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屬於什麼專業類別科學嗎,護理學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科學嗎?

2021-04-13 22:18:30 字數 1032 閱讀 3128

1樓:雲少初海角之際

護理的bai

兩種解析:

護理du學是以自然科

zhi學和社會科學理論為dao基礎的研究回維護、促進、恢復人類答健康的護理理論、知識、技能及其發展規律的綜合性應用科學。護理學包含了自然科學,如生物學、物理學、化學、解剖學、生理學等知識。

如果你問的是護理專業,護理學專業是臨床醫學下的二級學科,屬於醫學。

護理學應該填什麼專業科類別

護理專業屬於醫學技術類嗎?

2樓:水晶保羅

1、一般護理學屬於臨床醫學類的專業。

按照我國專業學科目錄,在「臨床醫學(1002)」一級內學科下面的「護容理學(100209)」二級學科中,可授予於醫學學位;

2、如果是作為一級學科的醫學技術(1010)專業,下不設具體二級學科(學科、專業),沒有進一步的細分;

3、如果是作為一級學科的護理學(1011)專業,下不設具體二級學科(學科、專業),可授予醫學、理學學位;

4、根據以上情況,不同的高校開設護理學專業,背後所使用的國家***碼不盡相同,因此具體要向相關高校瞭解屬於哪個分類和方向。

3樓:詹同書閩庚

護理學不屬來於臨床

醫學專業卻又屬於源醫學類。護理學是醫學類的一種,不同於臨床醫學,護理學和臨床醫學同屬於醫學的二級學科。有共同設定的課程,如:

人體解剖、醫學微生物、組織胚胎學、病理學、生理學、病理生理學、生物化學、免疫學等等。但是專業課程跟臨床醫學不同。主要有:

護理學基礎

護理學導論

內科護理學

外科護理學

兒科護理學

婦產科護理學。在考研的時候,這個分的最清楚。

護理學是屬於理工類還是醫學類?

4樓:東山之舟

現在本科護理學專業有四年制和五年制之分。

四年制本科護理畢業發 理學學士;

五年制本科護理畢業發 醫學學士。

護理學專業包括哪些,護理學專業學什麼的

本專業學來 生主要學 自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bai和醫學基du礎 預防zhi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護理dao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及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 倫理學 心理學 護理學。主要課程 人體解剖學 生理學 醫學倫理學 ...

護理學期刊類別ABCDEF各指什麼

其實沒有這麼多類別的。護理期刊就三類級別 國家核心期刊 普版通國家級期刊 普能省級期刊。權 中文核心期刊 中國科技核心期刊 國家級核心期刊,全國各單位公認的 1 中華護理雜誌 2 中國實用護理雜誌 中國科技核心期刊 普通國家級期刊 1 中國護理管理 2 護理管理雜誌 3 護理學報 4 護理學雜誌 5...

護理學學什麼,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 護理管理 臨床護理 院內感染控制 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理經驗的高階護理人才。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開設課程 1 主幹學科 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護理學。2 主要課程 人體解剖學 生理學 病理學 藥理學 醫學心理學 醫學倫理學 護理學導論 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