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香薄荷和檸檬薄荷是品種嗎,檸檬香薄荷和檸檬薄荷是一個品種嗎

2021-04-13 12:30:43 字數 3823 閱讀 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表述bai都是指帶有檸檬香味的薄du

荷草,其實zhi就是指同一品dao種。其實版這些香味都是賣權花人的噱頭,檸檬薄荷就是最常見的品種。

**中的就是常見 的薄荷。可以泡茶喝,也可以做料理,蒸魚的時候也可以有一點。被蚊子咬了,可以拈片葉子直接揉在患處,臉上青春痘發癢,也可以搽(不過一定要在晚上用。

香草類很多都是光感植物),薄荷用處很多,你好好對它吧!

2樓:羔羊

檸檬香薄荷與薄荷當然不是一個品種,在廣義上雖說都是薄荷,檸檬香薄荷只是一種香型薄荷

薄荷和檸檬能一起泡嗎?

3樓:116貝貝愛

可以。薄荷檸檬茶可以提神醒腦,兼有消暑、抑制口臭等作用,可長期飲用。因能消暑清熱,抵抗疲勞,加之薄荷產生的特殊涼爽感,故稱之為的確涼。

檸檬薄荷的組合可謂最佳搭配,從中醫角度講,清火提神,真正對得起「的確涼」的別稱。豐富的檸檬酸有助高效提神,同時薄荷是很好的清熱食材,它具有疏風、散熱、解毒的功效,堪稱「植物滅火器」,它可以幫助抑制痘痘的發生,也可以讓紅色痘印消退。檸檬的抗氧化功效在這裡再次發揮作用,因痘痘引起的色素沉積也會被檸檬中的維生素c擊退。

乾燥的春天最需要補水,不過應該多喝些口味清爽的飲料,做這樣一杯檸檬薄荷水:薄荷的清涼,檸檬的清香,很清淡生津,作為平常之飲水也無妨,而且檸檬還有美白和補充維生素c的作用。

由於薄荷葉的清香,隨之帶入到人體內後,能夠緩解緊張的情緒,並且還能幫助人從疲勞的狀態下釋放出來,檸檬也有獨特的香氣,能讓人聞了精神更佳。

4樓:琉璃瓦上冰

薄荷和檸檬能一起泡,泡成薄荷檸檬水,薄荷檸檬水可以提神,還對感冒頭痛,喉嚨不適、**養顏有輔助食療效用。

薄荷含有薄荷醇,該物質可清新口氣並具有多種藥性,可緩解腹痛、膽囊問題如痙攣,還具有防腐殺菌、利尿、化痰、健胃和助消化等功效。大量食用薄荷可導致失眠,但小劑量食用卻有助於睡眠。

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熱、安胎、疏滯、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殺菌等功能。吃檸檬果或喝檸檬汁,可以化食、解酒,排毒。

資料拓展

薄荷是中國常用中藥,幼嫩莖尖可作菜食,全草又可入藥,治感冒發熱喉痛,頭痛,目赤痛,肌肉疼痛,**風疹搔癢,麻疹不透等症,此外對癰、疽、疥、癬、漆瘡亦有效。

檸檬具有強酸性,被認為是**疾病的良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迴圈及鈣質吸收均能起到促進作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但能預防癌症、食物中毒,還能降低膽固醇,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

並且能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

5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的春天最需要補水,不過應該多喝些口味清爽的飲料,比如白開水其實是春天最好的飲品的。但如果像我一樣實在不能接受白開水淡而無味的人,便可以試著給自己做這樣一杯檸檬薄荷水:薄荷的清涼,檸檬的清香,很清淡生津,作為平常之飲水也無妨,而且檸檬還有美白和補充維生素c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一起泡了,而且**和養顏效果還非常好。

檸檬薄荷蜜:

材料:檸檬2個 冰糖100g 蜜糖適量 薄荷葉(幹)1. 檸檬洗乾淨削掉表皮(最外層的)切絲或切碎 挖肉弄碎備用 薄荷葉捶碎備用

2. 水300ml 加100g冰糖煮開後小火 依次加入檸檬肉和檸檬皮絲煮至粘稠狀態(大概30分鐘)

3. 加入薄荷葉碎攪拌均勻小火煮3-5分鐘4. 放涼後加入適量的蜜糖攪拌均勻即可

做好的薄荷蜜放入冰箱冷藏好,每天挖1-2茶匙加適量的溫水泡開喝,對感冒頭痛,喉嚨不適

**養顏有輔助食療效用!

7樓:李和霖

您好,薄荷葉和檸檬可以一起泡水喝,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檸檬食物相剋表檸檬 -胡蘿蔔:會破壞維生素c

檸檬 -橘子:會導致消化道潰瘍

檸檬 -牛奶:會影響蛋白質吸收

檸檬 -山楂 -牛奶:一起吃影響胃腸的消化檸檬 -山楂:會影響蛋白質吸收

檸檬 -山楂:影響消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用來做薄荷檸檬茶也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薄荷本身就是涼性的象夏天泡檸檬茶不是蠻好的嘛 對**也很好

