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小螃蟹為什麼喜歡鼕鼕股,讀了《孤獨的小螃蟹》這個故事讓我們明白了什麼道理

2021-04-15 01:37:22 字數 4300 閱讀 179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有呆在他身邊就有種幸福的感覺

因為能看到他就很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為什麼喜歡都咕咚咕咚咕呢?因為是鼕鼕故事,小鵬小鵬去喜歡吃的東西,洞洞褲也是他的一個主要的食物**,所有說他喜歡吃東東部小螃蟹的話,他比較孤獨,在換一個喜歡吃空洞洞褲。

3樓:翰林學庫

小螃蟹每天bai

投喂餌料 2~3 次,投喂豆漿du、魚、蝦糜等。

隨著zhi幼蟹的生長也應增加

dao一些回植物性餌料,如:浮答萍等優質水草,在日常管理中注意水質調節,要掌握水質肥而爽,換水時要勤換少換,不要引起水溫和水位的劇烈變化。

水草的種類主要有浮萍、滿江紅、水葫蘆、水浮蓮、輪葉黑藻、金魚藻、苦草、水花生等。

4樓:

1,因為它長心的地方畫的不是鳥,而是一隻小螃蟹。

2,它的表現是把小螃蟹畫

內成小鳥。

容3,講的是小螃蟹發現一隻小紙鳥邊唱邊亂飛,結果掉進水裡,小螃蟹很奇怪,把它撈起來,發現它身上畫著一隻小螃蟹,於是把小螃蟹它畫成了小鳥。

4,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不僅要對他給予幫助,還要看清楚他在什麼方面遇到了困難。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讀了《孤獨的小螃蟹》這個故事讓我們明白了什麼道理

5樓:韋崇科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感到孤獨,有些人在孤獨的時候會悲傷難過,灰心失意,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致。就像小青蟹剛離開的時候,小螃蟹表現出的那樣。也許孤獨並沒有什麼不好當我們處在孤獨之中的時候,我們才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專心做一些事情。

我們應當學著享受孤獨,在孤獨之中尋找快樂。就像後來那個做了一系列好事,成為「男子漢」身上都是傷疤的英雄小螃蟹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現在的好朋友,應該永遠是自己的朋友,朋友之間不該為一些小事而生氣,朋友之間應該互相謙讓,相互幫助,只要你幫助的人越多,那你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在你遇到困難時幫助你,在你憂傷時,安慰你。"患難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心情的釋放。文字,若陽光、如細雨、似浩蕩的十里春風,途經人生裡的喜怒哀樂,使得自己在季節的輪迴中痛並快樂著。輕如蝶翅的文字,像是開在我心園裡永不凋謝的花朵,散發著幽幽香息,而這些縈繞在我靈魂深處的縷縷香氣,又時刻薰陶著擱淺在心海里的詩詞的平仄。

風雨流年,喜歡和那些因愛而生的暖心文字同行。用淺淺的墨筆寫下真情,寫下善意,寫下四時花開,寫下淡淡流芳……讓歲月的榮枯,於明朗澄澈的光陰裡字字入韻,句句成詩。塵綠陌,因為有文字同行,一顆疲憊的心才能慢慢趨於平靜。

卸下負重的鎧甲,結束一場雲水中的漂泊。守著雅潔深秀的文字,描摹墨香深處的俗世煙火。透過遠古的帷幔,撩開倉頡的面紗,這些靈動、豪邁、婉約、清逸的文字,時而平淡溫和,時而抑揚頓挫。

她們以千嬌百媚的姿容,妝飾和豐富了我平淡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螃蟹和小青顯示好朋友,小江雪離開後,小螃蟹做了許多單,是他遇見了誰,幫助他成為一支能自由飛翔的鳥。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應該互相謙讓,張開友情的翅膀去飛翔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諒我書讀的少我還沒有聽過孤獨的小螃蟹這個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孤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任由悲傷的情緒擴散。覺得生活沒有意義,理所當然的浪費光陰。

12樓:匿名使用者

顧v翻江倒海廣告費大風颳過分分合合發發發廣匯股份

孤獨的小螃蟹的讀後感

13樓:冰夏

寫作方法:分析材料,然後水到渠成地「亮」出自己的感點,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正文:

寒假我讀了《孤獨的小螃蟹》這童話,書中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他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幫獅子剪頭髮;為了就土坑裡的小烏龜失去了一隻大鉗子,最終,小青蟹又回來了,小螃蟹不再孤獨。

讀過了《孤獨的小螃蟹》這本書後讓我深深地陷入思想中。

孤獨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多麼可怕啊!就像那些留守兒童一樣,有誰知到他們心中的那份孤獨,又有誰能體會他們心中的那份渴望,他們渴望與爸爸媽媽的團聚,他們渴望生活的美好,他們更渴望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有兒時的玩伴有太多太多的童年趣事。

在他們臉上很少看見有花兒般的笑容,那是因為他們心裡孤獨,少了兒時的玩伴。他們沒有時間跟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他們要替老人分擔家務,少了兒時的玩伴,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心靈上怎麼會不孤獨呢?

就像小螃蟹一樣少了小青蟹的陪伴,小螃蟹感到那樣的孤獨,他每天都忙忙碌碌,希望忙碌能讓自己快樂起來,但一切努力都無濟於事,最終小青蟹回來了才不讓小螃蟹孤獨。這不正體驗在他們身上嗎?

