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考研黑龍江大學或北京語言大學的比較文學和世界文學專業參

2021-04-15 12:56:17 字數 4839 閱讀 6681

1樓:言吾慶

到他們學校研究生招考網頁找 那他們學校的往年考題呢?或是查一下相同專業不同學校的參考書。

請問北京語言大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專業的研究生好考嗎?有哪些參考書目啊?

2樓:祝福米米

比較文學本來就抽象,都不太好考。現在學校很少指定參考書,2023年國家規定研究生考試不再指定參考書,所以你搜2023年的參考書是能搜到的,考研共濟網應該有

考北外比較文學和世界文學的研的參考書目有哪

3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1、中外文學

《中國文學史》(第 2 版),袁行霈主編

《外國文

學史(歐美卷)》,朱維之等主編

《外國文學史(亞非卷)》(修訂本),朱維之等主編2、 比較文學理論

《比較文學簡明教程》,樂黛雲主編

《比較文學概論》,楊乃喬主編

請問備考北京語言大學的「比較文學和世界文學」研究方向需要哪些參考書(最好詳細列出書名,作者)!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北大bai外國語學院世界文du學研究所 碩士招生考zhi

試說明:

所列書目dao僅供參考,版並不涵蓋全部考試內容。考生可

權以根據考試科目的範圍和自己的判斷選擇更為合適的參考書目。「世界文學史」的考試範圍是歐洲文學、美洲文學和東方文學;「文學理論」主要包括西方文論和東方文論(內含中國文論)。

世界文學史參考書目

1、《歐洲文學史》,李賦寧等主編,北京:商務印書館,2023年。

2、《東方文學史》,季羨林主編,長春:吉林教育出版社,2023年。

3、《世界文學名著選讀》,陶德臻等主編,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文學理論參考書目

1、《二十世紀西方文論述評》,張隆溪著,北京:三聯書店,2023年。

2、《西方文藝理論名著教程》,胡經之主編,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

3、《中國曆代文論選》,郭紹虞主編,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2023年。

這兩門專業課的題型均為三種:解釋題(8題,40分);簡答題(5題,50分);綜合題(4題,60分)。

祝成功!

哪些大學招收 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5樓:才子王

北京大學 (020)中國語言文學系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1)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專業) 4

考試科目為 政治 英語 中外文學 中外文論

清華大學 (061)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050100)中國語言文學 (06)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擬招生28人

考試科目為 政治 英語 文學基礎 中國文學史(參考書目《文學理論要略》;《中國曆代文論選(一卷本)》;《中國文學史(1-4卷)》;《20世紀中國文學史(1-2卷)》)

北京師範大學 (010)文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1)比較文學理論

北京師範大學 (010)文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2)西方文學與中西比較文學

北京師範大學 (010)文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3)東方文學與東方比較文學

所有方向圍繞「外國文學(含比較文學)」複試,書目不限 (專業)17

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723)中國文學史 (936)文學理論與外國文學史(含比較文學)

首都師範大學 (006)文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1)比較詩學 (專業)17

首都師範大學 (006)文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2)歐美文學

首都師範大學 (006)文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3)譯介學

首都師範大學 (006)文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4)東方文學 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710)中國語言文學 (《中國文學史》袁行霈高等教育出版社 版本不限;《古代漢語》(第一冊)王力中華書局2023年校訂重排本;《文學批評方法與條例》邱運華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813)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比較文學概論》楊乃喬北京大學出版社 版本不限(注:請多閱讀文學史上經典作品) )

北京外國語大學 (012)中國語言文學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60)海外漢學 (專業)6

北京外國語大學 (012)中國語言文學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61)中外文化比較 (專業)6

北京外國語大學 (012)中國語言文學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62)中外文學比較

北京外國語大學 (018)外國文學所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63)西方文論 (專業)2

北京外國語大學 (018)外國文學所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64)世界文

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中外文學 比較文學理論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001)比較文學與跨文化研究所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1)比較美學與詩學 王柯平、楊平 同等學力考生進入複試後加試中國文論和外國文論。 (專業)5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001)比較文學與跨文化研究所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2)比較文學與比較文化 胡繼華、樑展 備註:同等學力考生進入複試後加試中國文論和外國文論。 (專業)5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001)比較文學與跨文化研究所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3)歐美文學與文論 袁憲軍、劉燕 備註:同等學力考生進入複試後加試中國文論和外國文論。

