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沙漠徒步旅遊攻略都有什麼經驗和技巧

2021-04-14 13:02:36 字數 5410 閱讀 3500

1樓:未姝年

住宿場所:一呆公寓,它位於整個撫仙湖西岸的中間位置,距離著名的陽光海岸很近,過了陽光海岸一兩公里便到了九龍盛景,一呆公寓便坐落在景區的海邊上。

熱門景點:紅塔山、哀牢山、祿充、聶耳廣場。

特色美食:玉溪米粉、油滷豆腐、冬瓜蜜餞、澄江藕粉。

注意事項:時間充足的話,可以騎自行車繞兩湖「自駕遊」,但在撫仙湖邊遊玩時切記注意漲潮,因湖面寬廣,漲落潮時的水位差較大,且此時岸邊湖水渾濁,應多加註意。

擴充套件資料

撫仙湖形成原因

撫仙湖的形成,大約起始於地質年代第三紀末,是雲貴高原抬升過程中形成的斷陷型深水湖泊。

約300萬年前,因地殼大變動,喜馬拉雅山脈的突起,引起了一系列斷層貯水及岩石熔蝕,造成了雲南高原群山中眾多的湖泊,撫仙湖就是那時形成的湖泊。

在歷史上,撫仙湖早有記載,稱「大池」,唐宋之際因羅伽部落居澄江,稱「羅伽湖」。 撫仙湖的名字還與一個神話故事有關。

相傳玉皇大帝派了天上的肖、石二仙到人間巡查,來到滇中,只見一池碧水、波光粼粼,兩仙人被湖光山色所迷,忘了返回,日久天長變為兩塊並肩搭手的巨石,永遠站立湖邊。

過去湖東南方有兩石在湖中並肩搭手倚立,據說就是肖石二仙,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在湖上駕舟遙望,還能若隱若現地看到兩仙人在觀賞,為留其跡,故名「撫仙湖」。

相傳撫仙湖沒有現在這麼大,緊挨湖邊有一座繁華的縣城。後來因為蛟龍和仙人決鬥,把澄江城的地柱撞到了,澄江城就陷落下去,成了一片汪洋。

撫仙湖景色優美,別具一格。白天的湖面微波盪漾,奇麗美妙,變幻萬千。仙湖夜月更是分外迷人。

清代進士李應綏作詩《仙湖夜月》曰:「萬頃平湖一鑑清,誰教皓魄湧波明。光搖碧落通銀漢,影蕩秋風動石鯨。望若全疑瓊宇合,觀濤恍識水晶瑩。憑虛不用乘槎想,時泛仙舟到海灜。」

攜著戀人的手,盪舟撫仙湖,演繹浪漫的愛情故事。攜著孩子的手,鑽進清涼的湖水,讓孩子的童年瀰漫著水的柔情。攜著父母的手,漫步沙灘,呼吸上一口清新的空氣。

撫仙湖現為雲南省級旅遊度假示範區。撫仙湖已形成了集旅遊觀光、科學考察、休閒娛樂、會務和度假接待為一體的環湖景區和眾多的旅遊企業。

撫仙湖沿岸有秀麗的奇峰異石,名山勝景,曾有很多文人墨客為其所傾倒,有「百里湖光小洞庭,天然圖畫勝西湖」的稱譽。撫仙湖不僅風光秀美,而且特產豐富,湖中生息繁衍著抗浪魚和金線魚等世間稀有的土著魚種。

由於撫仙湖周圍名勝較多,大致可以分為四個景區(點):以熱水塘溫泉為中心的東岸景區;以湖畔聖水(月亮灣溼地公園、撫仙湖悅椿酒店)、櫻花谷、太陽山(撫仙湖希爾頓度假酒店)

玉溪莊園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撫仙湖北岸溼地為中心的北岸高階度假景區;以祿充國家aaaa級景區、明星景區(碧雲山、明星魚洞魚洞)為中心的西岸景區;

以孤山aaa級風景名勝區、海門隔河景區的南岸景區。

參考資料

自旅遊攻略app哪個好

2樓:w晴天去看海

2、途牛旅遊網途牛旅遊網於2023年10月創立於南京,以"讓旅遊更簡單"為使命,為消費者提供由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深圳、南京等64個城市出發的旅遊產品預訂服務,產品全面,**透明,全年365天24小時400**預訂,並提供豐富的後續服務和保障。

