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花落終有時,緣盡緣散隨風逝是什麼意思能表達什麼心情

2021-04-14 02:18:51 字數 1954 閱讀 8233

1樓:台山龍兒

不是表達心情,而是表示結局——如果是他/她送給你的話,表示你們的關係結束,當然你聽我這說肯定是心情悲傷了吧(正常情況)。

花開花落終有時,緣盡緣散隨風逝!!!昔日伊人耳邊話——再回首往事也隨楓葉一片片落!

2樓:可愛成風景

嗯……不知

bai道這句話的出處,不過我du認為昔 日伊人耳邊zhi話——再回dao首往事也回隨楓葉一 片片落!也可以答表示那個女生以前對他說的話彷彿常常在耳邊環繞,從幻覺裡走出來後想起往事才發現一切不過是過往雲煙。從這句話裡我沒有讀出多少懷戀,因為個人感覺「懷戀」的意思是「懷念」,「愛戀」。

寫這句話的人一定很懷念過去的情人,至於愛戀與否就不得而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緣分已盡,再想也像那飄落的樹葉落下,或許是對感情的一種無奈吧

「花開花落終有時,緣起緣滅無窮盡」是什麼意思?

4樓:布朗趙小乖

意思為:花開了,季節一過就會謝,人與人之間緣分,其實也會有開始有完結。

無窮盡,不是說緣分的無窮盡,而是指人的分分合合的無窮盡。沒有誰能永遠地陪伴你,對於人來說,孤獨才是永恆的,才是無窮盡的。

花開花落是自然的規律,緣起緣滅是命運的使然。一生中會遇見很多人,跟他們相遇是緣分的開始,漸行漸遠是緣分的結束。一生中重複著這些事,就像花每年會開會落一樣。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緣聚緣散隨風逝,夢裡夢外一場空。的詩名是什麼?作者是誰?

5樓:

殘 花花開花落花無悔,緣來緣去緣如水。

花謝為花開,花飛為花悲。

花悲為花淚,花淚為花碎。

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

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

顯然是位詩歌愛好者寫的.受林黛玉的葬花吟影響深重,且句多為集句.估計是無名氏了.

緣起緣滅緣終盡,花開花落花歸塵是什麼意思

6樓:go不留痕跡

緣分迭起跌落,到了最後再大的緣分終歸還是盡了,花開花落,到了最後再美的花兒也歸成了塵土。

具體含義:是指時間的繼續導致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最後不論是什麼樣的緣分都終結了。

只留下心中的那份惆悵與不變的情懷。是對事物消亡的感嘆,一切事物都會有終結之時,無論曾經如何都會消失在時間的長河中,堙沒在人世間。

「緣起緣滅緣終盡,花開花落花歸塵」這是典故曇花一現中,聿明氏對每年只能開一瞬間的曇花所說的話。表達了對事物消亡的感嘆,一切事物都會有終結之時,無論曾經如何都會消失在時間的長河中,堙沒在人世間。

全詩如下:

緣起緣滅緣終盡,花開花落花歸塵。

半善半惡半隨心,難徹難悟難歸真。

譯文:緣分迭起跌落,到了最後再大的緣分終歸還是盡了,花開花落,到了最後再美的花兒也歸成了塵土。一半是善良,一半是**,全都跟隨著本心,難以徹悟,難以返璞歸真。

7樓:有夢既敢為

緣分迭起跌落,到

了最後再大的緣分終歸還是盡了,花開花落,到了最後再美的花兒也歸成了塵土。

具體含義是指時間的繼續導致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最後不論是什麼樣的緣分都終結了。只留下心中的那份惆悵與不變的情懷。

原文是「寵辱不驚 閒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 漫看天邊雲捲雲舒.」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什麼 許多的事情都開始、經歷、結束,歷盡滄桑,最終都會淹沒在人世間,一切都消失殆盡, 只剩心裡的無限思緒和會議。

9樓:黑洞娛樂

緣起緣滅 出自佛家思想,中國佛家思想認為緣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連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機會和可能,緣份起則人和人之間的連結多,緣分滅則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少。

緣起緣滅通常用於形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緊密之後又歸於疏遠,在文學和影視作品中常有出現,體現世事無常。

緣來緣去緣如玉,花開花落終有時。什麼意思?發這個想表達什麼

過去過來如過眼雲煙,花開花落終會有到頭的一天!表達相親相愛如過眼雲煙,親親我我終會有分開的時候!緣分來去如同流水不可強求.花兒有開有落總有時節對應.大意 凡事隨緣,不可強求.順其自然,遵循時機.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花無情,緣起緣滅緣已盡,落葉凋零 愛難尋 就是一個人不要過度的與執著與緣分,該是你...

「花開花落終有時」下一句是什麼,花開花落終有時的下一句是什麼?

花開花落終有時 下一句是總賴東君主。原文 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花落花開自有時,總賴東君主。去也終須去,住也如何住!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賞析 用花來比喻自己的身世,自己就像花一樣,開放和敗落,都是一定的,花開因為春風吹開,花敗也不過是被風吹敗。表達一種命運凋零的感覺。下一句是 總賴東君主 ...

花開花落終有時,下一句,「花開花落終有時」的下一句是什麼?

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程誤 花開花落自有時,總賴東風主 去也終須去,往也如何往 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 只有前一句哦bai 殘 花花開花落花無du悔,緣來緣去zhi緣如dao水。內花謝為花容開,花飛為 花悲。花悲為花淚,花淚為花碎。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顯然是位詩歌愛好者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