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第三人稱寫小說需要注意什麼,小說用第三人稱來寫有什麼技巧,也就是該怎麼寫 要詳細哦

2021-04-15 02:16:02 字數 2981 閱讀 7424

1樓:秋木子

第三人稱bai要更加更加註重場景塑造。du寫作對於作者來zhi說,其實是更加需要理dao性的一件事,需要版剋制自我的情緒權,將故事的條理清晰地展示出來;而對於讀者來說,很有可能就只是斜眼一撇。

第一人稱有一定的代入感,對大多數讀者來說(不排除有些讀者因為種種原因不嗯能夠成功進入角色)。因此第一人稱的寫作,通常情況下按照作者自己的思路、情感進行還原就可以做到傳神,讀者在進入情景之後也能夠自然地腦補出少量內容,因人而異。

但是第三人稱則不同,如果以第三人稱來過多地表達情感、心理活動,勢必會如鯁在喉,難以下嚥。

2樓:離火燼亡

時刻保持上帝視角的筆觸筆感,和網路遊戲差不多,你點到哪他走到哪的感覺

**用第三人稱來寫有什麼技巧,也就是該怎麼寫?(要詳細哦)

3樓:5927素王道

**用第三人稱比較好寫。最難寫的是用第一人稱,只能從一個角度去描寫。

用第三人稱,側重其中的主角的視角去描寫,情節需要穿插其他人的視角。

至於技巧,要靈活運用詞彙,儘量避免重複詞過多,**是給別人看的,一定要多從讀者的感覺來寫,讓讀者有拖沓的感覺就容易失去興趣。多製造橋段。

這東西靠靈感 多讀讀不同風格的** 找自己最想寫的時間來寫 不要閉門造車 把自己的真實感受加進去 才能有共鳴。

以上是我自己的想法,可以借鑑。如果是第一次寫**,儘量少人物,因為人物之間一定要有交集,有意義,寫太多的人物,很難去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說我的想法,用第三人稱寫作的話,要注意你 自己的定位,也就是說,把你自己當作你文中的一個角色,在文中用你的視角去描述你所看到的、你所感覺到的一切,特別要注意環境與主人公心境契合,對人物的心裡感情描寫是一大難題,這個就只能靠你自己去琢磨啦。

不知道我的想法對你又沒有用,期待你的**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喜歡看**,我覺得第三人稱的**應注重 動作神態心理描寫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吧還是第三人稱好 我們的語文資料是那個做過這到題 過兩天我把正確答案給你們 88888888888888888888888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要描寫動作神情詳細就可以了,但也不要描寫的太多,你覺得你讀的時候會略過的地方那就不要描寫的太詳細了。

第三人稱的寫法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人稱寫法和"全能",無論描寫/敘事/抒情都很方便.但是第三人稱是"旁述",不容易讓讀者融入和有共鳴,在使用時對語言的駕馭能力和對情節的鋪陳方面,對作者要求更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人稱的寫法是比較侷限的既是用你的角度寫了一個人的事就是你敘述了你看到的其他的發生的事

寫**用第一人稱和用第三人稱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10樓:墨子驢大人

寫**用第一人稱的不多,因為不好寫,有許多東西不好交待 但是有一小部分就寫的特別好。第三人稱寫,又很難寫出人物內心。

11樓:sh餜敟

第一人稱最親切 第三人稱感覺很平淡。讀出來的效果肯定是第一人稱最好 最真。能使讀者更容易接近這本書。

12樓:藍色海洋

第一人稱接近人的靈魂!……第三人稱使人有距離感!……各有千秋罷!……

13樓:厭世恨水

第一人稱代入感比較強烈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人稱比較主觀但是親切,第三人稱比較樂觀

15樓:花開有時

第一人稱沒第三人稱好些

用第三人稱寫**時,主角與其他人對話時,是不是每次都要在對話前加上他們的名字?比如xx怎樣的說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的,只要您的描寫到位,人物的對話就會非常鮮明,不過也還是帶寫寫名字不然容易混淆。尤其是多人物對話時,尤其要注意。不過寫**很枯燥,加油加油!

17樓:東海艦隊基地

其實如果人物性格特別鮮明就不需要加人名,日本的大作家幾乎都不加人名,但是相當多的人依舊看的津津有味

18樓:無視傲嬌小子

對呀,不然呢,讀者不知道,看不明白

寫**,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的好處和壞處

19樓:

第一人稱

更注重主角一些,有侷限性。可以很生動地刻畫出主角的心理。但如果要更好的表版現配權角,就必須通過語言、神態、動作,要求相對高些。

第三人稱

運用更為自如。不要覺得第三人稱就無法寫出性格特點和深刻的心理,其實每個人物的內心獨白完全可以用第三人稱寫,這樣看起來還更加自然,可以覆蓋面更廣。

個人建議:人少,主角特別重要 就用第一人稱人較多,各有特色 就用第三人稱

20樓:薄灬涼_流連

第一人稱寫可以寫出主角的性格,雖然也可以刻畫別人的性格,但是無法版描寫別人的心裡想法。權

第三人稱可以寫主角的性格和別人的心裡,但是寫不出第一人稱主角的性格,表達就會差一點。

如果你寫作方面很好你可以用第一人稱,但是我一般都用第三人稱,順便說下,寫人比較多的**可以寫第一人稱,人比較少的可以寫第三人稱,這樣方便簡單些,主要是你怎麼想的,按照自己想法去做才是最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山東感情與氣氛(什麼他走了,她……),壞處是,人物順序搞不清楚,而且看過之後,容易忘記,經驗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讀者喜歡看第3人稱

23樓:方小珺

用第三人稱來寫,就覺得像是在講別人的事

用第一人稱來寫,就更有真實感

第三人稱指什麼,什麼是第三人稱

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在言語活動中,指稱說話人與聽話人以外第三方的,為第三人稱。如 他 她 它 他們 等,在敘事性文學作品中運用第三人稱是最常見的敘述方式。目錄敘述特點 示例編輯本段 敘述特點 第一人稱 第一人稱是一種直接表達的方式,不論作者是否真的是作品中的人物,所敘述的都像是作者親身的經歷或者是親眼...

第一人稱,第三人稱,第三人稱複數,第三人稱單數後的形容詞或動詞要加s嗎

第三人稱複數也就是物體或 人大於一,那麼後面的動詞用原形,只用人稱等於一,而人稱又不是你或者我,那麼後面的動詞就要加s或者es。第三人稱寫法的優點是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能夠比較自由靈活地反映客觀內容。有比較廣闊的活動範圍,作者可以在這當中選擇最典型的事例來情節,而沒有第一人稱寫法所受的限制。在某些...

什麼是第三人稱轉述句,第三人稱轉述句是什麼

第三人稱轉述句就是從第三者的角度說說別人的話.如 小紅對媽媽說 我要吃飯 那你就轉述成 小紅對媽媽說她要吃飯.通常把第一人稱變第三人稱.第二人稱變第一人稱.同時去掉標點符號 第三人稱轉述句 轉述的人是誰,是不確定的,可在轉述過程中,具體怎樣把第一人稱恰當地轉為第三人 稱,要根據具體的語境,辨清人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