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很癢怎麼辦啊,狗狗身上總是癢怎麼辦?

2021-04-15 23:41:48 字數 7105 閱讀 6506

1樓:風清揚元少

1、夏天狗狗身上癢,可能是因為寄生蟲。若發現蜱蟲、蝨子等寄生蟲,要及時

版驅蟲。

2、皮權

膚病也會引起瘙癢,比如蚊蟲叮咬狗狗或者蟎蟲引起的,這時要驅蟲。

3、如果是過敏引起的瘙癢,在狗狗身上會有紅疹。要及早帶狗狗去醫院診斷**。

4、如果是長期不洗澡導致的瘙癢,那麼主人們就應該注意及時給狗狗洗澡,選用殺菌止癢的香波即可。推薦銘瑞寧沐浴露,可有效的止癢,除菌,預防狗**病效果。

2樓:間之蠍

只是癢有很多種可能的

可能是有寄生蟲了

也可能是**病初期

你先給狗狗仔細檢查下 看看有沒有寄生蟲

如果什麼都沒有隻是癢的話 可以去給你家的買一瓶洛膚潔來給狗狗洗澡 洗幾次就沒事了的

3樓:稀雞

幫他找找他撓的地bai方有沒有蟲之du類的,挑出來,沒有zhi的話可dao能是髒,幫他洗洗,洗乾淨些,順專便注意下有沒有屬蟲,要是還這樣,那可能是**有事,帶他去醫院看看把,記得跟醫生說好症狀和你怎樣處理過!!!!

希望能幫到你

4樓:菜罵叮噹

如果是全身癢的話,很可能是過敏或天氣原因,如果是一小塊癢可以塗少許牙膏在上面,既能快速止癢又可以清涼。祝你的狗狗身體健康!

5樓:數學天才

可能身上有跳蚤。如果這樣,可以買跳蚤的藥水,最好少讓它和其他狗狗一起玩

6樓:nd心

不是**病的話,很可能就是有蟲了

7樓:易書科技

1、狗狗身上癢抄癢,首先要查明原襲因。臨床上常見的癢主要有幾種原因:**病 、**過敏 、寄生蟲病,需要針對不同**,採取對症**。

如果是**病和寄生蟲病,常出現區域性脫毛、結痂、化膿等症狀,建議及時前往醫院**。如果是**過敏則可以塗一些地塞米松軟膏止癢,避免過敏源即可。

2、狗狗身上癢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長時間未洗澡、體外寄生蟲感染以及**病。其中體外寄生蟲感染常見的為跳蚤,當跳蚤比較多時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狗狗毛髮上有很多黑褐色的點點。

8樓:泰闌智愉

是的,要洗澡,如果不洗澡,狗狗身上將會生滿跳蚤,而你去碰它的時候,那跳蚤就會爬到你的身上,那你也會全身發癢的,所以要儘快幫狗狗洗洗澡。你可以用花露水洗效果很好。

9樓:司空綠夏哈鸞

應該是過敏症狀;你給它在身上傷痕出塗一些青黴素,給它穿件衣服,過幾天就好了

10樓:融虹英獨峰

找它通常撓抄的地方

扒開他的毛看有沒bai有發紅或者結痂有

du小顆粒的東西

基本zhi上是得蟎蟲了dao

去寵物醫院吧

但千萬不要給他打針

太小了他會受不了的

那個特別疼!