10樓:上主慈悲

不甜義務勞動合同制度

檸檬薄荷怎麼種,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的,而且能吃。

薄荷,叫銀丹草,為脣形科植物,全株有香氣,自己種植一些薄荷不但可以美化環境,還可以食用。薄荷又以它獨特的氣質,被人們賦予了清新,自然的象徵。薄荷品種有上百種,其中胡椒薄荷,巧克力薄荷,檸檬薄荷味道最佳。

拓展資料:

薄荷也可以水培的,水培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1、薄荷喜歡光,喜歡水,所以,要放在有充足光線的地方,不能一直呆在見不到陽光的陰涼處,這樣,難以產生光合作用,生根少,也難以長葉。

2、不用每天換水,一般每週才換一次,如果瓶子裡水少了,會再加一點,但不要加滿。可以在水中滴些德沃多系列營養液,最高濃度1:400比例使用,這樣可以供給薄荷養份,但不要使用太濃的營養液。

3、換水的時候,順便洗一下根,把一些已經腐化的葉子去掉,保持瓶子和整枝薄荷的清潔。

12樓:不如歸家

檸檬薄荷(學名:mentha citrata),也被稱為柑橘薄荷、菠蘿薄荷、酸橙薄荷,在美國中部也被稱為加州小薄荷(yerba buena),為薄荷屬下的一種薄荷。只要保證光照充足和水分即可種植。

可食用。

多年生草本,這是一種十分耐寒的植物,即使在零度以下的低溫,依然綠油油的一片。它很受蜜蜂喜歡,淺綠色的葉子十分漂亮,揉一揉會聞到一股檸檬的香味,可去頭痛、腹痛、牙痛。並有助於**支氣管炎以及消化系統疾病。

整株植物光滑,帶有黃色腺體點綴,呈深綠色,通常捎帶紫色,特別是在葉子邊緣處。葉邊呈鋸齒狀。紫色花萼上有非常明顯的黃色的腺體線 。

它有時也被用製作檸檬味的茶飲料,並有一定藥用價值。

13樓:酸檸檬在路上

這個我從育苗養到現在…種子很小,發芽率大概百分之十到二十…所以多種一點…一個苗長大了之後會長很多新薄荷出來的…首先,在盆中放土,再把種子隨意撒在上面,再在種子上鋪上半毫米厚的薄土…一定要保持土壤溼潤…五到十天就發芽了…後面只要注意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但不可以土壤積水,否則檸檬薄荷馬上死!

發芽不均勻沒事的,長大自然會長滿整盆的,說這個就是要注意不要移植,檸檬薄荷根細容易斷裂…然後故事講完了。

檸檬薄荷可以吃

檸檬薄荷怎麼養

14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夏天薄荷不能缺水,不能缺少光照也不能缺肥

15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是屬於比較好養的。

你不用管太多,放在陽臺上。大概一週澆一次就差不多了(個人覺得)。

不用一天去照看著。養花有些時候你一天去盯著捧著,反而容易死。

葉子直接在下來就可以泡水。清熱的。

如果上火嚴重,可以直接像熬藥那樣熬水喝,但是味道不怎麼好。

16樓:純屬無聊xp萍

薄荷喜溫暖潮溼和陽光充足、雨量充沛的環境。

根莖在5-6℃就可萌發出苗,其植株最適生長溫度為20-30℃。薄荷有較強的耐寒能力。

栽培薄荷的土壤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為好。

水分對薄荷的生長髮育有較大的影響,植株生長初期和中期要求水分較多。

但也不能澆太多,太潮溼會使得根部開始腐爛。

薄荷是屬於比較好養的。

你不用管太多,放在陽臺上。大概一週澆一次就差不多了(個人覺得)。

不用一天去照看著。

檸檬草和檸檬香蜂草是一種作物嗎,香茅草和檸檬草是一種草嗎

檸檬草和檸檬香蜂草不 是一種作物。檸檬草 學名 cymbopogon citratus dc.stapf 別稱 檸檬香茅 香茅草,是種具有香味的植物。多年生草本,全株具有檸檬的香味,株高100 200公分,莖短藏於地下,節輪狀,葉鞘抱莖 線狀葉從靠近根處長出,葉長60 150公分,寬約1公分左右,葉...

檸檬加蜂蜜有去斑的功效嗎,百香果和檸檬摻蜂蜜一起泡吃了能去斑嗎?

家裡的檸檬和蜂蜜一塊兒,睡前一擦,祛斑去黃還美白 檸檬可以祛斑。檸檬是具有祛斑效果的,因為檸檬中含有大量的檸檬酸 蘋果酸等酸類物質,對 的益處非常大。並且檸檬中的維生素b1 b2 c等,對促進 的新陳代謝 抑制黑色素沉澱等十分有效。所以建議大家除了祛斑護膚品之外,還可以嘗試檸檬祛斑,但需要掌握檸檬祛...

檸檬和廣柑是同一時期開花嗎,檸檬和橙子屬於同一種植物嗎

開花期相近 成熟期不同 廣柑是柑橘類的,是甜的,很容易掰開 檸檬是酸的,而且得用刀切,用手不易掰開。檸檬和橙子屬於同一種植物嗎 它們同屬於芸香科,是同類不同種 屬於,檸檬和橙子都是由皮包著 檸檬樹什麼時候開花?花期4 5月。檸檬為雙子葉植物綱芸香科柑橘屬植物,花期4 5月,果期9 11月。檸檬為小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