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學的漢語言文學讀研究生的話去加拿大進修哪些專業好呢?學中文的是否可以出國呢

2021-04-14 23:03:01 字數 3513 閱讀 3294

1樓:芥末留學

如果去加拿大讀碩士課程 可以考慮mba 這個不要求專業背景

我想考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研究生,需要複習哪些科目啊?

2樓:左京壽美子

漢語言文學考研是這幾年比較熱門的專業,那它的方向有哪些,漢語言文學考研科目有哪些,今天就來和大家一起看看漢語言文學考研指南。漢語言文學專業八大考研方向:具體包括8個方向 050101文藝學 050102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050103漢語言文字學 050104中國古典文獻學 050105中國古代文學 050106中國現當代文學 050107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漢語言文學考研分為兩個大的方向,一個是文學方向,包括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等;一個是語言學方向,包括古代漢語、語言學、應用語言學等。

語言學參考書目有《古代漢語》、《現代漢語》、《語言學概論》等。文學方向的參考書目有中外文學史、《文學理論》等,考研政治和外語是必考科目,一定要通過的。這方面最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不過這些好的學校都要求考綜合,就是不管你報哪個方向文學和語言都要考。

還有一些稍次一些的學校只單獨考,就是說如果你報文學方向就不考語言,報語言方向就不考文學,像地方性的一些二本院校,招收研究生的話大都這樣。北京大學漢語言文學考研科目:

3樓:環球網校

不同學校的考試科目是不同的,同學確定院校後,去院校官網看下。

4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四門,政治、英語、兩門專業課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自考,這個出來可以考研究生嗎

5樓:我是小知道

自考,**高考,遠端教育的學歷證書,都可以用來考研究生,公務員和職稱評定的。

漢語言文學能考那些方面的研究生,應該看那些書?

6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漢語言文學考研bai

分為兩個du大的方向,一個是文學方

zhi向dao,包括古代文學、現回

當代文學、外國文學等;一答個是語言學方向,包括古代漢語、語言學、應用語言學等。

語言學參考書目有《古代漢語》、《現代漢語》、《語言學概論》等。

文學方向的參考書目有中外文學史、《文學理論》等。

漢語言文學專業出國留學讀研選什麼專業

7樓:芥末留學

一、課程設定不利於留學選校選專業

中文系專業在國內的就業面是比較廣的,如果目標是留學的話,選擇文科方向專業顯然不是最佳。例如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主幹課程是文學史、語言學等,和國外的專業設定沒有關聯性,在申請留學院校和專業時非常不利。

二、出國留學兩個方向

通常,中文系專業學生留學,會選擇如下兩個方向:

1、轉專業申請商科或理科

中文系學生出國大多數會選擇商科或理科專業繼續深造,但只有部分國家部分專業允許文科背景的學生轉專業申請,比如澳洲悉尼大學的會計碩士。然而轉專業的劣勢在於,學習時,文科背景學生會比有商科或理科背景的學生吃力。

2、繼續本專業

如果對漢語言文學專業有很高的熱情和興趣,翻譯專業、教育專業是比較合適的選擇,當然這幾個專業的雅思分數要求也較高。一方面,翻譯、教育專業對英語要求是非常高的,拿澳大利亞來說吧,老師專業雅思要求7788。另一方面,老師專業的移民分數是最高的,如果申請者有移民打算,這個專業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的學生出國一般專業的選擇不像數學、計算機等那樣多,我帶過的學生這個專業的多數轉申傳媒、tesol、教育學。

轉商科的話,可以學市場營銷、人力資源、國際商務等管理類專業,對背景限制也不多。

如果繼續讀文學的話,也可以,不過不建議。一來對語言要求太高,二來容易掛。

9樓:天馬神行者

漢語言文學專業最對口的留學專業是比較言語學或比較文學;也有很多這個專業的學生選擇了傳媒、宗教文化、教育、福祉等專業。具體國家選擇,首看你的語言基礎,就是符合哪個國家留學的語言要求;其次看你計劃的留學費用是多少,亞洲地區國家相對便宜,韓國8-10萬/年,日本10-15萬/年,新加坡、香港15-18萬/年,歐洲一般都要15-20萬/年,美加澳25-30萬/年。留學專業、國家的選擇,除了上面的因素外,還有很多,比如:

自己的意向、留學目的、留學年限、學習成績等,需要綜合衡量後才能確定,建議你可以找個中介問問,初期的留學方案一般都是免費的。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和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有區別嗎

12樓:小蘋果

1、專業區別

漢語言文學

是一個文科類的專業,而漢語言文學教育是一個文科師範類的專業。

2、統考科目

漢語言文學統考科目有:中國現代文學史、中國古代文學史(一)、中國古代文學史(二)、外國文學史、語言學概論、馬列文論選讀。

漢語言文學教育: 教育類專業,也就是師範類專業,所以肯定有教育學,教育心理學這兩門必考科目。另外四門統考科目為:

計算機應用基礎、中國現代文學史、中國古代文學史(一)、中國古代文學史(二)。

3、就業方向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報考條件

1、以下專業專科畢業生直接報考: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教育、古典文獻、語言學、中文、漢語言教育、漢語言、祕書學、新聞傳播、電視新聞、廣告學、編輯學、圖書出版式發行學

藝術類:戲劇學、戲劇影視文學、播音與主持藝術

2、不符合直接報考條件專業的畢業生報考漢語言文學專業本科段時,須加試中國現代文學作品選、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一)、古代漢語3門課程。

3、申請免考英語(二)課程需加考(00353)現代科學技術概論、(06779)應用寫作學和(08118)法律基礎3門課程,且不能授予學士學位。

4、本科段報考條件加試課程頂替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帶教育二字的是師範專業吧。

漢語言文學(廣告與會展)屬於漢語言文學專業嗎

14樓:中公教育

漢語言文學屬於中文、文祕類,如果你在2023年國家公****中可以報考要求中文類和文祕類的職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它與真正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專業相近。

研究生漢語言文學哪個學校最好,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選哪個學校好

絕對是北大最好。雖然說有時候北師大排名到北大之前了,但是北大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在漢語言文學各專業裡面,北大幾乎包攬所有學科的第一。除了北大,川大的比較文學很強,南京大學 北師大的綜合很強。北師大最好的是文藝理論。北京大學的漢語言文學研究生是最好,北京師大的也不錯,當然選擇學校還是根據你自己具體情況...

文學研究生考試科目,漢語言文學研究生考試科目

答 首先要看你報考的是哪個學校,再者語言和文學的研究生是兩個方向,一般是分開的,文學和語言文字報考哪個只考那一方面的內容。但是一級學科的也有全部都考的,所以選學校時要考慮好。文學類的,古代文學史,現當代文學史,外國文學史,是必看的。同時最好閱讀不同時期著名作家的代表作品,在闡述時有話可說,有理有據。...

我想考遼大的研究生我學的是漢語言文學英語不是很好想考現

分數線在330以上,120 差額錄取,文學院競爭十分激烈,英語要求很高,你需要努力 我是國家211工程 遼寧大學畢業的碩士研究生 瀋陽通,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我想考遼大的研究生 我學的是漢語言文學 英語不是很好 想考現當代文學 請問分數線多少 招生比例是多少?5 當然是遼師比遼大好考了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