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避免暈車?除了吃暈車藥以外還有其他辦法嗎

2021-04-14 01:01:12 字數 3205 閱讀 2090

1樓:匿名使用者

2.鮮姜:行駛bai途中將鮮薑片拿du

在手裡,隨時放zhi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dao味吸入鼻版中。也可交薑片貼權

在肚臍上,用傷溼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摺,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4.

風油精: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5.食醋: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6.傷溼止痛膏: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7.指掐內關穴: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上聽歌曲,戴上耳機。要不捂住耳朵。轉移注意力。

暈車的原因是 版 人體能判斷方向和維持自身的權平衡 ,主要由**淺感受器、眼睛、頸和軀體的深部感受器及內耳等共同負責 ,其中以內耳最為重要。內耳的半規管以及橢圓囊和球囊主要有平衡功能。半規管有三個 ,互相垂直 ,構成空間的三個面。

它們接受外界的平衡刺激 ,通過前庭神經 ,傳到大腦皮層的平衡中樞 ,來調節、管理平衡反應。

3樓:年幼倫

吃口香糖,提神醒腦,不要想暈車,越想越暈車,平時多坐車,習慣就不會了。

4樓:歲月如歌

坐多了就不暈了,我以前暈車很歷害,現在每天開車到處跑,我也沒想到自己能開車,所以要多坐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直接睡覺,睡著就好了

暈車的時候除了吃暈車藥還有其他的辦法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6樓:羈絆

1.胃復安:胃

bai復安1片,

du暈車嚴重時可服zhi2片,兒童劑量酌減,dao於上車前10~15分鐘內

吞服,可防暈車。行程容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

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乾、頭暈等***。 2.鮮姜: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溼止痛膏固定好。 3.

桔皮: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摺,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4.風油精: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

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5.食醋:

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6.傷溼止痛膏:

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7.指掐內關穴:

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暈車除了吃暈車藥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

7樓:做領導難

我以前復也是暈車,不過制現在不暈拉.

1 你做車bai時 做到副駕駛上 目時前方 不要du看zhi側面2 你最好不要做好車

dao ,先做些工交 路途不要太遠 長做就會適應些3 注意力不要放在 害怕自己暈車 想點別的東西 改變下注意力

8樓:醒醒貝

我有用過醫用膠條貼在肚臍上,在坐車前20分鐘 挺管用的,坐車時間長了就不會暈了!~

暈車,除了吃暈車藥外,有什麼好辦法嗎

9樓:灰色最終

在人中塗點風油精,戶口也塗點

10樓:綠雪芽

熱水裡加點醋喝效果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真心有經驗。我原來也暈的不行,現在好很多。其實暈車藥壓根不管內用,只是給你心靈上的容安慰罷了。

有一回我在床上躺著想坐車的情節居然吐了。所以當你坐車的時候千萬別想你在坐車,想別的事,核心就是轉移注意力。希望能幫你。

試試看吧

暈車比較厲害,除了吃暈車藥,有其它別的方法嗎?

當暈車時,除了吃暈車藥,還有沒有別的辦法呀!

12樓:戰神

上車前一來定不要喝水,要不自車停停走

走,水在胃裡面bai翻滾會很難受。du 可以吃顆話梅,聽**zhi。 這是我覺得比較dao有效的方法,本人從小暈車到現在。

還有很多偏方,譬如用橘子皮捂著鼻子,生薑片壓在脈搏上,也有壓肚臍眼的。

13樓:馬丁·路德·歅

放平心態 有時候暈車是因為自己對坐車會暈車恐懼而使自己暈車的,好象是屬於什麼心理暗示的

除了吃暈車藥,還有什麼辦法能夠不暈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右手拇指按或掐左邊小臂中線大約據手掌根部10釐米的地方,

按1分鐘就見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暈車藥只是讓你耳朵裡的半規管反應遲頓一點,吃了沒用你可以不吃,只要汽車在行駛中你坐在第一排眼睛盯著前方的路,轉移了注意力自然不會暈車了.

16樓:漆越矯天慧

吃酸梅,我暈車時就吃酸梅的,很有效的,還有就是別站在車上,座在哪暈的也好點,

除了吃暈車藥外有何方法可以有效解決暈車問題??

17樓:鄒悅

開窗通風!

用一塊膠布和一片姜貼在肚臍處!

嘴裡含一塊鹹菜!

把眼睛閉上,睡覺!

18樓:定海神豬

聽**,睡覺。別向車窗外看。最好的辦法是自己開一兩年車,因為人開車時是不會暈車的,等你習慣了也就不會再暈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3樓的方法可行!我小時候用這方法,挺管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暈車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心理方面的因素,在坐車的時候最好要保持心情愉快,如果和朋友一起可以開開玩笑,儘量的分散注意力,讓自己的頭腦不要去想這個問題.

21樓:孤獨的北方狼

多鍛鍊就行,經常坐車,慢慢就習慣了

經驗之談

暈車除了吃暈車藥,還有什麼辦法能讓暈車的人不那麼難受

因人而異,我見過以下幾類人的解決方法 一 吃東西,不停的吃,她說不吃就想吐,也許是大腦的咀嚼神經區域處於興奮狀態時可以抑制反胃的感覺。二 睡覺,上車就睡,啥車都是,恨不得連坐自行車都想睡,也許暈車對於一些人來說只是視覺反應,物體移動過快造成視覺眩暈。三 呼吸新鮮空氣,上車就靠窗坐,坐下就開窗,冬天夏...

除了吃暈車藥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預防暈車

買幾個桔子,暈車的時候把桔子吃了.桔子皮放到鼻子那裡聞一兩分鐘就好了.保證你不暈車.我已經試過很多次了.超級有效果的噢.口裡喊姜就可以了。我也怕暈車。就是喊姜就沒事了 暈車除了吃暈車藥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我以前復也是暈車,不過制現在不暈拉 1 你做車bai時 做到副駕駛上 目時前方 不要du看zhi...

空腹能吃暈車藥嗎,空腹可以吃暈車藥嗎?

雖然刺激可能不大,但是胃不好的話不行,喝點早餐奶 糖飲料或少吃點可以啊 暈車藥 胃藥,更好防暈車防吐 我覺得撲爾敏比暈車藥更有效。能吃,如果不能,那為什麼有的人出遠門就不吃飯,只吃暈車藥 空腹可以吃暈車藥嗎?暈車藥是空腹吃嗎 掌握好吃藥的時間就行了,一般情況下是在上車前半小時服用,有暈車問題的人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