我真心的希望他們的爸爸媽媽早點回到他們身邊,也讓他們回到他們的夥伴身邊回到他們快樂的童年時代,不再讓他們感到孤獨。

14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是由著名童話作家冰波寫的。全書有七個故事,看完之後我個個故事都喜歡,但我認為《孤獨的小螃蟹》、《怪物咕吧》、《大背殼烏龜》是比較有代表性的。

《孤獨的小螃蟹》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他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幫獅子剪頭髮;為了就土坑裡的小烏龜失去了一隻大鉗子,最終,小青蟹又回來了,小螃蟹不再孤獨。

《怪物咕吧》則講了咕吧有一對大角,卻在保衛蘿蔔村與另一隻怪物搏鬥時斷了,原來是一對假角,蘿蔔村村民又為咕吧補好了角;咕吧的牙齒十分厲害,幫助村民咬開了許多東西,咕吧睡覺會打呼嚕,蘿蔔村村民讓他喝下咖啡,古巴晚上便睡不著,幫村民幹了一夜的活,除了這些,還有怪物咕吧的錘子、鞋子、腰帶、大腳、嘴巴、鼻子、帽子、葫蘆、魔術、寵物、魔笛等。

《大背殼烏龜》寫了小烏龜用它的殼幫了其他小動物非常多的忙,給松鼠媽媽的寶寶當搖籃;當大吊鐘敲;成為野餐裡好用的鍋;作為藥罐子熬藥;變成一面大鼓;頭盔;補房子;大船;勺子······

書中分成七個大故事,每個故事又分成幾個小故事,每個故事引人入勝,身入其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這個故事簡單又可愛,作者用真誠的比龍將我們帶入主人公小螃蟹的喜怒哀樂中,同時也將故事中含棉的道理升值與我們心中。

16樓:day若如初見

這個讀後感我也幫不了你寫哦,你還是要自己努力的寫哦。或者是你可以遇到一個好心的人,能夠幫你寫字幾百個字的讀後感。

孤獨的小螃蟹講的是什麼故事我們覺得這本書怎麼樣?

17樓:97年的舊時光

該書是「兒童文學傳世大系」中的一本,故事內容是小螃蟹和小青蟹是一對好朋友、好鄰居。有一天,小青蟹要離開小螃蟹去尋找更好的地方了。小螃蟹很孤獨,它在孤獨中做了很多很多事情:

他遇見了一隻紙鳥,幫助它成為一隻能自由飛翔的鳥;他用可樂罐做成鼓,為朋友們帶來歡樂;他幫獅子大王剪頭髮;他用大鉗子救下小烏龜……最後小青蟹回來了,他們都長大了。雖然小螃蟹的好朋友離開了,但他並沒因此放棄生活,而是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幫助小鳥、給獅子理髮、救小烏龜……他的樂於助人讓他收穫了很多朋友。

這本書非常好,使人受益匪淺,而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只要你對別人好,別人也就會對你好。

此外。該書作者是冰波,本名趙冰波,杭州人。出版童話180餘本,2000餘單篇,動畫片劇本230餘集。

有多篇作品被選入內地及中國香港的小學語文和幼兒教材,多本圖書被新聞出版署、教育部列入推薦書目。2023年《孤獨的小螃蟹》《龍蝙蝠》獲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2023年《阿笨貓全傳》分別獲第六屆全國優秀少兒圖書獎一等獎、第六屆國家圖書獎提名獎、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入選作品獎。

謝謝親,望採納喲!

18樓:258天啥抖

孤獨的小螃蟹是個童話故事 我家小寶寶也喜歡看這本書的書 還是很有意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是著名童話作家冰波的系列童話自選集,於2023年1月1日由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其收錄的作品均為冰波積澱多年的系列童話代表作,作品風格典雅,境界幽遠,是不可多得的原創抒情童話。

這本書很好的

南京的眼睛中孤獨的小螃蟹這個故事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是什麼道理?

20樓:無名

那眼睛中的孤獨小螃蟹,這個故事讓我們懂得了很多事情,都是不可強求

21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了從小就孤獨的小螃蟹,艱難而彷徨中的活著。很有毅力。

為什麼在海邊抓到的都是小螃蟹呢?難道大螃蟹不上岸挖洞?還是都

大海的深處。在那遙遠的地方。為什麼在海邊抓到的都是小螃蟹呢?難道大螃蟹不上岸挖洞?還是都被別人抓走了?大螃蟹為什麼不上岸,就是在它是小螃蟹的時候知道上岸會被人抓,所以不上岸了。所以它才能張到打螃蟹。大螃蟹都在深海處,有些會躲在岩石裡,你要推開岩石才找得到大螃蟹。為什麼海邊都是小螃蟹卻沒有大的?難道大...

為什麼30歲的男人總喜歡孤獨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驚天動地的愛情,在旁人眼裡,只不過是一場笑話。記住這一點,永遠不要去愛不愛你的人。不愛你的人,不管你為ta 犧牲多少,ta 最...

為什麼孩子喜歡小空間,為什麼喜歡在空間小的地方

小孩子喜歡小空間,長大之後就會喜歡大空間 為什麼喜歡在空間小的地方 可能就是說空間小的地方能給人帶來安全感吧,像個堡壘那樣,無憂無慮的,什麼也不用想,守著內心的那一份平靜。小空間比較能給人安全感 可能內心比較喜歡獨處,喜歡安靜吧 為什麼有些女孩子喜歡小痞子 這些小女孩 喜歡小流氓的原因是 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