3、蜂窩網5、去哪兒

3樓:湖人總冠軍

一、遊譜旅dao行

遊譜旅行擁有自己的一支資深旅行作家組成的團隊,通過豐富的資料庫資源還有專業的行程規劃以及作家優秀的文采,給使用者旅行過程帶來更多樂趣。

二、窮遊

窮遊由北京窮遊天下科技發展****開發推出。使用者使用窮遊可以檢視出境的旅行指南,讓旅遊過程不懵逼,可以隨時隨地檢視前人的旅遊經驗。

三、去哪兒

去哪兒攻略軟體由去哪兒團隊精心推出,是一款全方位的旅遊攻略軟體。

四、一路樂旅遊

五、攜程

攜程社群資源十分豐富,不管是出行指南還是各種資訊都應有盡有。

4樓:雙木

可以去馬蜂窩上看看,

有一個旅行攻略版塊,

基本上所有的旅遊目的地的都有旅行攻略,很全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攻略類:螞蜂窩、心天遊、攜程旅行。

交通類:citymaps2g、谷歌地圖、航旅縱橫。

住宿類:airbnb,agoda,booking,途家。

工具類:旅行翻譯官、旅行箱。

有沒有靠譜的印尼旅遊攻略推薦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印尼是全世界最大的島嶼國家,素有「千島之國」的美譽,也是度假旅遊的不二之選。去年過年,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走出國門,來到印尼,較為保守地選擇了知名度較高的巴厘島作為度假目的地。今年過年再去印尼,我們決定嘗試更為小眾冷門的民丹島。

沒想到,除了巴厘島,民丹島也很好玩!如果您也想去印尼度假,趕緊來看看我們為您精心整理的印尼旅遊攻略吧!

印尼旅遊攻略之:巴厘島

首先為您帶來的印尼旅遊攻略目的地當然是巴厘島啦!去年過年,我們乘坐飛機,一路向南,去往這個印度洋上的美麗島嶼。

早在出發前,我們就對club med有所耳聞,最開始是在家長群裡被提及的,後來自己做了一些瞭解,這個度假村是來自法國的一個連鎖度假集團,在國內已經有六大度假村了,此次印尼旅遊攻略主要分享一下印尼的巴厘島和民丹島旅行分享給大家。

這次出行,我們提前兩週就在網上預訂好了club med巴厘島度假村一價全包式的度假服務,所謂「一價全包」呢就是指只用交一次錢就可以享受包括房費+早中晚三餐及各種小食+酒水及各色軟飲+兒童俱樂部+非凡家庭親子活動+20多種水陸運動+派對錶演在內的全套度假服務啦。從巴厘島登巴薩國際機場出來打上車,30分鐘不到就抵達了我們此行的住宿地點——club med巴厘島度假村。對了,聽說度假村還提供機場接送服務,但是需要提前**預約,就等下次來再體驗吧!

度假村坐落於蔚藍的爪哇海邊,推開窗戶就能觀賞鬱鬱蔥蔥的棕櫚樹美景,聽見有規律的海水拍打沙灘的嘩嘩聲。度假村客房採用傳統的巴厘島建築配以典型材料,細膩而精緻,並且採用標誌性的屋頂設計,讓我們一瞬間彷彿置身原始野性的熱帶雨林,旅途的疲憊也一掃而空。

印尼旅遊攻略除了住,當然還要有玩啦!我和老公都是運動狂人,在房間裡稍作休息就迫不及待地換上運動裝備出門了。度假村為和我們一樣的運動愛好者開設了種類繁多的課程:

射箭、騎馬、瑜伽、高爾夫球……應有盡有。來到熱帶島嶼,我們甚至還嘗試了之前從來沒有嘗試過的運動——參加度假村的帆船學校,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揚帆航行;伴隨著浪花起舞,享受衝浪的刺激。

在club med巴厘島度假村的這短短一週,我們切身體會到了在大自然中運動的樂趣。度假村為兒童開設了託管服務,因此我們可以放心地把孩子交給度假村的g.o(gentle organizer),自己盡情地去運動。

傍晚接上孩子,孩子興高采烈地告訴我們他結交了不少和他年齡相仿的好朋友,還約著第二天一起玩呢!

印尼旅遊攻略之:民丹島

去年在club med巴厘島度假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假期,因此今年過年我們幾乎未加思索就又訂了club med民丹島度假村。下面為您帶來民丹島的印尼旅遊攻略。

這次出行前,我們就預訂了往返民丹島渡輪碼頭接送服務,大概一個小時不到我們就登島了。相比於巴厘島的熱情似火,這裡更保有一份原始質樸的純真。早上趁著暖融融的太陽剛出來,我們帶著孩子赤腳來到潔白如雪的沙灘,體驗度假村組織的沙灘瑜伽。

眼前是靜謐恬然的海景,耳邊是悅耳動聽的**,漸漸地,緊張的情緒煙消雲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內心的平靜。

暮色降臨,伴著習習海風,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度假村的wate***ll主餐廳,這個餐廳為客人提供用新鮮蔬果,客人可以為自己製作一款專屬的美味沙拉,孩子說第一次發現綠色蔬菜也可以這麼好吃。如果您在尋找較為小眾的印尼旅遊攻略,那麼民丹島是您不錯的選擇。

