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幫忙分析一下這個電路圖要詳細一點我已經瞭解了它的大概原理主要是具體細節不太明白

2021-05-31 08:51:42 字數 2103 閱讀 5058

1樓:匿名使用者

此處抄 2576 應該為 lm 2576 , dc/dc 開關電源襲

轉換ic。 st 358 為 貼片 雙運放 lm358。 2576 周圍器件為標準應用, 358 你按照運放畫出分析,應該容易明白。

1,7輸出埠, 通過二極體隔離給2576都4腳(調整端)提供調整控制電壓。運放1(1,2,3 腳)的 2(-輸入埠)接比較參考電平。3+端接2576輸出電壓端,運放1完成輸出電壓的穩定環路的比較放大工作。

運放2(5,6,7腳)5(+輸入)通過分壓電阻(參考電平)為比較參考端,r10為過流取樣電阻,5~6腳的電壓差由此電阻生產,當過流出現,運放6(-輸入)腳電平下降,運放2 輸出(7腳)電位上升,2576控制埠4 電位上升,輸出下降。完成保護環路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主電路是2576構成的開關電源(dc-dc變換)。

st358提供過流、過壓保護:運放a做過壓比較(2腳接基準電壓,版3腳檢權測輸出電壓,若過壓則輸出高電平控制2576的en端使其停止工作);運放b做過流比較(5腳經分壓接電流取樣電阻正端,6腳接取樣電阻負端,當過流時輸出高電平控制2576的en端使其停止工作)。

r7、d2好像是提供保護動作後的維持訊號,使過流或過壓不存在時保持2576關閉,但應接3腳或5腳才有效果。

2576p-adj是輸出可調型開關積體電路,內部有穩壓控制,輸出電壓由r1、r2確定,圖中右上角有輸出電壓計算公式。

st358只是做過流、過壓保護,不參與電壓調整。2腳的的穩壓值就是輸出絕對不能超過的值,一定高於正常工作的5v。

對於運放,輸入阻抗極高(兆歐級),運放輸入串接的較小電阻不會使輸入電平降低。r6不會影響電壓比較器的工作情況。

r5也不會因運放輸入造成壓降,而是要使正常工作時5腳比6腳電平低,特意採用的r5、r4分壓電路,只有電流大到在取樣電阻上的壓降(兩端電壓差)能夠抵消這一分壓時,電流比較器將翻轉。圖中右上角的第二個公式就說明了這一點。

那個電路高手幫忙分析下這個耳機電路圖工作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ta7376 是一個音訊放放大器

1. w1a 可調電阻用來

調整左聲道的音量專, 因為 r1, r3 和 w1a 形成屬一個分壓電路, 調整 w1a 會改變送到 ta7376 第 1 腳(左聲道的輸入端)的訊號大小.

2. wba 可調電阻用來調整右聲道的音量, 因為 r2, r4 和 w1b 形成一個分壓電路, 調整 w1b 會改變送到 ta7376 第 9 腳(右聲道的輸入端)的訊號大小.

3. w2a 可以改變 左右聲道的平衡. 原理是, 調整 w2a 時, 會改變 ta7376 內部放大器的放大倍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bai很du詳zhi細dao:專屬

求大神幫忙分析一下這個電路圖,然後為什麼燈不亮,電路是否正確。

5樓:匿名使用者

led能亮才是怪事!

led右端接兩個10k電阻分別接正負24v,它就是人造0電位點。

led左端接q1集電極,而q1的發射極懸著,工作狀態莫名奇妙。拿什麼來點亮它?

大神們,求你們幫忙分析一下這個電路的原理,並且,告訴我那個u2a運放是幹啥的,有啥作用呀,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典型的壓控恆流源電路。

u2a是通向放大,第一可以增大反饋細數,第二可以跟取樣電阻0.2歐姆進行阻抗隔離。

有大神幫忙分析下這個電路圖是什麼原理?

7樓:無畏無知者

晶片7腳接電源端,5腳接地的,卻是懸浮,畫錯了吧;

請高手幫忙詳細分析一下下面的電路圖,描述每個晶片的功能和實現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個基於微控制器的時鐘系統,用液晶進行顯示的,時鐘晶片用ds1302。

ds1302的程式網上很多,液晶好像是1602的。

9樓:hacker_俠客

基於微控制器的時鐘系統,用液晶進行顯示的,時鐘晶片用ds1302

求電路大神幫忙分析一下這個電路圖

你們老師也真會搞 8歐姆和40歐姆串聯 8歐姆和40歐姆一起與2歐姆並聯 10歐姆與40歐姆並聯 跪求大神幫我分析一下這個電路,謝謝了 100 這是一個他激式串聯開關電源電路。但本電路沒有取樣電路,無法實現穩壓。開關脈衝由pln處輸入,經q2整形後控制q1處於開關狀態。l2為續流線圈,d1為續流二極...

求大神幫忙分析一下這個電路圖,有沒有大神幫忙分析一下這個電路

這個電路的功能是擴充套件輸出電流能力,l78xx三端穩壓器的最大輸出電流是1.5a,而在這個電路中,當負載電流小於200ma 大約 時,這個輸出電流完全由l78xx提供。當負載電流大於200ma時,q1開始進入導通狀態,開始分擔一部分的輸出電流,而且q1和l78xx的電流增加不是成比例的,輸出電流越...

幫忙解讀一下這個電路圖的工作原理

我來分析下哦 首先t1管bc極被短路,電流i參考從vcc流出經過一個電阻,然後流過t1管be極,這裡理論上t1,t2管引數一樣的,所以假設流過t1管be的電流為ib 那麼流過t2管的也為ib 根本電流,流出等於流出的原理,所以那根t1管的短路線上的電路也為2倍的i b。此外不ib流經t2管b極到地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