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常識關於原廠漆和後噴漆的區別

2021-04-14 07:03:11 字數 2220 閱讀 7605

1樓:day豬豬女俠

1、性質不同:

bai後噴漆與原廠漆最大du的區別就是後

zhi噴的漆沒dao有電泳層,只有補回色漆層和清漆層,一般過答一段時間,色差就會顯示出來。

2、施工工藝不同:汽車生產線是對車體進行噴漆通過機械手臂作業,噴量均勻,而出場後再補的漆無法經受住高溫。

2、噴漆層數不同:汽車生產線上噴塗的車漆分為四層,分別是電泳層、中塗層、色漆層、清漆層。後補的油漆沒有電泳層。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再好的後補漆也不如原廠漆?

3樓:墨滋墨郭

車在生產覆車間裡,制從噴漆到烤漆,都bai是裸車殼流水作業,du烘zhi

烤溫度大多都在dao180度以上,採用的油漆,也是油漆**商提供的烤漆。烤漆之後在機械安裝,所以大家看到的出廠車輛各個光鮮亮麗!而漆面也極其堅硬。

車輛在損傷後噴塗或者是改色、翻新,所用的油漆是油漆**商單獨研發的修補漆(也有人叫做低溫烤漆)。在民間不論是修理廠還是4s店所使用的都是這種。烤房溫度基本在80度左右,因為再高溫,就會出現塑料件軟化或者變形。

這種油漆的硬度永遠也達不到原廠烤漆的硬度。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原車車漆都是流水作業

烘烤溫度都是180度以上

而普通噴漆烘烤溫度在80度左右

汽車噴漆後和原廠漆有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生產線上噴塗的車漆分為四層,分別是電泳層、中塗層、色漆層、清漆層。

電泳層是「底子」,直接附著在這個金屬車身上,作用是防腐蝕。

中塗層塗在電泳層上。施工時,整個車身框架完全浸入裝滿油漆的大池子,然後通電,這個過程就叫電泳。中塗層起保護電泳層的作用,能提高防腐性。同時為其外面的漆層提供更好的附著性。

色漆層決定了我們看到的車身的顏色。中塗層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了色漆的附著。

最外面的是清漆層。其主要的作用就是保護色漆,提高硬度,防止被小的剮蹭劃傷,具有一定的防腐蝕作用。

後補的油漆沒有電泳層

後補的漆與原廠漆最大的區別就是後補的漆沒有電泳層,只補色漆層和清漆層。也正因如此,才會導致附著力差等一系列的問題。最終,經過一段時間,色差就出來了。

在「其它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如果施工步驟都是一樣的,那時間長了也不會有色差。因為所有的漆面都經歷相同的環境,要變色會一起變色,也就顯得沒有色差了。如果把兩輛相同的車型放在一起對比的話,新車和用了幾年的車肯定會有色差的,即便舊車是全車原廠漆。

但是,「其它條件」也不可能相同,這會導致後補的漆在經過一段時間後,色差會更明顯。

施工工藝不同

汽車生產線在對車體進行噴漆時都是機械手臂作業,噴塗量均勻,還要經過200攝氏度左右的高溫烘烤。那時,整車只是一個框架,發動機和內飾等其它部件都沒有裝配,所以能用高溫烘烤。而汽車出廠後再補漆,內飾和其它部件是無法經受住高溫的。

另外,汽車生產線上的無塵級別比4s店或修配廠要高出太多太多了。因此,噴塗質量自然不如原廠。

綜上所述,後補的漆質量的確不如原車的好。一些修配廠打著所謂的原廠漆的旗號,實為偷換概念。漆有可能和原廠一樣,但施工質量不可能和原廠一樣。

所以,很多車友的原車漆被剮壞甚是心疼也就理所當然了。

剮蹭補漆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如果傷痕較淺,可以先採用拋光的方法嘗試處理。

前後保險槓為塑料材質,即便露底漆也不會出現鏽蝕的情況,如果您覺得無謂不補也可以,可嘗試使用補漆筆進行簡單修復。

其它部位如果已經露底漆就要及時處理,否則會出現鏽蝕的情況。放任不管,一旦鏽穿,維修成本將會非常高。

整車拋光需謹慎

車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一些細小的劃痕和色澤變差的情況。此時,整車拋光可以使原車恢復一定的光澤度,看起來更接近新車。

拋光就是把車漆最外面較舊的部分打磨掉一層,因此如果頻繁拋光會使清漆層變薄甚至磨沒,反而使車色和光澤更差。所以很多時候都是開了很多年還要繼續開的車,才會選擇整車拋光一次。

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4s店噴漆和原廠漆區別在於,4s店能夠做到原廠漆的效果,但並不是真正的原廠漆。原廠漆裡面的流程例如電泳,是4s店和維修店都做不到的,他們只能修復的是上面三層,中塗層、色漆層和清漆層。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的,首先漆膜厚度不一樣,顏色會有輕微色差因為工藝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2分鐘告訴你,原廠漆和後補漆的差距在哪?區補漆時不要被坑了

汽車漆噴完易掉漆怎麼回事,汽車噴漆後掉漆

你自己可否摁一下那個油漆,你看有沒有手印,如果有手印的話,你的油漆沒有幹,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乾的話,就可能是所謂的油煙,但是後者我覺得很容易排除,因為你去美容店洗車的時候,油煙是可以洗得掉的。我認為第一種可能性非常大。汽車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車廠裡面,車架 車殼焊接完成 有時還會進行手工修補 ...

汽車噴漆如何保養?汽車噴過漆後怎麼保養

一 在使用車輛前,及時清除車體上的灰塵,減少車身靜電對灰塵的吸附。二 下完雨後要及時沖洗乾淨汽車。因為雨後車身上的雨漬中酸性物質的濃度大大增加,此時如果清理不及時很容易損害汽車油漆。三 洗車時要保證在發動機冷卻後再洗 避免在烈日下洗車,因為被烘乾的清潔劑很容易在車漆上留下痕跡 自己洗車時需要用專用的...

重新噴漆漆面水紋明顯怎麼辦,汽車噴漆後痕跡明顯怎麼辦?

人工噴漆避免不了會有水紋的出現,要是不多的話可以到他那在給你做二次處理,也就是說拋光,至於對漆面的影響程度不好說,就是在好的鈑金師傅也噴不出原車的效果,損傷漆面應該是問題不大,要是漆面水紋過多的話,你可以要求從新噴,你有這個權利 已經噴好了烤乾了就沒辦法了!汽車噴漆後痕跡明顯怎麼辦?這個其實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