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蛻下來的皮有用嗎?有什麼用?蠶糞叫什麼?它有用嗎?有什麼用

2021-04-14 19:57:56 字數 828 閱讀 1562

1樓:匿名使用者

蠶退下來的皮,是中藥, 蠶拉的粑粑,可以做枕頭的填充物。

蟬蛹皮就是蟬的幼蟲脫去皮,能食用嗎,有什麼藥用價值?

2樓:天空一條魚

學名蟬蛻,中醫做解熱鎮靜的藥物,一般**小兒夜驚盜汗.

3樓:暗色水羽

蟬蛻用於破傷風、小兒驚風、夜啼等症。蟬蛻既能祛外風,又能息內風而定內驚解痙,對破傷風出現容

四肢抽搐,可配全蠍等同用;對驚風、小兒夜啼出現驚癇不安,可配鉤藤等同用。

【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1-2錢;或入丸、散。外用:煎水洗或研末調敷。

【藥理作用】①抗驚厥作用

②鎮靜作用

③蟬蛻煎劑能阻斷貓頸上交感神經節的傳導作用,對腎上腺素能受體和乙醯膽鹼降壓反應則無影響。

蟬蛻治小兒夜啼

嬰兒夜啼.煩鬧而無器質性或感染性疾病者,用蟬蛻15-20克,水煎加糖,睡前喂服,即可安然入眠.

【名家論述】①《綱目》:"蟬,主療皆一切風熱證,古人用身,後人用蛻,大抵治髒府經絡,當用蟬身;治**瘡瘍風熱,當用蟬蛻。"

②張壽頤:"蟬蛻,主小兒驚癇,蓋幼科驚癇,內熱為多,即《素問》之所謂血與氣並,交走於上,則為薄厥,治以寒涼,降其氣火,使不上衝,此所以能治癲癇之真義也,甄權謂蟬蛻治小兒壯熱,其意亦同。目之翳膜,兒之痘瘡,實熱為多,寒能勝熱,是以主之。

瀕湖又謂治痘疹作癢,則實熱有餘者宜之,如其氣虛作癢,勿混用。"

4樓:郝一足

蟬蛻,中藥,治風的,小劑量可以試試。

養蠶的注意問題有那些?

舞蹈考級有什麼用,舞蹈考級有用嗎?

1 培養孩子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孩子參與其中,就會為了提高成績而積極的準備,學藝上主動積極,從而培養孩子的做事積極主動的性格。2 塑造競爭意識 促進學習 比賽和考級就有競爭,通過競爭找到差距,培養競爭意識,找到差距 不足,促進學習。3 塑造勇敢的個性,解放天性 面對不同的眼神 表情,鍛鍊勇敢的心理,逐...

什麼草有用嗎,這是什麼草有什麼用?

這是小鳳尾蕨。鳳尾蕨全草都可以供藥用,它具有清熱利溼 涼血解毒 止版瀉的功效 強筋活絡等效,民權間多用於治痢疾和止瀉。也可作為青草茶的原料。景觀溼地林下可以配置。井欄邊草生長旺盛,細柔多姿,耐陰,對空氣溼度要求不高,盆栽可點綴書桌 茶几 窗臺和陽臺,也適用於客廳 書房 臥室做懸掛式或鑲掛式佈置。在園...

請問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有什麼用呢

出來後才知道,上學有多重要,在學校裡紮紮實實學好功課,做好知識儲備非常必要,他直接聯絡到你的談吐,直接影響你以後的工作,事業.所以別浪費時間了,不要書到用時方恨少.還有在學校裡最好對以後做一個規劃,並逐漸實施,這樣能省很多時間.有的因為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 但是失業的人就越來越多 所以學歷在工作的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