買那個886

或者其他治蟎蟲的藥給他抹,儘量把有蟲的地方毛都剪了或者剪短點這個不容易好

但是你要有耐心

按獸醫的醫囑做

一兩個月吧給他抹藥他就能好了

尤其是耳朵

脖子底下

爪子這些地方要特別注意

特別注意他平時待的墊子或者窩裡

不要那種帶毛的!比如地毯那種就存在很多蟎蟲給他用的墊子純棉的沒毛毛的好

11樓:摩瑛京雪風

樓上的來

誰家的狗狗用碘酒就能治好源蟎蟲bai

你告訴告訴我

福萊恩可du以

但是最好買zhi

殺真菌的

你家的dao

狗狗是蟎蟲引起的瘙癢

然後狗狗撓或者咬到出血後引起的真菌感染

屬於**病的一種

現在您必須

帶著狗狗寵物醫院去打伊維菌素

很便宜的

根據狗狗的體重來打

一般的小寵物店就有

然後買瓶去蟎蟲

殺真菌的藥液噴劑

如果狗狗讓給抹得話買抹得藥液也行

如果沒有噴劑的話

去買個小噴壺裝上藥液噴在患處

最好不要做藥浴

因為狗狗**已經破皮了

會刺激的很難受

這樣的話

基本三天就會好的

上面是說的有寵物醫院的地方

如果是在找不到寵物醫院

也買不到藥的話

再給你些建議

買瓶潔爾陰噴在患處

等幹後買瓶百多邦的管劑抹在患處

維生素b最好一天喂一片

這些藥藥房有售

然後84消毒狗狗帶過的地方

不過最好給它買

因為狗狗得蟎蟲的話

狗狗難受

人也會難受

住你家狗狗早日健康

狗狗身上總是癢怎麼辦?

12樓:象三脫康泰

能完全確診疾病內外沒看**病變狀況論說都應該屬於面三種疾病參考希望幫助

疥蟎病犬屬疥蟎犬奇癢主要原寄於犬表皮層由於其爬行機械刺激排洩物、泌物引起**敏致癢

犬疥蟎傳播主要接觸性染呈散發

診斷1、疥蟎引起犬奇癢由於持久搔抓摩擦患部呈紅腫、少毛致破損

2、犬疥蟎發於各種齡、品種犬見於犬眼區、四肢等

3、屬疥蟎亦能染引起紅色丘疹

4、刮取犬皮屑毛直接鏡檢或10%氫氧化鈉熱消化顯微鏡檢察發現蟲體即確診

防治犬屬疥蟎週期3月汙染草墊等物品再度引起犬染徹底消除犬疥蟎至少

4周連續**消毒

1、掉汙染鋪墊l%敵敵畏等殺蟲劑消毒環境

2、硫磺皁或含六六六洗髮劑清洗犬體

3、1:5稀釋石流合劑或丙體六六六等殺蟲劑藥浴或塗擦犬**易吸收毒物質引起毒藥浴保留間般應超3o鍾

4、減輕瘙癢促進創部癒合服用皮質激素類藥物4-5期用藥抑制免疫加重犬染

5、**犬疥蟎丘疹塗石硫合劑

6、避免犬與其病犬、家畜接觸跳蚤搔擾引起犬瘙癢跳蚤**爬行引起**發癢跳蚤叮咬所引起**敏反應種炎症見於犬背部、尾等處、自殘現脫毛、滲性皮炎及色素沉著等

防治措施:1、跳蚤離犬體效環境消毒重要預防措施避免犬與貓接觸

2、各種殺蟲劑跳蚤均效re**ethrim

promise犬低毒、氣味、高效殺蟲劑較適合作業犬使用

3、較重**瘙癢炎症反應區域性或全身使用皮質激素減輕炎症反應

臨床節肢物蝨、蜱、蚊叮咬均引起犬同程度瘙癢應給予區(三)非特異性瘙癢

犬寄蟲性瘙癢排除仍部患犬查原**發現皮質激素能迅減緩類病犬症狀其能列情況:

