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盼望,盼望是什麼意思

2021-04-15 21:09:42 字數 3238 閱讀 3707

1樓:呂屹

盼望,盼而望,因盼而望,因盼而想,而想達到,對親人歸來的盼望,對美好生活的盼望,對國家未來的盼望,對美好世界的盼望。對於理想的盼望,理想實現的盼望,要好好分析情況拿出措施然後一點點去做。

期望和盼望有什麼相同和不同?

2樓:禾鳥

相同點:

期望和盼望都有對某物期盼的意思。

不同點:

(1)定義不同:

1,期望:表示對於某物在的未來發展有所期待;期望一般表示對於某種事物在未來發展時人們所假象出來的某種標準,若是達到了這一標準那麼就是達到了人們的期望。

2,盼望:一般表示對於某人或者某事物相對比較殷切或者急切地期望之意。

(2)程度不同:

1,期望一般是指一種希望或者願望,是對於未來的一種美好憧憬,而且期望一詞所表達的語氣比較平淡,並沒有那麼強烈。

2,盼望則是指殷切或者急切的期望,盼望更多地是表示一種發自於內心的希望之意,與期望相比更顯得情真意切。

(3)物件不同:

1,期望一般是表示對於事物的一種期盼而不是對人,也就是說,期望的物件一般都是某種事物。

2,盼望的物件則一般都不具有目的性或者是目的性不強。

(4)近義詞:

盼望的近義詞:渴望、期望、期盼、企盼

期望的近義詞:盼望、渴望

擴充套件資料

**教中的盼望:

神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一切都要加給你們了。更多的時候,我們是先求這一切的東西,但神國和神的義卻不會因此而加給我們。

我們要什麼呢?我們的盼望是什麼呢?如果你的盼望不是保羅所說的盼望,如果你的盼望不是耶穌所給的盼望。

你所信的就不是**教。或者,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自我崇拜,或者是中國傳統宗教的外在變形。

信的是耶穌,愛的是耶穌,盼望的就更加應該是耶穌。他的再來會帶來審判。他的再來會帶來救恩的成就,他的再來會擦去為他而流的一切的眼淚。

這個盼望帶來的是警醒,是力量,是安慰。你軟弱嗎?你還在沉睡嗎?

你痛苦嗎?調整你的盼望。將目光單單注目耶穌的再來,讓他的再來成為你的盼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詳細你都懂:期望:是一種希望和願望,對未來的憧憬。

語氣並不強烈。一般只是對事不對人!期盼:

更多的表示一種熱切的盼望,對未來志在必得,語氣強烈,一般是對人不對事! 盼望:期盼的一種,但大多數沒目的性,出自內心的希望,比較真切!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 期望:指對人或事物的未來有所等待和希望,

是渴望 。 期盼:指以愉快或滿足的心情期待,更多的表示一種熱切的盼望,是願望。

相同 期望和期盼 都是有所期待和希望不同期望語氣並不強烈,一般是對事不對人而期盼語氣強烈,一般是對人不對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期望:對人或事物的未來有所等待和希望盼望:殷切地期望。詞意更進一步

盼望的意思是什麼

6樓:sunny柔石

盼望的意思是:殷切地期望;急切地期望。

盼望[ pàn wàng ]

引證解釋:

1、殷切地期望。

巴金 《中島健藏先生》:「我盼望著、等待著同他們再見。」

2、眺望,遠望。

清 李漁 《巧團圓·巧聚》:「立在低處盻望,這目光去不甚遠;我且走到高坡之上去立一會兒。」

相關例句:

1、盼望一個充滿生氣的新時代到來的美夢就必然破滅。

2、我們中間大部分人都熱切盼望兩方面的好東西。

3、他盼望那純淨的光輝能夠灑遍他的靈魂深處。

7樓:厭食是家人

【拼音】:pàn wàng

【解釋】:1.亦作「盻望」。殷切地期望。2.想念。3.眺望,遠望。

【例句】:雖然老王誠心盼望太太能回心轉意,可惜最後仍走上離婚一途。

8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的意思是期望,期望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指期待。

