,使垂體促泌性腺激素和生長激素分泌增加,對腎虛者有**功效。

4、紅棗富含環磷酸腺甘,對於男性朋友來說是補腎的好補品,環磷酸腺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不僅可以改善心肌的營養狀況,還能改善腎臟供血量,中醫認為男生多吃紅棗有助於強健筋骨,可能有改善勃起功能的作用。

5、雞蛋屬於入腎填精的藥,能夠提供性生活的補給,成為恢復元氣的「還原劑」。而從營養學家的角度來看,雞蛋這種高蛋白食物,是**必不可少的一種營養物質。可以消除性生活後的疲勞感,且在體內還可轉化為精氨酸,提高男性精子質量,增強精子活力。

9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分別說明一下食物的作用:

1、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補氣養血、益面色、去疲勞、長肌肉、堅筋骨、增強人們的免疫力,同時還能延年益壽,是中醫家公認的滋補保養的良藥。

2、紅棗有養胃健脾,補血行氣、生津液、悅顏色等作用。中醫典籍《本草備要》中記載,紅棗能:「補氣益中,滋脾土,潤心肺,調營養,緩陰血,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

」它也是一味輕身延年的好食材。

3、雞蛋養肝腎、益氣血、補虛勞。

用於**治肝腎陰虧,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陽痿遺精,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10樓:鄭

枸杞紅棗煲雞蛋枸杞子10-30克,紅棗8枚,雞蛋2個.共煮20-30分鐘,蛋熟後去皮,再煮片刻即可.每天或隔天食1次,連服3-4周.

功能:補虛勞,益氣血,健脾養肝,益腦補腎,久病體虛之健忘者服之尤宜.

養肝佳品:紅棗枸杞

陽春三月正是人體調養身體五臟大好良機,而按照中醫「四季側重」的養生原則,春季補五臟應以養肝為先.  春季慢性乙肝易**

枸杞紅棗煮雞蛋的禁忌

11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子bai15克,大紅棗4顆,雞蛋

du2個

1.將枸杞子、紅棗zhi、雞蛋清洗乾淨dao,放入鍋中。

2.加入適版量水,**。權等雞蛋煮熟後,從鍋中取出去殼。

3.將剝好皮的熟雞蛋再放回鍋中,略煮片刻即可。

摺疊編輯本段枸杞子食療作用:

枸杞味甘、性平;歸肝、腎、肺經;質潤氣和,可升可降;

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生津;

主治肝腎虧虛、腰膝痠軟、陽痿遺精、頭暈目眩、視物不清、虛勞咳嗽、消渴。

久服有推遲衰老、延年益壽的效果。

要知道紅棗本身是可以補血補氣的,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和膽固醇吃了對身體並沒有害處,所以這一道紅棗枸杞煮雞蛋的功效是很豐富的,在生活中有不少人經常有腰痠腿疼,陽痿**,性功能障礙時用紅棗煮雞蛋能快速**這些疾病,也有著很好的輔助作用。

梨和枸杞怎麼煮,紅棗枸杞梨怎麼煮

梨和枸杞煮的時候先把梨切成塊。然後加入純淨水。小火慢煮。煮到水開了以後再煮上個十分鐘。然後枸杞淘洗乾淨。加入枸杞,稍煮兩三分鐘就可以了。枸杞和梨放在一起煮。可以起到潤肺補氣的效果。枸杞梨子糖水 主料 梨子2個。輔料 冰糖適量 水適量 枸杞適量。做法 1.梨子兩個。2.去掉皮。3.用蘋果切來幫忙去掉果...

桂圓紅棗枸杞煮的湯有什麼功效,紅棗枸杞桂圓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枸杞紅棗桂圓都是補血補氣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補肝腎 明目 潤肺 抗衰老。煮桂圓紅棗茶的時候加一點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有營養,現代科學證實枸杞對於保護肝臟 增強造血功能 提高免疫力 抗癌等都有幫助 紅棗枸杞桂圓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桂圓紅棗枸杞茶不僅做法簡單,且美味又營養,尤其適合如今工作繁忙 精神過度...

紅棗枸杞子丹蔘泡酒有什麼用,枸杞與紅棗泡酒喝有什麼好處

泡藥酒一要根據服用者的需求而採用相應的中藥材 根莖類的藥材適合泡酒回,漿果類的答藥材不太適合泡酒例如枸杞 二是根據中藥材的性質決定是否適合泡藥酒。黃芪是中藥中補氣之王,因此,氣虛的人可以使用。但是注意,血糖高,血壓高的人不宜飲用。枸杞是漿果,平時可以少量食用,用不著泡酒飲用。同樣,紅棗 桂圓也可以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