1、敏:排除其病基礎根據全身實發性疹塊瘙癢初步診斷藥物**助於診斷

抗組織胺藥物皮質激素類、腎腺及化抗敏藥物(撲爾敏、甲申酸鈉等)特效避免犬與疑致病環境素接觸犬瘙癢明顯轉

2、環境素:溼熱、溼冷、於乾燥、變氣候都直接或間接作用犬體引起瘙癢冬季烤火爐犬皮毛(應)乾燥皮屑瘙癢等限制其烤火明顯轉

飼養水泥面犬其肘部接觸面幾乎每犬都見該部位脫毛**增厚色澤變黑胼胝經瘙癢

草墊、木屑等鋪墊物均直接刺激犬**其所帶汙染物、細菌、寄蟲作用致癢消除些致病環境素犬瘙癢明顯轉

3、食物素:臨床經驗表明犬必需脂肪酸、維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缺乏場伴同程度瘙癢儘管犬用飼料營養全價些查病瘙癢犬服用維素脂肪酸益

4、神經機能紊:類病犬能與樞神經系統紊亂關例假狂犬病狂犬病病犬屬種情況

5、全身疾病性瘙癢:許內科疾病黃疸、腫瘤、糖尿病尿毒症等伴發**瘙癢臨床肥細胞瘤淋巴細胞瘤由於**斑塊瘙癢易發現內寄蟲轉移**引起犬瘙癢

難確診犬瘙癢病試行述**:

(1)單獨使用皮質激素、抗組織胺藥物或配合使用效控制瘙癢

(2)經捋洗犬毛訓練散放助於散患犬瘙癢注意力

(3)適給犬補充維素脂肪

13樓:陽和春寵物營養

狗狗身上有皮屑、以及老師自己抓撓、還有肚皮上的黑點點等等,從這些症狀來看,我感覺是得了蟎蟲,對於蟎蟲的**,我有自己的一些經驗,下午可以幫助到您。

我**蟎蟲**病的方法

-----「雙甲眯」 藥浴

近來,狗友都被有過狗狗感染蟎蟲煩心的經歷,其實蟎蟲也不可怕,十條狗有九條可能都會得過蟎蟲,只不過程度輕重不同。蟎蟲是長毛犬(如泰迪、貴賓、金毛、阿拉斯加、薩摩、古牧等等)的大敵,特別夏天,更易感染。結合本人實際**經驗,介紹一下**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

【症狀】得了蟎蟲的主要表現在如下症狀:

1、身上出現大面積皮屑,嚴重掉毛斷毛,或有難聞臭味;

2、犬常常不停的用爪子抓身體;

3、**上長有紅點,犬有時會抓;

4、潰爛、長濃泡、膿皮症,氣味惡臭;

5、**潰爛,或結了痂又被抓爛。

【步驟和注意事項】

1、並注意藥水的溫度(比體溫略高一些)!

2、一般選擇晴天的中午時間進行;

3、在乾淨後用配製好的200-250倍水稀釋雙甲眯(最好是進口的,毒***小)水溶液浸泡10-15分鐘(根據患處輕重掌握),浸泡時一定要注意別讓犬舔到藥水,不要讓藥水流入口中、耳中或眼睛裡;藥浴後不要用風機吹乾,自然乾燥效果更好!

4、第一次藥浴後的7-10天,再次第二次藥浴,一般2次即可痊癒!

5、有紅疙瘩或破潰腐爛處,用雙氧水徹底清除乾淨後,用濃度大(100倍兌水)一些塗抹, 1-3次/日,3-5日即可痊癒;

6、將剩餘的藥液徹底噴淋犬所接觸的牆壁、籠具、地面等,用於環境除蟲;

7、這個方法不僅對蟎蟲有效,對於所有的體外寄生蟲都與很好的**效果。

8、驅蟲前1-2日,對狗狗進行預防應激處理:葡萄糖+維生素c,飲水或新增於食品中。

我們的深思:寄生蟲僅僅是我們看到的表面症狀,其實我們應當看到寄生蟲這一症狀背後的東西。寄生蟲是一種條件性的致**素,大多在犬的抵抗力下降時,才會感染、**或更嚴重。

因此,我們需要增強犬的抵抗力才是最終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如何提高犬整體的自身抵抗力另有文章詳述)!