考試科目:政治 英語 比較文學原理 外國文學

北京語言大學 (000)不區分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1)中西文論與文化研究 (專業)15

北京語言大學 (000)不區分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2)中西文學比較

北京語言大學 (000)不區分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3)文學與哲學、宗教關係研究

北京語言大學 (000)不區分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4)中國文學與英美文學比較

北京語言大學 (000)不區分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5)東方文學研究

北京語言大學 (000)不區分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6)海外漢學與中國文學

北京語言大學 (000)不區分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7)比較新聞學與文化理論

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714)綜合考試(含文學概論、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823)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中國傳媒大學 (032)文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1)俄蘇文學 (專業)6

中國傳媒大學 (032)文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2)現當代西方文學與大眾傳媒

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703)文藝理論 (809)外國文學史

**民族大學 (012)少數民族語言文學系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0)不區分研究方向

**民族大學 (013)外國語學院 (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0)不區分研究方向

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基礎英語 英美文學

以上是國內這個專業方面比較好的幾所學校,另外這個專業其他學校開設比較普遍一般的綜合性大學或外語以及師範類大學都會開設。具體的查詢**如下:http:

//yz.chsi.com.

cn/z**l/z**llistservlet

就你提出的第二個問題,你這種情況應該屬於同等學力報考,這樣的話你可以去看一下你感興趣的學校的招生簡章,一般對於同等學力可能會要求加試某些科目。還有沒有特別要求的這個要視不同學校而定。

最後預祝你學業有成

6樓:神奇的小瓶子

我是南京師範大學的,我們學校也是招收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的,不知道你想報考文學院的還是外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考研網 www.scuky.com南京大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這個專業是九十年代末由比較文學、世界文學等學科合併的,因此各高校設定情況有所不同,有的設在外國語學院,有的設在中文系,報考時應當注意。

北大和川大的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專業是國家重點學科,有能力的話不妨一試,當然,其他院校亦各有特色,關鍵看自己的喜好和實力了。

各校指定的考研參考書目有所不同,你應該上自己選定的學校的**上檢視相關資訊。它分很多方向,如果你想學比較文學方向的話,可以先翻閱高教出版社的《比較文學》、北大出版社的《比較文學概論》。

我想考北京語言大學的比較文學研究生,請問需要什麼參考書?大家給我點建議!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書籍資料太多,每年都有新的,你不能用以往的舊資料,再經典也過時!經驗可以用,方法可以用,資料用新的。權威出本社的書比較可靠!

去新華書店看看吧。一門找一兩本即可,吃透! 過來人

考研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專業推薦學校

9樓:zs謝寶生

首都師範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北京語言大學

**財經大學

**民族大學

2、其實沒有專業好又相對容易一些的學校,因為專業好則往往報考生源也好,競爭自然就大,很多名校的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專業都很好,如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但專業好則難度就肯定大。

3、考研學校的選擇往往很難,建議根據學校的層次、型別、名氣、難度、備考情況等綜合考慮。然後自己去學校官網檢視考研資訊,通過比較再確定目標學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只在北京選擇的話,最適合的就是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及北京語言大學了。以上三校此專業肯定都不錯,你不妨看看。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黑龍江大學俄語考研科目,黑龍江大學俄語系考研初試科目有哪些

黑龍江大學俄語碩士考試內容是政治 二外 專業課,詳細的如圖 只有積抄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bai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du發有zhi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dao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俄...

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考研,請問北師大中文系考研的指定教材有哪些?

北京師範大學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簡稱 北師大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 211工程 985工程 入選國家 雙一流 珠峰計劃 2011計劃 111計劃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請問北師大中文系考研的指定教材有哪些?北師大古代文學專業考研的專業...

黑龍江大學英語專業考研問題!謝謝

同學,你好,首先容我直言不諱,不當之處請諒解,1 主要是看熟指定書本,這是最主要的回 最緊扣大綱的答就是它。所以說要看熟,這樣可以留出一些時間準備你說的第二個問題。2 第二外語日語,建議你考級別高一些,也就是你說的二級。因為你畢竟是自考生出身,社會和老師多少還是有些歧視的,現在比較差的二本院校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