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真的是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嗎

2021-04-14 21:55:46 字數 2244 閱讀 8950

1樓:yidi怡迪

「生死bai有命,富貴在天」的真義

du只有長

zhi壽而沒有富貴,日子也是

dao很難捱過的。內為什麼有人只有壽容命長而缺乏富貴;有的人沒有富貴卻長壽。因為壽命和富貴不是勉強求就可以得來的。

諸君也千萬不要以為壽命是一個定數,生殺之權完全操縱在命運之神的手裡。

事實上,一個人壽命的長短是決定於過去世和今生我們慈悲心和所造作的殺業。既然如此,我們仍可以運用慈悲心和放生的方式來改變壽命。所以我們最好把『死生有命』的『命』解釋為『因果關係。

』這比解釋為『定數』要來得恰當,而且境界更佳。換句話說,壽命的長短是有因果關係,而不是無中生有的。

同樣的道理,『富貴在天』不宜解釋為『富貴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或者『真正的富貴是在天上,應向天上追求。』這樣解釋是不對的。富貴是由我們今生今世仍可以透過慷慨的施捨,謙卑和恭敬心來種富貴的因。

有了『因』,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助緣(輔助條件),就會結出富貴的『果』來。果就是『果實』或『果報』的意思。所以把『富貴在天』的『天』解釋為『順應天理』(即種善因),也比解釋為『自然』或『老天爺』來得恰當,而且意境也較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只不過是江湖術士唬人的言語,還有一些人自我安慰的最佳說辭!勤奮努力才能給你帶來富貴!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相信命是由天註定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有的時候父母都不可信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bai世界上每個人都會遇見du真愛,也許只是時間zhi的問題或者你

dao自己弄錯了,也許專

你身邊已經有了你的真屬愛,不要把目光一直放在一個地方,有時需要看看你的周圍,你會發現你真的弄錯,找一個愛你的比找一個你愛的會更加的好,目光放遠,會有更好的在你身邊等著你,或者總有一天你會遇見,放棄吧,放棄已經不會成為真實的事情,即使她要和你好了,你也要好好想想她是否愛你呢?你是不是隻要她在你身邊即使不愛你也沒有關係呢,這樣你會每天很累,會很痛苦的,放手吧,對你是好的,不要讓自己過的太累,一切都會好的,希望你能早日找到真愛,祝福你天天快樂!加油!

未來是很慢長的,給自己勇氣和信心,看看周圍的人,不要錯過哦!我是快樂的希望我能給你帶來一點點的快樂!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希望你能參考參考,~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

不然我們還那麼拼命的追求什麼呢?

真的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bai有命:從生到死,人是有du壽命的,不能長生

zhi不老,這也是自dao然規律。

富貴在版

天:人在一生之中的貧富和權貴賤受到了天的影響,或者說由天來控制。天是什麼?天就是自然規律,天是君主,天是父母,天是上級。

地是支援我們的,有下級,有子女,有土地,和各種各樣花和草。我們也需要他們的支援。

人就是我們平級的,比如,朋友、兄弟、同事、鄰居等,他們也在影響著我們呀。

再一來說,天地人是相對的關係,是在不停的變化之中。

天是父母,父母是愛我們的。天是上級,我們支援了上級的工作,上級就會愛我們,上級就變成了貴人。我們對皇帝忠心辦事,皇帝也會對我們好的。

同時我們也可以將天變為地,但是如果我們能力不夠時,可千萬不要這樣做。

我非常贊同5樓的朋友說的:人是規律的傀儡。不過也可以說,人要尊重自然規律。人必須尊重自然規律。

我們的生死就是一種規律,我們要遵守,但我們努力了,可能長一點,但不能永久。

富貴在天,但我們如果尊重天意,那麼天地為之父母。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有命,是說我們應該把注意力放在當下,而不是瞻前顧後。富貴在天,是隻有真的符合自然規律應當屬於我們的財富,才會屬於我們

8樓:寂寞的葡萄皮

我命由我不由天 天若滅我我滅天

以命為棋 以人為子 混沌為盤 與天下棋 名不足惜 求勝半子內

我就是我 不一樣容的煙火!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舉得現在這句話要反過來說才比較貼切!富貴有命,生死在天!看看現在的各種二代,你就知道什麼意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是有命,俗話說:閻王讓人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至於富貴,需要自己的努力

11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命運其實真的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有多少人相信命運是註定的?生死有命富貴在天這句話

其實這句話也有它的合理性,但是也有一些地方你要注意就是來,就是說每個人的這版個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權的手裡的,因為不管你人家算出來你命中是註定什麼樣,如果你啥都不去行動的話,那麼註定好的這些事情也不會發生,所以說還是發揮主觀能動性才能更好的把握自己的命運。不清楚,估計不多,大多數人都是靠自己努力實現自...

人各有命富貴在天這方面的話是真的嗎

也許吧 有的人努力了一生什麼也沒得到 不是有那一句麼 有福不用忙 無福跑斷腸 這些說法可以對一些受到錯折的人一些安慰.生死由命,富貴在天 這句話是真的嗎?回答好的追加20懸賞 命運與人生密切相聯,同樣是一個寬泛陳舊 又被人翻來覆去說濫說厭的話題。人生無常,無常中多帶著些無可奈何的東西,延伸到命運上,...

真的有命運嗎?人的一生真的被生辰註定了而不可改變嗎

1.命運是 註定 的。因為在你出生的時候,星宿的位置就影響了你的一生。2.所謂 命運 並非絕對的。命運 只是一種機遇,一種可能。3.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如從居家風水,名字等作改變,均可達到轉運的效果。4.人的性格也是命運的一部分,而且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命運之所以蹤跡可循,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人的性格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