14樓:鑰匙心記錄

有條件的做個刮片確診!這樣能更好的針對性**!

一般**病發病是多種問題併發並非單純爆發....

小面積感染可以使用一些寵物噴劑 或者藥膏 例如皮特芬 犬打蟎滅 或者金盾消炎除蟎膏等

大面積感染八八六藥水或者八八七藥水 藥浴(最好剃毛)! 效果更強但***更大的除癩靈!  最簡單方面的方法 就是  打針  -伊維菌素 (柯利犬禁用)(***大)

另外該從飲食方面注意 一般**病爆發說明 **抗性弱 並且內分泌系統代謝機能差! 儘量別讓狗長期出去上火狀態(這種亞健康狀態會成為很多疾病的誘因)!

遺傳性 和內分泌失調直接表現的**病型別有可能會導致不可逆轉的結果

飼養環境 通風透氣 乾燥乾淨 定期區域消毒(84消毒液 酒精 石灰粉 威露士消毒液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完全確診是什麼疾病,以內外沒有看到**的病變狀況。但是無論怎麼說都應該屬於下面這三種疾病之一,你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疥蟎病

犬屬疥蟎是犬奇癢的主要原因,它寄生於犬的表皮層,由於其爬行的機械刺激和排洩物、分泌物引起**過敏而致癢。

犬疥蟎的傳播主要是接觸**染,多呈散發。

診斷 1、疥蟎引起犬的奇癢,由於持久的搔抓和摩擦,患部呈紅腫、少毛,以致破損。

2、犬疥蟎可發生於各種年齡、品種的犬,多見於犬的眼區、四肢等。

3、大屬疥蟎亦能感染人,引起紅色的小丘疹。

4、刮取犬的皮屑和被毛,直接鏡檢或10%氫氧化鈉熱消化後顯微鏡下檢察,發現蟲體即可確診。

防治 犬屬疥蟎生活週期為3個月,汙染的草墊等物品可再度引起犬的感染,因此徹底的消除犬疥蟎至少 4周的連續**和消毒。

1、去掉汙染鋪墊,以l%敵敵畏等殺蟲劑消毒環境。

2、硫磺皁或含六六六的洗髮劑清洗犬體。

3、以1:5稀釋石流合劑成或丙體六六六等殺蟲劑藥浴或塗擦,因犬**易吸收有毒物質而引起中毒,藥浴保留時間一般不應超過3o分鐘。

4、為減輕瘙癢,促進創部癒合,可服用皮質激素類藥物4—5天,但長期用藥可因抑制免疫而加重犬的感染。

5、人**的犬疥蟎丘疹,塗以石硫合劑。

6、避免犬與其它病犬、家畜的接觸跳蚤的搔擾,而引起犬的瘙癢。跳蚤在**上爬行引起**發癢,跳蚤的叮咬所引起的**過敏反應,這種炎症多見於犬的背部、尾下等處、因自殘而出現脫毛、滲出性皮炎以及色素沉著等。

診斷時可用一張浸溼的白紙放於犬體下,捋犬的被毛,收集皮屑於紙上,跳蚤的血性排洩物可以迅速在紙上產生血跡,犬體噴殺蟲劑後,收集的皮屑可見到死亡的蚤,多數的犬跳蚤是**於貓。

防治措施:1、跳蚤的生活可以離開犬體,因此有效的環境消毒是重要的預防措施,避免犬與貓接觸。

2、各種殺蟲劑對跳蚤均有效,re**ethrim promise是對犬低毒、無氣味、高效殺蟲劑,較適合作業犬使用。

3、較重的**瘙癢和炎症反應,可區域性或全身使用皮質激素,以減輕炎症反應。

臨床上很多節肢動物,如蝨、蜱、蚊的叮咬,均可引起犬不同程度的瘙癢,應給予區分(三)非特異性瘙癢

當犬的寄生蟲性瘙癢排除後,仍有部分患犬查不出原因,**可發現,皮質激素能迅過減緩這類病犬的症狀,其可能有下列情況:

