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雜草,這是什麼雜草啊 官方名稱叫什麼

2021-05-26 07:53:55 字數 1373 閱讀 9621

1樓:仙落桃花

莧菜,綠色的,有紅色的,也可以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膝菊別 稱 辣子草,向陽花,珍珠草,銅錘草

這是什麼雜草啊 官方名稱叫什麼

3樓:脫線木偶的淚水

目測是中華苦蕒茶,你可以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兔兒菜。請看圖。

這是什麼雜草

5樓:廣邑子

這是婦bai科常用中藥益母草的幼苗du

。益母草,又名:zhi

蓷、茺蔚、坤草、dao九重樓、雲母草專、森蒂。為屬脣形科益母草屬植物,夏季開花。其乾燥地上部分為常用中藥,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生用或熬膏用。

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生於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在夏季生長茂盛花未全開時採摘, 味辛苦、涼,活血、祛淤、調經、消水,**婦女月經不調,胎漏難產,胞衣不下,產後血暈,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瀉血,癰腫瘡瘍。

益母草有利尿消腫、收縮子宮作用的作用,是歷代醫家用來****病的要藥。

這是什麼雜草啊?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雜草作為農田主要災害之一是人所共知和有目共睹,在人類農業生產長河中與雜草鬥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對雜草也有較深刻的認識,為了全面和正確理解什麼是雜草,我們從不同角度闡明對雜草的認識。

從廣義的理解

長錯地方的植物(包括草本和木本)稱為雜草。如麥田裡生長的玉米或一些樹木,其中玉米和樹就是雜草。

從狹義的理解

指農田中目的栽培作物以外的或耕地中非意識栽培的草本植物,也就是在農田中違揹人們意志的隨同生長的草本植物稱為雜草。

從生態觀點理解

雜草和農業並存,有了農業才有雜草,雜草是在農業生產干擾下起源、進化和發展的,它既不是野生植物,也不是栽培作物,是在農田中一定環境下生長的特殊群體。

從生物學觀點理解

雜草是長期的自然選擇和頻繁的除草壓力下,為了自己的生存、生長和發育形成許多栽培作物所不具備的特殊的生物學特性和發育規律。如雜草的多實性、種子分批成熟性、抗逆性和可塑性等。

從經濟觀點理解

凡害大於利的植物都稱為雜草。但害與利是相對的,在不同情況下是有所變化的,應根據具體情況全面加以衡量。

7樓:紅旗山下

這是胡蘿蔔草,拔出來根是一個個白色的小蘿蔔,

8樓:胡斯鵝黃

紅花酢漿草

請問這是什麼雜草,請問這種雜草叫什麼名字?

雜草作bai為農田主要災害之一du是人所共知和zhi有目共睹,在人類農dao業生產長河中版與雜草鬥爭積累了 權豐富的經驗,對雜草也有較深刻的認識,為了全面和正確理解什麼是雜草,我們從不同角度闡明對雜草的認識。從廣義的理解 長錯地方的植物 包括草本和木本 稱為雜草。如麥田裡生長的玉米或一些樹木,其中玉...

雜草叢生是什麼意思雜草叢生的意思是什麼?

意思 野草到處生長,多形容一片荒蕪 蕭條的景象。讀音 z c o c ng sh ng 叢生,草木等聚集在一起生長。多形容茂盛。引證 漢 劉安 招隱士 桂樹叢生兮山之幽,偃蹇連蜷兮枝相繚。翻譯 桂樹叢生啊在那深山幽谷,枝條彎彎啊糾結纏繞在一起。例句 玻璃碎片滿街,樹木茂盛 雜草叢生,渺無人煙的切爾諾...

雜草叢什麼成語,雜草叢最後一個字是什麼成語

包含 雜草叢 沒有成語。有一個包含 雜草叢 的詞語是雜草叢生,釋義 野草到處生長 多形容一片荒蕪 蕭條的景象。雜草叢生z c o c ng sh ng漢語詞彙,釋義為野草到處生長 多形容一片荒蕪 蕭條的景象。拼音 z c o c ng sh ng 詞義 雜草叢生指野草到處生長 多形容一片荒蕪 蕭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