造句:我盼望媽媽帶我出去玩。

盼望的意思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漢語詞彙。

拼音:pàn wàng

釋義:殷切地期望;急切地期望。

11樓:柚子ing星光

殷切地期望;急切地期望。

盼望是什麼意思

12樓:記憶e偶爾雨

盼望【pàn wàng 】

1、釋義

殷切地期望,急切地期望。

2、出處

元·陳以仁 《存孝打虎》第一折:「恰便似虹霓般盼望你到來。」 明·馮夢龍 《掛枝兒·得書》:

「誰想今日裡,盼望這一封書。」《醒世恆言·李玉英獄中訟冤》:「終日盼望李雄得勝回朝。

」3、近義詞

渴望、期望、期盼、企盼

4、反義詞

絕望5、造句

1)巴金《中島健藏先生》:「我盼望著、等待著同他們再見。」

2)我一直盼望著她能回來。

3)他在火車站盼望著下一次的見面。

4)他盼望這趕緊下雨,這樣就不用出門了。

5)這幾天陰雨綿綿,他盼望著晴天的到來。

6)他一直盼望著能上這所大學。

7)這家的好吃的他盼望了好久。

8)他在家中一直盼望著她能早點歸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pàn wàng

以愉快或滿足的心情期待

他們熱切地盼望會見他

詳細解釋

1. 亦作「盻望」。1.殷切地期望。

元 陳以仁 《存孝打虎》第一折:「恰便似虹霓般盼望你到來。」 明 馮夢龍 《掛枝兒·得書》:

「誰想今日裡,盼望這一封書。」《醒世恆言·李玉英獄中訟冤》:「終日盻望 李雄 得勝回朝。

」 巴金 《中島健藏先生》:「我盼望著、等待著同他們再見。」

2. 想念。

元 喬吉 《兩世因緣》第一折:「我待與 王媽媽 遞手帕去來,只怕來的遲,教你盻望。」

3. 眺望,遠望。

《金瓶梅詞話》第九九回:「 韓愛姐 正在樓上憑欄盻望,揮毫灑翰……忽報 陳經濟 來了,連忙輕移蓮步,欵蹙湘裙,走下樓來。」 清 李漁 《巧團圓·巧聚》:

「立在低處盻望,這目光去不甚遠;我且走到高坡之上去立一會兒。」

盼望的近義詞是什麼,「盼望」的近義詞是

盼望 p n w ng 基本釋義來 1.見盼2 2.以愉快或滿源足的心情期待 近義詞渴望 巴望 守望 盼願 願望 慾望 指望希冀 期待 企望 期望 希翼 希望 祈望 反義詞絕望 失望 百科釋義 盼望,漢語詞彙。拼音 p n w ng釋義 殷切地期望 急切地期望。期望 期盼 盼望的近義詞很多的,巴望 ...

什麼盼望什麼啊造句,盼望造句,用盼望怎麼造句

我 多麼盼望爺爺的 病快好起來。盼望造句 1 漂亮的女人盼望男人們的尊敬。2 孩子們盼望著假期。3 新入伍的戰士迫切盼望上前線。4 他們盼望援助物品迅速送到。5 我們非常盼望再見到你。6 她盼望找個海外的工作。7 可以感覺到人民盼望和平。8 我們所盼望的是法治,是各國之間和各國內部的自由。9 我盼望...

盼望的盼組什麼詞,盼望的盼還可以組什麼詞

顧盼生姿 姿 姿色,姿態。回首抬眼之間就有美妙的姿色。形容眉目傳神,姿態回動人。顧盼自雄 左看右答看,自以為了不起。形容得意忘形的樣子。左顧右盼 顧 盼 看。向左右兩邊看。形容人驕傲得意的神情。顧盼多姿 形容眉目傳神,姿態動人。同 顧盼生姿 顧盼神飛 左右顧視,目光炯炯,神采飛揚。顧盼生輝 形容眉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