1、過敏:在排除其它**的基礎上,根據全身實發性疹塊,瘙癢可以初步診斷,藥物**有助於診斷。

抗組織胺藥物,皮質激素類、腎上腺以及化學抗過敏藥物(撲爾敏、甲申酸鈉等)是有特效的,避免犬與可疑的致病環境因素接觸,犬的瘙癢將明顯好轉。

2、環境因素:溼熱、溼冷、過於乾燥、多變的氣候都可直接或間接的作用犬體引起瘙癢。如冬季烤火爐的犬,常有被皮毛(應)乾燥,皮屑過多和瘙癢等,限制其烤火將明顯好轉。

飼養在水泥地面的犬,因其肘部常接觸地面,幾乎每頭犬都可見到該部位脫毛,**增厚,色澤變黑,胼胝和經常地瘙癢。

草墊、木屑等鋪墊物均可直接刺激犬的**,也可因其所帶的汙染物、細菌、寄生蟲的作用而致癢。消除這些致病環境因素,犬的瘙癢將明顯好轉。

3、食物因素:臨床經驗表明,犬必需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的缺乏場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儘管犬用飼料是營養全價的,但對一些查不出**的瘙癢犬服用維生素和脂肪酸是有益的。

4、神經機能紊:這一類病犬可能與中樞神經系統紊亂有關,例如假狂犬病和狂犬病病犬就屬這種情況。

5、全身疾病性瘙癢:許多內科疾病,如黃疸、腫瘤、糖尿病和尿毒症等常常伴發**的瘙癢。臨床上肥大細胞瘤和淋巴細胞瘤由於有**的斑塊和瘙癢而易被發現。

內寄生蟲轉移到**也可引起犬的瘙癢。

如果一時難以確診犬瘙癢的**,可試行下述**:

(1)單獨使用皮質激素、抗組織胺藥物或配合使用,可有效地控制瘙癢。

(2)經常的捋洗犬被毛,訓練和散放有助於分散患犬對瘙癢的注意力。

(3)適當的給犬補充維生素和脂肪

狗狗身上長了吸血的蟲子,怎麼辦,狗狗身上長了一些黑色的吸血的蟲子,究竟是什麼東西 是蜱蟲嗎 應該怎麼辦

使用驅蟲項圈,如有蜱蟲 嚴重時需要注射似菊酯類藥物配合 那個蟲是bai牛蜱,你可以用德du國西門斯產的蚤不到噴劑zhi或者香港產的dao蜱蝨消噴劑回,都可以有些地清除跳蚤答,蝨子和牛蜱.你可以將藥液逆毛噴在小狗的身上,在毛裡按摩一下,讓藥液均勻滲透進狗狗的 裡,當牛蜱再次吸血的時候,則會中毒自動掉下...

我家狗狗身上有小疙瘩,怎麼辦,我狗狗身上長了好多疙瘩,怎麼辦?

上面說的都是什麼啊,那是蟎蟲,或者是膿包病,我家蘇牧就起了,現在身上全部都是,如果你可以照個 下來,可能我可以幫你看看如果是蟎蟲,你要注意檢查他身上被毛蓋住的部分了,因為很有可能身上也起了,但是不是膿包樣的,是很硬的皮屑,你用手摸可以摸到的如果想要便宜的 方法買886和887,一個是洗的,一個是抹的...

狗狗有皮屑怎麼辦,狗狗身上有皮屑怎麼辦?

如果狗狗是全身性的有皮屑那是狗狗缺乏一種維生素導致的,補充一下就可以,如果是單獨區域性的你需要帶狗狗做一個皮檢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狗狗有頭皮屑,首先一有可能是因為毛髮太過乾燥和乾枯,這邊建議您可以先給狗狗更換一下洗護產品,二有可能是因為狗狗有 炎,您可以扒開狗狗的毛髮,看 是否有斑點...