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歌曲的歌詞,抗日戰爭歌曲歌詞

2021-05-29 09:15:41 字數 1469 閱讀 5292

1樓:良臣天下

叫 《擁護八路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1633233軍》

革命歷史民歌在記錄軍民關係方面的歌十分多見。紅軍、八路軍、解放軍、游擊隊,儘管隨著戰爭形勢名稱更變,但人民對他們的情感始終如一,因為他們都是代表人民利益的軍隊。捨棄「軍民魚水」這個語彙,實在找不出另一個詞彙來形容二者之間的親密關係。

隴東民歌善於把這種抽象的感情建立在具體的事件上、人物、行動上,借物抒情,借景抒情。《樂記》曰:「詩言其志,歌詠其聲,舞動其容。

三者本於心,然後樂器從之」。隴東民歌中的不少作品就是在這種情形下湧現出來的。每至節日慶典或慰問當地駐軍,常有一些有角色安排,演唱性強,可歌可舞,並有「樂器從之」的民歌作為文藝節目,進行表演,深受群眾歡迎。

擁護八路軍

(四季調)

(女)正月裡來呀是新春,

(男)趕上那豬羊出呀了門。

(女)豬啊羊呀送到**去?

(男)送給那英勇的八呀路軍。

(齊)哎勒梅翠花,海呀海棠花,

送給那英勇的八呀路軍。

(男)八路軍來是自家人,

(女)他和咱們是一呀條心。

(男)堅持了抗戰有功勞,

(女)赫赫大名天呀下聞。

(齊)哎勒梅翠花,海呀海棠花,

赫赫大名天呀下聞。

(女)天下聞名的朱總司令,

(男)一心愛咱們老呀百姓。

(女)為咱們日子過的美,

(男)發動了生產大呀運動。

(哎)哎勒梅翠花,海呀海棠花,

發動了生產大呀運動。

(男)八路軍弟兄們個個能,

(女)保衛咱邊區陝呀甘寧。

(男)又幫咱割麥又幫咱種,

(女)哪一個百姓不呀領情。

(齊)哎勒梅翠花,海呀海棠花,

哪一個百姓不呀領情。

(女)你領情來我也領情,

(男)趕上那豬羊向呀前行。

(齊)一心愛戴咱朱總司令,

一心擁護咱八呀路軍。

哎勒梅翠花,海呀海棠花,

一心擁護咱八呀路軍。

以上:這首民歌,在陝甘寧邊區流傳廣泛,新中國成立後,流傳全國。蘇珊格朗曾說過:

「衡量一首好詞的尺度,就是看它轉化**的能力。」這首歌之所以廣泛流傳,除了有鮮明的主題和活潑的表演風格外,剩下的也許就是有良好的轉化**能力這個原因吧。

抗日戰爭歌曲歌詞

2樓:90後的愛國者

《大刀進行曲》

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

29軍的兄弟們(全國愛國的同胞們)回!

抗戰答的一天來到了,

抗戰的一天來到了!

前面有東北的義勇軍,

後面有全國的老百姓,

咱們29軍不是孤軍(咱們軍民團結勇敢前進),看準那敵人,

把他消滅,把他消滅!

衝啊!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

殺! 這是原詞,括號內是因為某種原因修改後的。

有關抗日戰爭的電影抗日戰爭的電影有哪些

三毛從軍記 雞毛信 南京大 屠城血證 小英雄雨來 二小放牛郎 狼牙山五壯士 小兵張嘎 舉起手來 上甘嶺 鐵道游擊隊 地道戰 鬼子來了 我推薦這部 原因我也幫你寫出來 第一他是由姜文主演有熟悉些的演員容易讓大夥接受 也不是很久遠2001年的 第二2002年日本 每日電影獎 評獎中摘取最佳外語片大獎。2...

關於抗日戰爭電影的感想作文,關於抗日戰爭電影的感想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 這部電影我曾經看過,看後沒有什麼印象,只是覺得裡面的八路軍很厲害,心裡滋生了一個長大後也要當八路軍的願望。可當我今天重新 這部電影時,感覺不一樣了,我被那五位壯士的英雄氣概和不怕犧牲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這部電影講述的是 在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軍區一分割槽主力一團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馬寶玉...

講述抗日戰爭中小故事的文章,講述抗日戰爭中一個小故事的文章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滾燙滾燙的鮮血換來的。這個代價太大了!今天,讓我們來顧過去的點點滴滴吧!在抗日戰爭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連天 濃煙滾滾的戰場。一個個滿身鮮血 汗流浹背 奮力拼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裡,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