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分手再和好用成語怎麼說,形容兩個人分手後又和好的四字詞語

2021-04-15 18:21:51 字數 1898 閱讀 9098

1樓:

形容兩個人分手後又和好的四字詞語是"重修舊好"、「破鏡重圓」。

2樓:匿名使用者

破鏡重圓,死灰復燃?

分手後又複合的感情 用成語表達

3樓:匿名使用者

破鏡重圓。呵呵

歡迎追問

謝謝採納

您的認同是我最大的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破鏡重圓 失而復得

形容戀人在一起分開又和好後又在一起並且像是沒有分開過一樣的成語

5樓:靈光

復舊如初

【拼音】

fù jiù rú chū

【英文】

restore something to its original state

【釋義】

復:恢復;如:像,好像。恢復舊的,就像當初一樣。

【出處】

元·無名氏《合同文字》第三折:「巴的到祖貫鄉閭,我只道認著了伯孃伯父,便歡然復舊如初。」

【用法】

作謂語;指恢復原來的

【近義詞】

復舊如新

表達兩個人吵架分手了,後面再次見面,兩個人又心動了,再次一起的成語

6樓:yqsy一切隨緣

破鏡重圓:【基本解釋

】:比喻夫妻失散或離婚後重新團聚。

【拼音讀法】:pò jìng chó內ng yuán【使用舉例容】:破鏡重圓從古有,何須疑慮反生愁?(元·施君美《幽閨記·推就紅絲》)

【近義片語】:和好如初、言歸於好

【反義片語】:覆水難收、一去不返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成語出處】:唐·韋述《兩京新記》卷三

形容兩個人在一起過,然後分開了,經歷過很多事情,最後又走到一起的成語!

7樓:我想吃小碗菜

我覺得,好事多磨可以表達這個意思。不過我應該回答的太晚了?

8樓:home浪味小仙女

我也在找這個成語 不知道你找到了沒 如果找到了 能不能告訴我一下 謝謝

彼此分開對兩個人都好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9樓:最愛心靈手巧

各奔前程

gè bèn qián chéng

【解釋】奔:投向,奔往;前程:前途。各走各的路。比喻各人按不同的志向,尋找自己的前途。

【出處】明·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卷三十:「萬戶升了邊上參將,各奔前程去了。」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於人。一般作謂語、賓語。

【正音】奔;不能讀作「bēn」。

【辨形】程;不能寫作「成」。

【近義詞】分道揚鑣

【反義詞】萬眾一心、同舟共濟

【辨析】~與「分道揚鑣」都有「由於志向、目標不同而各走各的路」的意思。不同在於:①「分道揚鑣」偏重在分手;多用於人;也用於事物;~偏重在「各自奔赴目標」;僅用於人。

②~的原因還有興趣不同;感情不合等;而且是長期或永久的。「分道揚鑣」多指長期的;有時也指短期的。

【例句】在聯歡會上;老師語重心長地對大家說:「同學們;你們現在畢業了;就要~了;希望你們在以後的日子中;繼續奮發向上;有所作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血一點的是 各取所需

兩個人在一起又分開了,成了過去,用成語怎麼說?

11樓:卟嬡甛食

聚散離合,感覺還是不好

12樓:精神佈道者

勞燕分飛........

如果兩個人吵架後說分手!

愛,但是他覺得吵架的愛情很累,受不了女生的任性。每次理智告訴他該分手,可是因為還愛這個女生,所以感情不允許,所以他每次都答應和好。相愛的兩個人要互相包容 互相理解 但是我覺得這對情侶已經出問題了,男的每次都以分手結束這次吵架 兩個人之間已經不在是互相包容了,而是那個女生在祈求,雖然文字上。沒有那個意...

如果兩個人已經分手了我作為旁觀者該怎麼說 在空間裡發說說

步履踉蹌忍淚別,自經那夜少睡眠 夢魂縈繞千帆過,長夜漫漫何由徹?人生苦短,滾滾紅塵情浪翻滾,千山萬水,匆匆 如海如潮。相思瀰漫,隨風飄散,可惜聚散不是你我主宰,但是不管你走遍天涯海角,我依然等待,每一朵孤獨的浪花裡,永遠有你的笑臉,給予我溫暖,喚我綻放思念,守住心之契約。一個電影,講的是西門慶的女兒...

分手半年之後兩個人又和好,是不是這種情況都是半年中兩人都保持著聯絡

不一定的,但是我肯定兩個人心裡都有對方,問 有沒有分手半年多之後兩個人都沒有聯絡,之後又和好的 有的,我身邊就有一個,分了就去外面讀書,回來後才開始聯絡,然後和好了,這種最主要的就是念舊,每個人處理這種問題都有自己的主見 我就是呢 分分合合十幾次,最長的一次有一年了,雖然前段時間和好了,但現在又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