印尼旅遊攻略補充:安吉

度假的時光總是匆匆。回到上海,我和孩子爸又開始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陪伴孩子的時間自然也少了。這次五一假期,我們決定帶孩子駕車到距上海不到三小時車程的安吉過一個溫馨假期。

club med joyview安吉度假村成了我們這次住宿的選擇。club med joyview是club med集團旗下三大產品線之一,是來自club med全新假期概念,主打中國城市周邊短途旅遊。度假村各種娛樂設施都很完備,竟然還有ktv,帶著孩子小小地過了一把癮。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club med joyview安吉度假村有著令人眼花繚亂的親子主題活動,剛好滿足了我假期多陪陪孩子的願望。我們不僅和孩子一起製作了環保紙船和環保燈塔,還一起玩了巨型疊疊樂和四子棋。除此之外,我們還和其他前來度假的家庭一起參加了家庭射箭比賽和家庭乒乓賽,在運動中享受陪伴家人的快樂。

想要發現更多印尼新玩法,制定專屬於你和家人的印尼旅遊攻略?快快收拾行李,開啟一段不一般的印尼之旅吧!

旅遊攻略是什麼意思?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總是要對要去旅遊的地方需要一個詳盡的瞭解,這樣才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開銷以及不愉快(畢竟旅遊就是為了享受快樂) 所以旅遊攻略就是為了更好的更快樂更享受的旅遊而做出的出行計劃! 1、對於整個旅遊的線路要有好什麼叫旅遊攻略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去旅行之前為自己做的旅行計劃。這些計劃可以參考別人做好的行程,用於獲得舒適的旅行體驗。

現在有一種新型的旅行攻略就是去找旅行定製師,讓他們幫助旅行者做最適合自己的旅行攻略。除了高階很貴的定製師,也有平價的定製旅行定製師,比如彼司博克。

9樓:旋轉在雪中

就是一系列與旅遊相關的專案..比如...食、住、行、遊、購、娛...這六個方面都涵蓋了與旅遊相關的東西。

指南介紹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外界的渴望越來越強烈,最有效釋放這種情感的方式就是旅遊。旅遊不僅能讓人開闊眼界,釋放心中壓抑許久的情緒,同時愉悅身心,是現代人不可缺少的生活方式之一。因為各人需求的不同,規劃旅遊就必不可少了。

那麼要如何規劃旅遊呢?以下是根據自身情況做出的規劃,希望對各位旅遊愛好者有幫助。

第一步,規劃旅遊的線路問題,根據此次旅遊的目的進行旅遊線路的確定。對於多目的地來說,一般要考慮距離的遠近及交通,還有花銷,為下步的規劃做準備。

第二步,線路確定好之後,就是交通的考慮,多個目的地就得考慮交通的便利性,有利於節省開支,目的地的先後順利就得有明確的規劃了,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影響旅遊的心情就得不償失了。

第三步,目的地確定好後,就可從目的地考慮當地是否有熟人。如果有就可以讓其幫忙建議哪些地方適合遊覽,哪些地方值得去,另一個就是自己得做功課了,確定好此行的地點,不至於到了目的地亂了陣腳。

第四步,確定費用,統計此行關於門票,交通,住宿等各方面大概的費用,做到心中有數。

第五步,關於旅行的安排,選擇好的旅行社,會省掉很多事情,那麼旅行社選擇大品牌的是非常好的。專業的指導旅行,更有利於增加旅行的樂趣。

寧夏中衛有哪些旅遊景點,中衛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羅山自然保護區 位於寧夏南部同心縣境內的羅山是一個四周被荒漠化土地包圍的嚴酷條件下形成的溫帶森林草原自然景觀,是寧夏僅有的三大天然林區之一,又是寧夏中部的水源涵養林和寧南山區的區域生態環境的有效屏障。雲青寺 雲青寺位於羅山東麓,選址絕佳。整個羅山東麓,遠看酷似一尊面東而座的巨佛,而云青寺正好在巨佛的...

寧夏大學美術系都有什麼專業,寧夏大學專業簡介

寧夏大學美術系現有美術學師範 設計藝術和美術教育三個本科專業。寧夏大學美術系建立於1978年,2006年晉升為學院。美術學院下設繪畫 設計藝術 美術教育三個系,現擁有美術學師範 設計藝術和美術教育三個本科專業,下設綜合繪畫 油畫 中國畫 裝潢藝術設計 壞境藝術設計等六個專業方向。材料化學專業 電子資...

旅遊攻略自駕旅遊去宜昌,應該注意些什麼

早6 00集合出發!一路南下,感受南北季節變換的差異,下午18 00抵達荊門入住豪華酒店。車友聚餐,享受當地美食!去宜昌三峽大壩遊玩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在船上需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財物安全。上下船或 擁擠時,請特別留心自己的錢包。上岸遊覽的景點幾乎都需要步行上坡 上臺階,最好穿輕便一點的鞋子。三峽氣候潮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